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化工材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愛做夢又怎樣? 他靠自學登上國際舞台 成為迪士尼音樂劇《獅子王》第一位台籍製偶師!

當孩子跟你訴說一個遙遠而宏偉的夢想時,你是打斷他的「白日夢」,還是支持他朝夢想前進,就算前方一片未知?許幃泓從7歲開始就對玩偶的製作相當癡迷,立志成為製偶師,儘管被親友嘲笑將來沒前途、儘管台灣幾乎沒有相關的學習管道,他還是靠著自學,在20歲成立自己工作室,更在30歲時靠著超乎常人的努力,站上國際舞台,被迪士尼指定成為音樂劇《獅子王》的首位台籍製偶師!

日期:2024-02-22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2023/11/16 麥克連盤前訊息整理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1-16

產業時事

NET ZERO DAY 淨零時代競爭力

迎戰淨零賽局,將挑戰轉為商機尤為關鍵科技投入更是邁向淨零排放的基礎,工研院「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解鎖零碳排關鍵密碼、打造減碳產業鏈、發展永續供給與需求平衡、建立資源循環零廢棄,全面提供產業邁向淨零碳排的突圍對策與關鍵解方,邁向永續的未來。

日期:2023-05-19

產業時事

尹錫悅一句話,中國急跳腳嗆「撤回大使」!昔日台灣崇拜南韓,如今為何反過來?謝金河揭3大關鍵

昔日我們崇拜南韓,今日南韓羡慕台灣!這兩天,南韓總統尹錫悅發表談話,表示台灣的問題不僅僅是兩岸的問題,而是與北韓一樣,同樣都是國際性的問題!這話一出立刻引出中國強烈抗議,表明將撤回大使。這是中韓關係的一個巨大變化。

日期:2023-04-22

產業時事

台灣7成電路板業者都是客戶!花了30年磨練「藥水鍊金術」 昶昕靠2箭拓展出獨門生意經

昶昕董事長陳國金做化工材料貿易起家,隨著這30年電子業起飛,為客戶研發藥水並回收廢水,提煉再利用,透過循環經濟實踐城市銅礦。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台積電將成為下一個被毀掉的東芝?美國打壓日本半導體的歷史不會發生在台灣,因為這2個理由

最近看到許多論戰,討論有關美國發動晶片戰爭後,對於台灣半導體業及台積電的衝擊,還有ASML是否拒絕配合美國政府對禁止光刻機輸出中國的政治施壓等。

日期:2022-11-07

產業時事

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

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公布,面對淨零碳排的機會與挑戰,淨零轉型是下世代最具潛力的商機。工研院「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涵蓋能源供給、需求使用、低碳製造、永續環境四面向創新科技,全面網羅產業邁向淨零的必備關鍵。

日期:2022-05-16

職場生活

引進產業聚落,打造3D列印生態池!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未來,實現知識的能力最重要!

面對產業的快速變化,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說:「如果知識都可以從網路獲得,實作實現的能力就成為關鍵!」大同引進產業聚落,藉由和業界連結,強化學生實戰經驗,建立人脈關係。由數位列印暨產品設計研究中心開啟第一棒,接下來還要布局電商、軟體領域,培養學生一輩子帶著走的能力。

日期:2022-03-31

未來,一直在進步

電動車、航太、國防新價值鏈成形 高端「熱塑」新商機崛起  拉起自主產業供應鏈

COVID-19 新冠肺炎疫情侵襲全球,航空旅遊業停擺、電動車迅速取代燃油車、台灣綠能離岸風電黃金10年啟航、民生與戰備產業在通貨膨脹與國安前提下都必須強化最高量能,這些看似沒有直接關係的趨勢,同樣對應到「熱塑」新商機的崛起,幸運的是:台灣已經有能耐構築。

日期:2022-03-22

職場生活

客製化方式因應不同病症 醫用鎂合金降解 為微創手術帶來福音

生物醫用鎂合金具生物安全性、高強韌性、耐蝕性和可控制均勻降解等特性,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以下簡稱金屬中心)團隊結合微創器械開發出鎂合金相關的醫療器材,術後能自動在體內降解消失,不僅可以提高臨床操作的方便性,更能大幅降低手術後風險。

日期:202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