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北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印度崛起、中國衰退、科技即財富成強勢訊息 剖析二○二四《富比世》億萬富豪排行榜

《富比世》公布二○二四年超級富豪排行榜,科技新貴稱霸榜單,印度富豪創下人數、財富、新人最多的新高紀錄,而中國不只出現「雙降」退縮,首富還慘遭小粉紅出征。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刻苦耐勞評價好,印度移工將來台!台印簽署合作備忘錄,學經歷、英文佳為優先對象…台灣缺工能解?

媒體報導指我駐印度代表處已於周五(2/16)上午,透過視訊方式與印度台北協會完成台灣、印度勞務合作備忘錄(MOU)異地簽署。勞動部周五證實前述訊息,並強調將儘速討論未來開放行業及數額、移工來源地區、聘僱資格及招募方式等細節。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指出,政府與印度簽署MOU,就是增加移工來源國,能多個選擇也是好事。他解釋,在現行制度下,引進移工的主導權在雇主手上,若企業、家庭不想用印度或特定國家移工就不會去申請,開放與否其實無太大影響。辛炳隆坦言,其實目前既有移工來源國,如印尼逐步在增加輸出管制,越南則是國內經濟改善,勞動力需求也在成長,未來這些國家是否還會鼓勵用輸出移工方式來賺取外匯,未來就還「不一定」。對於國人的刻板印象問題,辛炳隆表示他反而不太擔心這一塊,因為家庭移工通常會引進女性,這部分沒什麼疑慮,至於廠工通常會引進男性移工,雇主其實負有一定管理責任,且統計數據顯示,移工的犯罪率並沒有比較高。辛炳隆坦言,以往發生雇主性侵移工的案件,通常不是因為生理需要,比較可能是因為雇主有刻板印象導致優越感,或者是權力不對等所導致,因此他反而比較擔心的是「反過來」的狀況。對於國人擔心對國內就業市場的衝擊,辛炳隆解釋,引進移工是否會排擠本勞就業機會,重點在於引進數量與配額,與哪個來源國無關,若引進總數量沒增加,只是增加來源國選擇,對國內就業市場的影響是不變的。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聚焦四大供應鏈移轉熱區提升企業競爭力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與外貿協會近期辦理的【2023供應鏈布局論壇暨市調發表會】,邀請泰國、印度、墨西哥、波蘭等各區域市場專家,聚焦四大供應鏈移轉熱區的布局策略與衍生商機。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印度商工部次長率團訪台:投資印度比中國更安全 向台灣半導體業、紡織業招手

印度商工部辛赫(Rajesh Kumar Singh)次長於 10 月 24 日至 27 日率逾50 位印度工商界領袖訪團來台,成員包括印度商工總會 (FICCI) 及印度電子產業公會 (ELCINA) 重要人士,此行主要目的是為參與「第 2 屆印度台灣 CEO 圓桌論壇」、「第 20 屆印度台灣經濟聯席會議」、「第 7 屆印度台灣產業合作高峰會」以及「第 16 屆印度台灣經濟諮詢會議 (ITEC)」。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東協1000大調查》新南向有成,台商在東南亞投資迎來爆發性成長...財政部長莊翠雲:已和8國簽訂租稅協定

地緣政治帶動全球供應鏈移轉,面對新南向經濟崛起,臺商如何把握進而擴大商機,今周刊今舉辦「2023東協1000大調查暨論壇」,邀請產官學研與6個東協國家駐台代表共聚,針對深化南向鏈結共創東協榮景意見交流。近年臺商在新南向投資有成,創造產業聚落、促進貿易及深化經貿關係三大成效,面對決戰數位新南向政策藍圖,公私部門攜手加快在產銷人發財的全方位布局深度與力道。

日期:2023-09-05

職場生活

愛嘗鮮又點子多 林經甫激出超強行動力 當網紅、走時尚秀、推地方創生 退休醫師不服老的後半場

從熱血青年、斜槓中年到時尚老人,現年七十八歲的退休醫師林經甫,力倡「三力五感」慢老哲學,打破眾人對老年生活的印象。在邁入耄耋之年前,不服老的他又有新目標,宣告人生的最後一戰,要推動大稻埕地方創生。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防疫神隊友》日檢240人、媲美半導體無塵室還附冷氣  一夜搞定兩座檢疫亭 工研院超前布局解密

雙北疫情大爆發,經濟部一聲令下,緊急徵用工研院研發的正壓式檢疫亭。大熱天下,檢疫人員不但不必擔心熱到中暑,也能避免病毒感染風險。

日期:2021-05-26

產業時事

我駐印重症外交官醫療專機今晚返台 41僑胞中午返抵國門躲疫情

我駐印度代表處2位外交官確診新冠肺炎,一重症一輕症,外交部日前表示將協助重症者後送;外交部今天表示,後送確診人員的醫療專機已從德里機場起飛,預計今天傍晚抵達台北後直接送醫院。

日期:2021-05-08

產業時事

「死亡很靠近」印度疫情失控延燒 「每天看新聞就像看訃聞」台僑爆逃命潮

更新時間:2021/5/8 17:00印度疫情不斷升溫,我外交部昨(7)日已安排41位國人搭乘日航班機,今(8)日中午已返抵國門,另外,我駐印代表處2確診外交官也於稍早16:40左右,搭乘醫療專機抵台,隨後直接送往醫院隔離治療。印度確診、死亡病例再創新高,台僑人心惶惶。印度富來明大學社會科學系副教授劉奇峯昨天接受本報越洋採訪表示,疫情急遽升溫,「看社群就像在看訃聞,每一天都感覺死亡就在身邊」,印度台僑最近出現逃命潮,就怕印度政府五月中旬一旦宣布全境封鎖,想回家也回不了。

日期:2021-05-08

財經時事

凱羿-KY疑遭詐騙恐負擔鉅額違約金 公司回應:目前內部營運一切正常

全球百貨行銷業者凱羿-KY(2939),17日召開記者會,揭露第三季財報因簽署輕質循環油採購銷售合約出現違約,可能需承擔鉅額違約金或有負債,疑似遭到詐騙。對此,凱羿18日發布新聞稿,董事長蔡謀燦指出,目前已掌握足夠證據證明為詐騙案件,已交由警方進行調查,凱羿有信心將潛在或有損失降至最低,目前公司內部營運一切正常。

日期: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