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北市聯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精準醫療+個別化調理 收事半功倍之效 乳癌治療好辛苦? 中西醫整合有解

衛福部統計,乳癌因國人生活西化而發生率提升,但治療也逐年進步。近年中西醫整合抗癌意識抬頭,患者希望能無痛抗癌,中西醫共治更能提升療效及生活品質,但須有正確觀念。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臭蟲入侵北市商旅!全身都可能被咬,傷口長怎樣?藏在哪?醫師提醒:住旅館前記得先做這件事

臭蟲危機蔓延法國、南韓、香港等地,台灣日前有民眾入住北市萬華某家商旅,發現床上與枕頭疑似臭蟲現蹤,並在臉書社團發文提醒。學者判斷確認是臭蟲,目前尚無擴散疑慮,如果身體遭咬出現不適,建議可帶昆蟲檢體就醫,以便對症下藥;醫師說,遭咬會有3至4顆呈線狀分布的紅疹且會癢,須開立抗組織胺藥與藥膏止癢。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疫情改變領藥習慣促分流 三年增一千家基層藥局 醫院爆出走危機 三原因讓藥師走向社區

疫情期間,基層藥局推送藥到府、慢性處方箋領藥服務,逐漸改變民眾習慣,近三年社區藥局增加一千家,不少醫院藥師流往社區,藥師執業結構轉型對民眾會帶來什麼影響?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樂齡健康同樂匯 享受全方位樂齡生活

臺灣將於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年長者因為生理功能退化,可能有五感功能轉變、行動力下降、咀嚼困難或吞嚥障礙等問題發生,在年長者的飲食製備、營養均衡、行動輔助與心靈健康上都與青壯年有不同的需求,同時也增加了照顧者的壓力,創造銀髮族群友善、健康並充滿樂趣的生活環境,是臺灣社會共同的需求與期待。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幼兒園餵藥案重傷侯友宜,不滿意度逾56%...新北宣布全國幼童免費驗巴比妥、北市也動了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新北市府遭批處理速度慢且推卸責任,對於身兼新北市長的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來說,恐對選情有所衝擊。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週六(6月17日)公布「侯友宜處理新北幼兒餵藥案的民意反應」即時民調,數據顯示,57%民眾不滿意侯友宜處理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的表現,僅21%滿意,就連藍營支持者都有39%不滿意,形成跨性別、跨世代、跨黨派社會現象。對於新北幼兒園餵藥案,衛福部原本宣布擴大提供全台幼兒園幼童免費檢驗巴比妥,結果不到3小時,緊急改口只限新北市。不過,新北市政府召開記者會宣布,「中央沒有做到的,新北市來做」,即日起全國6歲幼兒均可至新北市採檢相關檢驗,費用由新北市政府提供。台北市今起由北市聯醫仁愛、忠孝、中興、陽明、和平婦幼5大院區,提供就讀台北市幼兒園幼童公費抽血檢驗巴比妥,以解除其他縣市發生幼兒園餵藥事件的疑慮。

日期:2023-06-17

職場生活

台大醫院急診待床滿到電梯口?醫貼1張照片:上百位在等床…院長吳明賢親曝實際狀況

在台灣將新冠肺炎列入第四類傳染病後,第四波疫情近日出現反撲,上週確診病例平均日增244人、28人病逝,相較前一週暴增40%。伴隨著腸病毒、流感同步發威,有醫師在臉書上貼出一張台大醫院的照片,看似急診待床滿到走廊電梯門口了,他說醫院帳面上是100位在等床,但實際上更多人是回家等床。衛生福利部晚間表示,據資料顯示,全國急救責任醫院自防疫降階後,急診就診人數平日約每日2萬人、假日約2.5萬人,近兩週急診就診人數無明顯上升;加護病房空床數持續維持約1,100至1,300床,重症醫療穩定供給。衛福部持續監測急診、醫院調床及轉診合作機制,維持與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溝通聯繫管道,確保急重症醫療量能供給。衛福部說,每日監測急重症醫療量能,包含檢視醫院急診就診人次、等待住院人數、加護病床數等,並建立急診壅塞示警回饋機制,如連續4小時通報滿床之醫院,則瞭解醫院情形並回饋地方衛生局,督導醫院啟動調床機制,紓解醫院急診壅塞。按平日監測資料顯示:台大、林口長庚等部分醫學中心,每日等待住院人數約70至100人。衛福部前於6月10日上午,與台北區、北區區域緊急醫療應變中心執行長召開連繫討論會議,亦與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溝通,瞭解情形。按今日(6月11日),台大、北榮、馬偕、亞東、雙和及台北市聯醫等醫院回復,狀況正常。衛福部除了持續監控量能,也持續推動分級醫療,並與醫療院所攜手提高醫療品質。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照護比飆至一比二十 病患等兩小時才能換尿布 響應新政亂了套 北市聯醫鬧照護人力荒

為提升民眾住院醫療照護品質,衛福部去年十月推出「住院整合照護試辦計畫」,本是一件美事。然而,全台試辦床數最多的北市聯醫,卻因未補足人力,讓照護人員身陷血汗處境。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台灣肺腺癌致死率全球第1...不抽菸還是會得、全因PM2.5!權威期刊研究實證如何被誘發

今周刊編按:權威科學期刊《自然》(NATURE)近期一篇論文討論空汙與肺腺癌的關係,將北半球幾個工業國家致死率做比較,台灣「勇奪」第1,肺腺癌致死率拿下全球冠軍。對此,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發文指出,《NATURE》研究證明,「台灣的肺腺癌與空氣污染有關,PM2.5越高肺癌風險越高」,台灣人的基因就是比外國容易受到空氣污染影響罹患肺癌。他表示,同樣的空氣污染濃度下,台灣人的EGFR基因突變有關的肺腺癌發生率是「韓國的三倍、英國的五倍!」蘇一峰也呼籲,改善空氣污染絕對不是下一代的事,任期做到那時,空污改善計畫就該做到那時。

日期:2023-04-17

產業時事

病人難受到自行掙扎「拔管」又被插回...《病主法》施行4年全國預立率僅千分之2,問題出在哪?

《病主法》施行滿4年,預立醫療決定書簽署人數卻成長緩慢,問題可能卡在三道門檻,政府須協助醫院端和民眾端逐一破除。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7成累犯有酒癮,戒癮治療為何推不動?正視3大困境,台灣才能真正解決酒駕

酒駕加重刑責,讓取締件數和死傷人數雙雙下降,但對酒精成癮的累犯效果卻相當有限。司法和醫療單位跨域合作,盼透過戒癮治療介入協助,卻因配套不足,執行成效大打折扣。

日期:202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