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北方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非典型台式熱炒店

位於台北六張犁的「大晟」,其特色在於結合台菜與外省菜的作法,店主阿霖師傅在各種菜系基礎上變化,炮製出一道道美饌佳肴。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老派餐館的老味道

位於北市林森南路的「上園樓」,多年來以北方菜餚滿足饕客,它保留了上世紀末歇業的「山西餐廳」口味,美好的滋味理當傳承。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那天,他背著被砍傷的王羽下樓…天廚經理用3招收服大老闆成VIP經理,工作半世紀退休告白

一份工作能從事多久?在天廚菜館服務50年的餐廳經理邱家登,是如何一步步從不懂吃的餐飲業菜鳥,變身為大老闆們心中的VIP經理?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從一位難求到月虧200萬 老台菜餐廳茂園第三代掌門人:現在的願望就是不要倒,活下去!

近50年的老台菜餐廳茂園,歷經3代傳承,堅守著老味與人情味,縱有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光環與高人氣,台菜的家常味始終如一。

日期:2020-05-15

職場生活

媽媽味

家裡飯桌上的飯菜香,是我們最深處的情感與記憶的聯繫,溫度伴隨著記憶中的氣味與廚房裡忙碌的人影,時間再久也不會隨著空間的錯換被取代。這次我們請到三位名人,說說自家媽媽的飯菜香。趁著這次過節,找個理由,回家吃頓飯吧。

日期:2016-04-28

品味人生

招牌下的時代故事

秋濃轉涼,想吃涮羊肉或酸菜白肉鍋時,我的首選是「北平上園樓」。餐廳還存著十六年前我在《聯合晚報》介紹的剪報;報紙已泛黃,菜香卻依然。除了歷久不衰的招牌菜以外,餐廳保留「山西餐廳」這塊招牌的故事,更是我想說的。

日期:2013-09-05

產業時事

二嫂的店

鮮嫩合度的蒸魚、薄勻濡潤的腸粉、嗜蟹如命的李笠翁再世都要驚呼的避風塘炒蟹齊聚一堂,所以只聽二嫂不斷喊道:「菜又點多了!」

日期:2012-04-19

品味人生

巧點三種菜 讓你賓主盡歡

請客學問大,選對餐廳點對菜,能對人際關係加分不少,事先了解季節特產,點選幾道能撐場面的大菜,若能再加上菜單上沒有的私房菜,肯定能讓賓主皆滿意。

日期: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