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北一女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FRC機器人競賽北一女中睽違7年奪評審獎,泰山高中、三民高中拿新秀獎!

台灣團隊參加2024 FIRST機器人世界賽表現優異!2024年FIRST機器人世界賽於美國休士頓4/20圓滿落幕,來自台灣9個機器人團隊,在比賽中與世界各地好手交流與競技,比賽過程精彩絕倫,選手的努力與奮戰,成功讓世界認識台灣。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影/北一女120歲校慶,橘色惡魔V.S.小綠綠樂儀隊同場切磋!校長:兩隊在國內已沒學習對象

台北市北一女中今天迎來120周年校慶,特別邀請有「橘色惡魔」稱號的日本橘高校吹奏部來台表演。北一女校長陳智源表示,橘高校吹奏部與北一女樂儀旗隊一樣在國內都已經沒有學習對象,所以相互切磋,不少民眾一早也特地來卡位盼能見證此次盛事,表演結束後也看見北一女學生帶著橘高校學生逛園遊會,展現台日良好情誼。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北一女師再批108課綱刪古文變沒品德國家、李家同驚「岳陽樓記」沒了…教長拿證據上火線回應

教育部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讓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痛批因為政治因素,而拋棄了文化品德教育根本「邏輯錯亂」,課綱中沒有「四書」、沒有了顧炎武《廉恥》,幾乎就是一個「缺德無恥」的課綱。對此,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也發現范仲淹《岳陽樓記》也被刪除,雖然相當震驚但認為,教育部一定有能力解釋清楚刪掉那幾篇文章的原因,前總統馬英九、知名作家藤井樹(本名吳子雲)也發表看法。教育部長潘文忠拿高中國文課本舉例,其實很多版本都收錄品德、修養等相關課題選文,潘文忠舉例,如翰林版高一國文有收錄《論語》和學生探討品德,高二也透過《孟子》探討品行,其他版本的國文課本也有相關內容。

日期:2023-12-08

職場生活

108課綱是無恥課綱!北一女老師砲轟10分鐘:刪文言文是去中國化…作家反問「國文課變道德課」?

教育部108課綱刪減多篇文言文篇幅,像是顧炎武的〈廉恥〉,引起「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不滿,批評歷史教育「去中國化」,試圖以東亞史取代中國史,徹底切割台灣學生對中華民族的歷史記憶與國族認同。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認為,文言文不但能提升語文能力,還包含高度生命哲學,痛批「108課綱是一個無恥的課綱」,更稱20多年教改始終在去中國化,讓各級學校的師生沉入愈來愈黑暗教育深淵,走向沒有光的所在。區桂芝批判108課綱去中國化的影片,引起民眾討論,但也形成兩派意見。作家朱宥勳在臉書指出,108課綱從來不會「刪掉」某篇文章,它只會「推薦」15篇經典選文,「至於要不要選這15篇、15篇以外要選什麼,都是書商的自由。」教育部週五(11/8)也回應108課綱沒有廢除禮義廉恥,而是鼓勵學子思辨和生活實踐,也未廢棄文言文,且可兼顧不同時代、作者、文類。

日期:2023-12-08

職場生活

竹女嫁陽明交大…數十所高中職都想變大學「附中」!背後全為錢?拆解五都改制後的糾纏現況

新竹女中改隸陽明交通大學案,遭校友強烈反彈,不只攸關「校名」保衛戰,更牽涉敏感的教育資源分配。近年高中職吹起大學「聯姻」潮,已有逾10所學校成為「附中」,改隸背後,關乎一場場經費爭奪戰。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超可愛!北一女制服造型悠遊卡,嗶卡會唱出校歌 下周開放預購,不必是校友也能入手小綠綠

悠遊卡公司和北一女合作推出造型紀念悠遊卡,這張悠遊卡的外觀是「小綠綠」的制服造型,卡刷過驗票閘時,還會唱出校歌。首批限量5,000張,不管你是不是校友都能在超商購。

日期:2023-08-11

產業時事

台積電為1隱憂出招了...找上全台11校「女高中生」解決 科技業嚇到!緊急「固樁」怕被波及

受到少子化、產業競爭影響,讓過往優先以台、清、交、成等4所頂尖大學為優先招攬人才的半導體龍頭台積電,擴大攬才範圍向中山、中央、台科大、淡江大學、中原大學等理工科系畢業生招手。不過近期隨著理科畢業生減少,台積電出招轉向全台11校「女高中生」,藉由推出合作課程提高興趣,希望吸引她們進入科技業發展;但台積電一出手隨即讓其他科技公司備感壓力,開始向學校提出「建教合作」的措施,防止未來企業發展受到波及。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小綠綠捐200美元,想替已逝同窗「留位置」…北一女畢典校長催淚:正直追夢成為幸福的大人

台北市立北一女中在6/5舉辦畢業典禮,作家王蘭芬在臉書上分享校長陳智源的致詞全文,身為應屆畢業生家長,她才聽校長致詞短短幾分鐘,就把整包面紙用光光,自己哭到分不清臉上是汗還是淚。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半導體人才系列報導》業界爭奪戰從高中就開打!為何台積鎖定全台12所女中 「晶圓女王」也回北一女找學妹聊天?

全國半導體人才大缺,如今業界宣導層級已經從大學往下至高中,特別是被視為下個理工人才絕佳來源的高中女生,更被視為重點宣導目標。舉例來說,台積電已鎖定全國12所女中為重點宣導對象,鼓勵高中女生未來選讀理工科系。台積也從上學期(民國111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始,因應教育部108課綱,在台北市建國中學、中山女中及台中一中等三校,首次推出名為「SEMI神秘積星站」的高中微課程,盼精進高中學子科學素養,啟發對科學領域的興趣。在台積電之外,有「晶圓女王」稱號的環球晶圓暨中美矽晶董事長徐秀蘭,去年也曾經回母校北一女與學妹座談,希望從高中就吸引更多年輕學子,投入理工及半導體的世界。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媽媽曾闖店裡咆哮」因家暴母2度休學,她23歲考上北一女超勵志:不想被看不起是支撐我的力量

今年24歲的賴紀蒝其實國小、國中都是資優班,卻因為母親家暴兩度自五專休學,19歲當起北漂族四處打工。為了尋求更好工作環境,她決定重考高中,最終於在23歲考上北一女中。賴紀蒝認為,她的經歷有如「吸引力法則」,只要在心中不斷地覆述目標並付諸行動,即使比別人慢了些,一樣能抵達終點,相信未來以同樣步調前進,必能當上醫師,回饋社會。

日期:2023-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