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北威論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景氣的春燕來了?

外銷訂單是出口的領先指標,今年九月出現重返500億美元的重要訊號,相信是景氣從谷底回升的好兆頭。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央行苦守台幣30元大關20天,為何突然放手?一份「關鍵報告」窺探楊金龍真正想法

逾半個月來天天阻貶捍衛新台幣匯率29字頭,關鍵報告揭露背後原因。自8月1日以來,中央銀行死守新台幣匯率29字頭,30元大關就像裝了彈簧墊般,即使盤中闖破,下午4時收盤前也會「彈」回29字頭作收,一直到8月19日,新台幣匯率終於貶破30元,終場貶2.9分,收在30.02元。

日期:2022-08-19

投資理財

台股失守「萬四」何時能止跌?谷月涵給出可能時間 提醒投資人留意4類標的

通膨居高不下,加上經濟前景不明,導致金融市場震盪加劇,台股跌跌不休,今(6)日甚至失守「萬四」關卡,令投資人哀鴻遍野,擔心股市持續探底。對於台股何時能止跌,在證券市場有「台灣先生」之稱的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Peter Kurz),今天出席北威論壇時表示,台股再下跌的空間有限,「可能這幾個月到半年之內,就差不多跌完了。」

日期:2022-07-06

投資理財

台股泡沫將至?手上持股該停利嗎...他不到50歲財富自由:出現5個賣出訊號,趁早見好就收

編按:在證券市場有「台灣先生」外號的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Peter Kurz),13日在北威論壇以「財政緊縮與貨幣擴張」為題演講時警告,若根據其製作的台股走勢及現金加權模型,分析市場資金及台股之間的關係,當前台股不僅已經進入泡沫市場,而且大盤極限可能就是在2萬點附近。然而谷月涵也提醒,台股市值已偏高,2萬是可預見,最後一波指數拉升會相當快速,因此要玩最後一波,不要玩大多、要跑快一點。從手中資訊研判賣點,有幾種現象要特別留意:

日期:2021-12-15

投資理財

谷月涵示警》台股已在泡沫市場 底線「我計算是碰到2萬點」 且美國通膨成因應看這三點

在證券市場有「台灣先生」外號的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Peter Kurz),今(13)日在北威論壇以「財政緊縮與貨幣擴張」為題演講時警告,若根據其製作的台股走勢及現金加權模型,分析市場資金及台股之間的關係,當前台股不僅已經進入泡沫市場,而且大盤極限可能就是在20000點附近。他也觀察,造成目前美國通膨率居高不下的根本原因,不在於哪些產品的供應缺貨,而在於美國長期薪資上漲、政府舉債比例偏高,以及個人所得稅率上揚等因素。

日期:2021-12-13

投資理財

台股進入投機階段,恐走向泡沫化?「台灣先生」谷月涵10個字回應投資人疑慮

通膨到底會不會來?資產泡沫將因此被戳破?對於投資人高度關注的通膨議題,人稱「台灣先生」的寬量國際(QIC)策略長谷月涵認為,在貨幣供給大增,資金卻未流入實體經濟的情況下,資產價格應聲走揚,「這絕對是一個泡沫股市」。

日期:2021-03-31

投資理財

谷月涵示警「台股泡沫快逃」 謝金河:一句話概括全部市場?千萬別這樣做!

台股一定泡沫化?我的好朋友谷月涵參加劉憶如教授的北威論壇,說出了:台股絕對是泡沫股市,大家一定要跑得快!結果引來熱烈討論,很多人在Line上面問我,這是真的?我想我來回應一下!

日期:2021-03-31

投資理財

劉泰英稱台股藏崩盤危機 謝金河:這5家公司貢獻4分之3漲幅 若挺不住恐有危險

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近期發表文章,稱台股屢創新高,純粹是資金行情,股市恐暗藏崩盤危機;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目前帶動台股漲勢的5家公司,至關重要,「如果他們挺不住,台股當然就危險了。」

日期:2021-01-26

投資理財

解讀台股萬四行情續航力

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以來,台股從三月低點強勁反彈,被視為靈魂指標的台積電,股價也創新高。目前領導市場漲勢的科技股,成長趨勢短期仍會持續,雖股價會修正,但不至於崩跌。

日期:202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