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北勢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份工作,不知不覺做了40年!相約老友到坪林爬山,乍看輕鬆卻很吃力...謝金河:2024年充滿挑戰

2024人生的第一座山進入2024,對我來說是人生很重要的年份,因為這個月,我正式領到老人卡,還有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是我進入財訊,今年滿40年。1984年我到財訊上班,一件工作,我不知不覺居然做了40年。而財訊今年成立屆滿50年,邱永漢先生如果還在,今年正好100歲,時光流逝真快!

日期:2024-01-02

職場生活

周末走訪坪林大舌湖,「路不長但山光水色令人難忘!」謝金河:感受到王勃《滕王閣序》的意境

水光接天:大舌湖的秋水長天共一色王勃的滕王閣序有「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意境,今天在坪林的大舌湖,感受到這樣的意境。

日期:2023-11-06

職場生活

灣潭古道有不同走法,名列台灣步道之美!「走你千遍不厭倦,灣潭與阿丹姐」,謝金河享受快意人生

走你千遍不厭倦:灣潭與阿丹姐這個禮拜的登山課,阿斌要我早點睡,因為路途遙遠且很硬,目標是灣潭古道三段,從烏山古道西段出發,我們從民宅後進入,這裡也可以到烏山尖,這是一條非常宜人的古道,將近三公里。其實這條路線我們走過很多次,只有阿斌不知道。

日期:2023-08-28

職場生活

走在百年歷史淡蘭古道,感受先民生活遺跡...溪谷幽靜夾雜重機聲,謝金河:台灣山林之美處處有驚喜

台灣山林處處有驚喜:淡蘭南路石?到四堵古道

日期:2023-04-17

職場生活

保種中心守護神陳俊銘 震撼翠綠生命的消逝 守住萬千植株的命   與環境共好

忽然之間,一切都老了,老得遠遠超越人類文明存在的時間。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侯友宜、林佳龍昔談笑風生,今成新北市長競爭對手 老謝:那副和諧美好畫面,他們都是贏家

選舉前夕,候選人都出版推銷自己的選舉書,新北市長侯友宜出版淡蘭古道的書,這是第二本介紹淡蘭古道的書,比較特別的是,這次作者把足夠跡所到之處繪成繪本地圖,讓大家可以按圖索驥。

日期:2022-10-08

產業時事

你知道家裡用水是來自哪個水庫嗎?有缺水危機嗎?

全台面臨半世紀以來最大乾旱,中南部水情吃緊況狀持續惡化,全台20座主要水庫蓄水率逾半拉警報,部分縣市已開始限水或減壓、減量供水,你知道自家用水是由哪個水庫、水源供應嗎?是否也快要陷入限水、停水危機呢?

日期:2021-04-19

職場生活

悠哉探索山林的秘境 謝金河從找路中發掘「探索的意境」

我的週六,週日都與山林為伍!週六的台北捷兔是跑别人做好的路,跟著大家一起跑,看著地上的麵粉,找到往前走的路。週日,我帶著幾個腳程相當,一起爬山的老友,自己找路走,偶爾覺得很棒的路線,還可以拿出來給捷兔跑。去年的虎豹潭到夀山宮,及給台灣熊跑的龍洞灣到和美山的路徑,都是這樣走出來的。

日期: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