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北海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週天氣預報/10度以下又來這次冷幾天?週末會下雨?這天竟會熱出夏天感!一圖看怎麼穿衣

未來一週將體驗春夏秋冬!氣象局預報指出,冷空氣報到,由北往南降溫中,週六(3/2)全台濕冷、外出帶雨具,週日(3/3)起漸回暖、週二(3/5)熱出夏天感。氣溫起伏猶如大怒神,短短數日內高低落差可以達到15-20度,每天出門前都要看一下最新預測氣溫穿對衣服,才不會突然冷到或熱到哦!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4月電價將上漲,吳東亮喊話能理解「但請政府給配套」!印度移工準備入台:樂觀其成

工商團體春節聯誼會因疫情暌違4年,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周二(2/27)在會中提出4個期許,分別是期許台灣成為國際AI重鎮、期許台灣企業隨國際綠色經濟浪潮順風前行、期許台灣成為亞洲資產管理中心,以及期許台灣在全球供應鏈關鍵地位更加穩固。總統蔡英文致詞強調,自2016年到去年止,台灣平均經濟成長率達到3.17%,不但是東亞最佳,也高於全球平均。對於工商界的期許,蔡總統表示政府不但正多管齊下在做,她也會在520時,將這些期許交接給新團隊。談到電價調漲,吳東亮受訪表示,因國際情勢以及原物料上漲等因素,「要漲也是不得已」,工商界都理解電價需反應成本,但他呼籲政府若要漲電價,要有相對應配套措施,以消弭對工商界、民生衝擊。另外,談到引進印度移工議題,吳東亮表示「樂觀其成」。他解釋,因台灣缺工是長期現象,引進勞工不是要取代本地勞工,而是補足本地勞工的不足。不過,吳東亮也提醒政府要花點心思研擬要開放行業別、引進移工的標準與引進的管道,且可能要滾動式調整規劃。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一周天氣預報/最低溫10度來了「9縣市好有感」!要冷幾天?228看得到陽光?一文看懂怎麼穿衣

開始冷起來了,有感覺到嗎?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寒冷。周一(2/26)至周二(2/27)晨桃園以北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連江縣局部地區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橙色燈號(非常寒冷)範圍包括新北市、基隆市、臺北市、桃園市,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而黃色燈號(寒冷)縣市則是包括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金門縣,9縣市均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氣象署指出,若溫度與水氣配合,週一、週二及3月1日至3日中部以北3000至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率,民眾前往山區須留意路面結冰及溼滑的現象,注意安全。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最新天氣/玉山降雪了,5公分雪景超美!強烈大陸冷氣團籠罩繼續濕冷…何時轉晴變乾冷?

玉山群峰降雪了!週四( 2/ 8 ) 冷空氣持續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天氣潮濕寒冷,玉山主峰、北峰等山峰於清晨降雪,地面積雪5公分,玉山群峰氣溫介於零下1~2度,直至7:30積雪約5公分,截至上午8點半仍持續降雪中,氣溫-1.8度,排雲山莊則於清晨5時降冰霰後轉降雨,下雨持續中,氣溫1度。

日期:2024-02-08

產業時事

「老師說,台灣是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文魯彬:美國是我出生地,但我早認定台灣是我的第一家鄉

1976年,我從紐約大學漢學系畢業。但70年代的美國青年,就如同當代時下的台灣年輕人一樣,對未來一片茫然、沒有目標,趁著夏日幾個月的空檔,我先到丹佛大學研修「文言文入門」。那時中國才剛結束文化大革命,對世界的發聲正要開始。中國積極塑造輸出正面形象,我受到其宣傳影響,便計畫之後到北京去進修中文。但是,幾位剛從台灣回來的丹佛教授告訴我:「要學中文,就要到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台灣!」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把握今天好天氣!明起一路大降溫...初二至初四「剩10度」 全台再連3天下雨

今(2/4)天是24節氣中的「立春」,中央氣象署表示,全台溫暖微熱,北部白天高溫約26、27度,東半部23~25度,中南部28~31度,不過得把握今天難得好天氣了,氣象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明起將有鋒面快速掠過,北台灣轉冷有陣雨,甚至到除夕還會有強度接近冷氣團的冷空氣抵達。

日期:2024-02-04

職場生活

又要變冷!大陸冷氣團這天報到,下週「2階段降溫」...除夕低溫有雨下探11度,過年天氣如何變化?

中央氣象署指出週五(2/2)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氣溫稍降,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不過,降雨降溫情況僅影響1天,週六(2/3)各地氣溫再次回升,僅東半部迎風面短暫降雨。至於民眾關心的過年天氣。依據最新氣象預報,下週一(2/5)預計鋒面通過,週三、週四(2/7、2/8)冷空氣持續增強,強度來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小年夜起雲雨將增多,春節期間冷空氣來襲,氣溫預計下降至冷氣團等級。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開始回暖囉!一週天氣概況曝光 「開冷氣取暖」有效?台電破解迷思:不會,你覺得溫暖是因為...

最近真的凍到要受不了,1/25凌晨本島平地最低溫8.5˚C出現在新北市石門區,中央氣象署也針對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不過今日起寒流開始減弱、白天氣溫回升,部分地區高溫可達23˚C。不過有網友已經冷到受不了,認為既然氣溫只有10幾度,只要把冷氣設定26˚C比室溫就可取暖,台電點出關鍵並打臉。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濕冷轉寒冷!寒流全台急凍,這2天「最低跌破5度」,陽明山2處有機會追雪,能放低溫假?何時回暖?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週日(1/21)南下,各地越晚越冷,北部和東北部低溫12到14度、高溫17、18度,有局部短暫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2至14度,其他地區16至18度。這波寒流影響到什麼時候?氣象專家指出,最冷時間點落在週二、週三(1/23-24),預估台南以北、宜蘭、花蓮降到7-9度,高屏和台東大概9-12度;而週四清晨因為輻射冷卻關係,氣溫有再下探至7-8度的機會。交通部公路局發布公告,針對台7線北橫、台8線中橫、合歡山公路等6大高山路段,可能有路面結冰發生,將管制限掛雪鏈車輛通行,提醒用路人隨時留意。

日期:2024-01-21

產業時事

假日千人搶看象鼻岩!「斷鼻」後人氣未減...最新模樣曝光,化身「水豚君」:不用黏回去了

新北瑞芳知名景點象鼻岩,由於當地特殊地質加上長期受到東北季風侵蝕、海浪拍打,形成外型激似大象的海蝕洞佇立於海中而聞名,但在去年12月卻發生「斷鼻」事件。當時不少民眾感到遺憾少了一個經典的熱門景點,還有人興起「黏回去」的念頭;不過,有民眾拍下象鼻岩最新狀態,發現搖身一變成為酷似動物水豚的模樣,逗趣的說「生命自會找到出路」。

日期:2024-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