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北朝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生平第一次謁靈獻給朝鮮,前晚還有「規矩」?距離金正日不到1公尺,謝金河:神秘國度令人難忘

記得錦繡山太陽宮謁靈的盛事前天朝鮮的偉大領導人金正恩親率文武百官到錦繡山太陽宮去謁靈,12月17日是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逝世記念日,2011年71歲的金正日在火車上辭世,迄今已12年,金正恩在兄弟競爭中登上大位,成為第三代領導人。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世界兩極對立愈走愈極端!尹錫悅唱美國派、小馬可士訪美,謝金河:越南成「美國最後一張抗中拼圖」

美國的最後一張抗中拼圖在印度召開的G20大會尚未結束,拜登即趕赴河內,見了越南總書記阮富仲,國家主席武文賞及總理范明政。這是越南經歷一場路線鬥爭後,阮春福一派下台後,越南國家路線的一次重要抉擇。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A股沒起色,中國旅遊消費也拉警報!坐車、吃飯實名制,住宿還要刷臉,老外快瘋了

「中國現在很可能走向日本模式,90年代的日本開始走向失落20年長期衰退的風險」「日本模式有什麼不好的,你看人家日本這二、三十年過的也挺好的。我看中國怕要走向拉丁美洲模式,那才糟糕呢!」「拉美模式又不是最壞的,你們不覺得是要朝俄羅斯化嗎?」第四個人要接著說,大家叫他打住了,賭他一定是要接著推演到北朝鮮化了!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中國對台「留島不留人」絕非危言聳聽?政略作家范疇呼籲:台灣人不能再看戲!

中共二十大發生前總書記胡錦濤被當眾「架離」的畫面,引發國際熱議,宣告習近平集大權於一身的時代正式來臨;近來中國動作頻頻,例如「反潮流」的清零措施、打擊補教業、科技業,甚至爆發爛尾樓事件等,都讓人霧裡看花。曾在中國經商20年的政略作家范疇出版《後中共的中國》,在Podcast《Today來讀冊》節目中,帶領聽眾一窺端倪。

日期:2023-01-13

產業時事

竟與殺人同罪!北韓2高中生「賣韓劇」遭公開處決…有多愛追劇?花20倍薪水也要看《愛的迫降》

南韓的影劇襲捲全球,許多人非常喜歡看韓劇,不過在北韓卻是不被允許的事。近日有消息指出,北韓日前公開處決3名高中生,其中1人因謀殺繼母有罪;另外2名高中生年約16至17歲,罪名是傳播南韓電影。

日期:2022-12-04

產業時事

俄羅斯可能是另一個北朝鮮! 謝金河:經過這一役,俄羅斯經濟總值還會繼續往下掉...

未來的俄羅斯可能是另一個北朝鮮。這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大家的焦點都在戰場上的變化,但打仗是打錢,如果戰事拉長,俄羅斯的經濟可能會被拖垮。今天摩根大通示警:俄羅斯可能陷入1998年的覆轍!警告俄羅斯可能經濟崩潰。

日期:2022-03-06

產業時事

解析柯文哲「哆啦A夢式」的政治承諾:話說得很動聽...但面對中共退縮就枉談價值

20190805編按:台北市長柯文哲8月1日於市府召開記者會說明成立「台灣民眾黨」,認為台灣社會除了藍綠、統獨之外,台灣人民應該還要有第三種選擇,也直言九二共識不會是中心思想,台獨也不會是中心思想。柯文哲表示,政治就是要落實人民生活每一天,決定政策只有三個原則,就是「民意、專業、價值」,他的中心思想就是讓人民過好生活。在看完柯文哲的記者會後,網路作家「蕪菁雜誌」有若干話想說......

日期:2019-08-05

產業時事

老謝:厲害了金正恩!坐火車到河內!

即將在2月27日及28日在北越河內舉行的川金會,香港媒體披露金正恩不坐飛機,而是從平壤乘坐專列,從丹東出來到北京,再往南走到越南同登,然後再坐車170公里到河內。這個漫長旅程要費時兩天半。

日期:2019-02-21

產業時事

老謝:金正恩釋出的訊息

旅行最大的好處是重新認識這個國家!去年去了一趟平壤,譲我對北韓的消息特別注意。

日期:2019-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