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化纖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材料-KY王克璋攻冷門醋酸纖維生意 一年股價狂漲十倍以上 自稱「只是工人」 他打造新科傳產股王

加熱菸需求旺,為傳統菸草行業帶來結構性改變,材料-KY還要繼續打下第三隻腳、第四隻腳。

日期:2023-10-25

未來,一直在進步

下一步研發方向:「抗病毒」機能紡織 安全長效抗菌消臭纖維 完美突破技術瓶頸

防疫期間,戴口罩與勤洗手已成全民運動,但你可能不知道,那些肉眼看不見的細菌與病毒,也會附在衣物上被悄悄帶回家!面對防護與保健用抗菌消臭產品需求增加,紡織所開發出領先國際的「安全長效抗菌消臭纖維」,可抑制對人體有害細菌滋生於衣物上,促使傳統化纖產業從常規產品升級,鞏固台灣機能性纖維及紡織品在國際上的研發與生產重鎮地位。

日期:2022-03-21

產業時事

原油市場回神,需觀察3道關卡

國際油價日前出現前所未有的崩盤走勢,5月交貨的美國西德州輕原油價格4月20日開盤後一路下跌,台灣時間21日清晨2點過後跌破0美元成為負值,一度出現每桶負39美元的驚人價格。這則新聞震驚到不只投資人,大家都想問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去加油站加油,還要退給我錢嗎?當然不是。負油價的意思是代表生產商不但免費奉送原油,還付錢給願意承接的人,只希望出脫手上的原油。

日期:2020-06-04

產業時事

油價動盪 投資如何趨吉避凶?

疫情持續重創實體經濟,石油需求瞬間急凍,能源業者身處極端氣候等級的冰風暴中;但在資產價格的戰場上,卻是另外一番風景。金融市場看似初步止穩,國際油價也在暴跌之後反彈急漲。能源產業、塑化產業類股身處油價劇震的核心,投資人該如何趨吉避凶?

日期:2020-04-08

產業時事

川普、普丁、沙國王儲大亂鬥 牽動能源霸權新版圖 油價暴走大陰謀

美國總統川普的推特,還是很威。「剛才,與我的好朋友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聊過,他也才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通過話……。我期待他們能每日減產1000萬桶(石油),或許更多。」美東時間4月2日上午10點半左右,川普丟出這則推文,包含標點符號,不多不少,正好50個單字。市場聞訊,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應聲飆漲,收盤上漲25%,創史上單日最大漲幅紀錄。

日期:2020-04-08

產業時事

消失的電腦代號

20年來有400家企業從股票市場上消失無蹤,統計起來比率竟高達兩成。股票能帶來財富,但可能也會把投資人心血全部吃光。從過往的慘痛例子,必須學到教訓。

日期:2017-04-06

投資理財

選股不選市 羊年投資三大攻略

股市走勢兩極化之下,操作穩健者,可留意相對低基期兼具配息的標的,等待落後補漲;從成長力道而言,蘋概、生技、文創與趨勢最明確的汽車零組件,則是追求高成長類股投資人的好選擇。

日期:2015-02-12

投資理財

資產、內需族群仍有挺進空間

中國升息後四個交易日,台股累積上漲超過三百點。法人認為,指數重回今年最高八三九五點關卡前,短線震盪難免。但由中國大陸帶動的資金行情,在國際熱錢持續流入下,大盤多頭格局蓄勢待發。

日期:2010-10-28

投資理財

棉花價格高漲 化纖業股價旺

指數位在八千點上,除了思考要周全,操作也得謹慎,選股還是得從具有題材的個股著手。電子股方面,最穩健的只剩下蘋果概念股一枝獨秀,其中又以觸控為首選;傳產類股中,塑化、紡織還有一波榮景,與政策相關的生技類股也可注意。

日期:201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