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北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面對代代木公園的低調奢華

疫情解封後,身邊的朋友們紛紛蜂擁至東京、京都或北海道,一年內數次來回的所在多有,我也成了「返鄉」人潮之一。在許多人心目裡,萬事合宜的日本,是夢想中第二個家,而我在此多數的旅館體驗也都是美妙的,就算入住過硬體不怎麼樣的地方,服務上總能大為加分,令心情愉悅。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紅海危機持續延燒,蘇伊士運河貨櫃量雪崩80%,為何這次全球貿易不受短缺之苦「對通膨影響有限」?

根據美國勞工部公布的資料,1月CPI同比上升3.1%,高於預期2.9%,而1月核心CPI同比則上升3.9%,亦高於預期3.7%,顯示美國通膨依然膠著,聯準會3月開始降息的機率非常渺茫,悲觀者甚至喊出可能要等到下半年。

日期:2024-02-14

投資理財

退休政策台灣比中國遜 上班族可這樣自備退休富足人生

親友春節聚會閒聊,到了差不多年紀大家都會聊健康養生,還有退休金存了多少?台商朋友說中國對勞工的退休福利照顧很不錯,唇槍舌劍後,還是回到退休金到底怎麼存最無感、最快速、最不影響現在的生活品質,還有退休後的現金流啊流,要怎麼流入生活... ... 建立自己的退休小金庫才最實在啊!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紅海危機衝擊供應鏈,特斯拉德國廠停產2週!專家指全球車廠潛在共同弱點:太依賴亞洲

紅海危機不斷延燒,特斯拉11日宣布,由於運輸路線變化導致零件短缺,該公司德國裝配廠將自本月29日起至2月11日止,暫停大部分的生產。

日期:2024-01-12

職場生活

高檔餐廳裡的台灣工藝

「職人工藝」一直都是台灣傲人的軟實力,職人多年打磨的功力,以雙手賦予作品的生命力,是機器無法取代的溫度。近年來,台灣職人工藝不僅在各行業閃閃發亮,也逐漸打進餐飲圈,誰說高檔餐廳只用舶來品?這一群職人用自己的技術,讓高級餐廳也能看到專屬於台灣的工藝精神。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上下舖、桶裝瓦斯、舊床墊」都是雷! 專家教租:老屋變身搶手房,優先把錢花在「這三處」

老屋翻新眉角多,房東如何用最少預算達到最佳翻新效果,老屋出租如何裝潢?房產Podcast《歐本豪斯》主持人周庠認為重點在於抓漏,避免漏水帶來其他樓層困擾。他建議房東可針對廁所、地板和廚房進行優先改造,「越是強烈的風格,受眾越受限!」根據他的觀察:裝潢成IKEA風就是好租,「上下舖」、「桶裝瓦斯」、「使用過的床墊」都是租房小地雷。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評蔡英文「執政8年守住一貫立場、執行權力時帶著謙遜」,法傳記作者:領導方式值得西方借鏡

撰寫蔡英文總統專書的法國記者沃勒函表示,在女性國家領導人當中,已執政近8年的蔡總統在西方知名度相對不高,是新聞界缺失;而她不卑不亢的帶領台灣方式,值得西方借鏡。

日期:2023-12-22

投資理財

每天1杯星巴克,年輕人「精緻窮」不是罪!她26歲退婚領悟「再省也買不起房」:花錢,是為了墊高人生格局

法國甜點名廚PIERRE HERMÉ的快閃店上週末在信義區開幕。過去亞洲只在日本與香港、泰國有店鋪,這次快閃店銷售馬卡龍與巧克力,8入馬卡龍禮盒要價$1,120,40入的一盒台幣5400元。比起東京售價一盒10入售價日幣¥4266,貴上不少。

日期:2023-12-03

產業時事

12歲金馬影后林品彤背景超狂,竟是養樂多家族第四代!1歲出生澳洲,外公是兒科名醫「慈濟前校長」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落幕,年僅12歲的林品彤,在電影《小曉》以驚人演技,讓她獲得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打破由中國女星李小璐16歲以電影《天浴》獲得第35屆金馬獎的最佳女主角獎,維持25年的紀錄。外界不知道的是,林品彤的外公曾任慈濟大學校長、現任慈濟教育志業基金會執行長王本榮,外婆是慈濟茶道老師李六秀。《財訊》也報導,林品彤出身不凡,是台灣養樂多創辦人李團居家族的第4代。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靠專注AI變宜鼎小金雞 全球六百件專案就靠它 輝達黃仁勳加持 安提獲利三年翻兩倍

繼雲端AI後,邊緣AI在近一年接棒而起,成為業界新的重要關鍵字。這家小型工業電腦廠,布局邊緣AI多年,成為輝達不可或缺的台廠夥伴。

日期: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