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化學農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源頭把關難 本土量少昂貴、供應挑戰多 中藥行買胡椒更安全?食藥兩標準嚴守門

在台灣,同一種食品的入藥與入菜,竟有兩套異常物質檢驗表準。這樣的制定,究竟有何考量?會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科技農工 減碳增值

農業作為人類食物來源,也是人與自然間的重要紐帶,位居淨零排放要角。結合工業與高科技所帶動的農業低碳循環模式,透過更完善的農業減碳行動,在生產、享受美好食物的同時,也為地球的永續貢獻一份心力。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國際資安考量 產業機會之窗大開 無人機迎抗紅鏈契機 經緯航太領國家隊起飛

在烏克蘭戰場上,無人機優異的不對稱作戰能力改變了戰爭面貌,台灣無人機國家隊業已成形,領頭羊廠商經緯航太也在軍用無人機領域奪得先機。

日期:2023-03-22

職場生活

有機葡萄酒與自然葡萄酒

研究證實,使用化學殺蟲劑的農民,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比率遠比都市人高,法國當局因此制定了嚴格的自然酒官方定義。但消費市場的反應,關鍵仍在是否好喝?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買農產品認「三章一Q」 有機食材也要洗淨再吃 想要安心吃蔬果 專家授去除農藥眉角

每年農委會都會公布「台灣蔬菜水果農藥殘留排名」,若看到喜愛的蔬果榜上有名,難免心驚驚。其實只要做好、做足蔬果清洗術,就能減少農藥殘留的風險。

日期:2022-06-29

職場生活

老味翻新香豆味

傳統的老味道,經過製作方法改良、口味翻新,也能有不同凡響的新口感。隨著許多豆製品品牌竄出頭,先以創意設計的風格店面與包裝吸睛,饕客入門再端出新品,將熟悉的味道以新手法熬煮出豆子的新風味,打入年輕人的心。

日期:2022-03-23

產業時事

不只收服NIKE、愛迪達 南良集團還要拚台灣農業 72歲鞋材大王揪27歲青創 合攻綠色肥料

七十二歲的南良集團總裁蕭登波,找上年僅二十七歲的滾動綠執行總監陳柏宇合作,這對相差四十五歲的忘年夥伴,要攜手進軍海外,劍指國際農業市場。

日期:2022-01-05

產業時事

農委會苦推立法十三年 立法院終於進一小步 降農損、拚出口 該許植物醫師一個名分

為合理、精準使用農藥,確保食品安全並降低出口風險,農委會希望立法在農民與農藥商之間,建立「植物醫師」把關,制度試行三年來,成效也頗受農民肯定。

日期:2021-06-30

產業時事

109年度產銷履歷達人系列報導三 堅持安全與永續 成就MIT優質好農產

在臺灣的土地上有無數的農民堅持努力,堅持環境永續,種出安全質優的農產品,持續守護臺灣的農業與食安。為了表彰這群農友們的專業努力,農委會每年舉辦產銷履歷達人徵選活動,獲選的達人們都代表著臺灣農業的驕傲與希望,嚴謹落實生產紀錄,用心經營品牌,成為農業標竿!

日期:2020-12-10

職場生活

「天然」保養品反而比「合成」風險更高?整形名醫:你所知道的保養常識9成都是騙人的

本文由具有30多年再生醫療經驗、協助多數患者解決肌膚煩惱的專家撰寫,由臺灣皮膚科權威邱品齊醫師審定,揭開現代流傳的各種錯誤保養常識,首先就是:別再上「有機」、「使用天然成份」的當了!

日期: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