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北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櫻花季人山人海!現在進行式的「觀光立國」,台灣人是「最大金主」

每年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正值日本櫻花花期,今年恰逢櫻花比往年開得晚,讓許多原本趕不上花季的觀光客得以一睹櫻花盛開的丰采。美麗的櫻花讓許多遊客看得如癡如醉,但櫻花所在之處也是人山人海,不少地方在欣賞櫻吹雪的同時,也得承受人流推擠。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東京證交所社長:5大理由,日股高漲不會只是暫時! 狂日本進行式

(今周刊1418)過去一年,在全球資本市場的驚詫聲中,失落30年的日本在諸多改革條件匯聚下,正以驚人速度加速翻篇,一個嶄新的日本漸漸成形⋯⋯去年5月,以「新日本來了」為題,《今周刊》預告日本變身可期。如今日股續創驚奇,我們再回現場,看到了更多必須關注、更狂猛的日本變革進行式。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損失最多的有1億!」未受地震波及的飯店也被不斷取消預約…日本旅宿業者揭當地災後困境

日本新年就遭遇相當嚴重的能登大地震,除了民眾生活堪慮外,旅宿業者因地震衝擊與人心惶惶帶來的虧損,也讓整個旅宿業難以重啟營業,許多業者已黯然歇業。各界也呼籲日本中央與地方政府儘速協助北陸重建。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別再看電視!快逃!」女主播急吼、專家研判地下水1現象釀地震 遊客如何自救?最多人推「這APP」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1/1下午突然發生規模7.6、最大震度7級強震,之後在當地時間晚間11時3分左右,日本氣象廳宣布再度發生最大震度7級強烈地震,不過隨後坦承疏失,將地震規模下修至4.6、最大震度3級,目前死亡人數達到48人。1/2晚上起,能登地區將連2天下雨,北陸地區甚至4日前可能降下「警報性大雨」增加土石流發生的機率,恐怕讓災情雪上加霜。由於地震強烈搖晃引發海嘯,逃生時間有限,NHK女主播向觀眾急吼「快逃」掀起熱議。不過這場強震,日本專家研判,很有可能是地下水累積導致溫泉水被擠壓而引發的災難。而日本一直是許多台灣人旅遊首選,如果在當地遭遇天災,當地台人建議一款專門給外國旅客使用的APP,能夠即時掌握災情。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影/日本能登強震48死、新潟核電廠廢水溢出狀況曝光!輪島早市燒毀百棟建物毀、機場跑道龜裂

日本中部石川縣能登半島在當地時間週一(1/1)下午4時10分左右發生規模7.6地震(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深度僅10公里,為極淺層地震,截至12/2晚間,石川縣地震死亡人數達48人,年齡在10多歲至90多歲,多數是被房屋倒塌壓死,輪島市房屋倒塌超過50起,不少居民無法逃脫,還有些失去知覺。輪島市災情慘重,著名的「輪島早市」發生火災,徹夜大火至少有超過100棟建物陷入火海,目前仍在滅火中,人員傷亡數待確認。日本首相官邸第一時間成立災害對策室,首相岸田文雄表示,第一要求盡速掌握各地受災情況,以人命優先盡快救助受災者,第三則是向民眾提供海嘯和避難的正確消息。不過由於道路被中斷,自衛隊、警察和消防部門的派遣進入極其困難,岸田文雄已指示相關部會和機構通過空運或海運運送水、食品、毯子、煤油、汽油和柴油等物資。至於核電安全部分,東京電力公司確認位於新潟縣柏崎市柏崎刈羽核電廠2、3、6、7號機組反應爐廠房頂層燃料池內水因地震溢出,不過建築物外沒有泄漏或損壞,由於水中含有放射性物質,目前東電正在測量放射性水平。這場大規模地震引發大規模地殼運動,國土地理院發布消息,石川縣輪島市西移約1.3公尺,穴水町向西移動了約1公尺,珠洲向西移動約0.8公尺,能登半島可能亦向西北偏北移動約0.6公尺。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日本能登半島規模7.6強震!NHK鏡頭拍到建物倒塌、當局發布5公尺海嘯警報,台灣旅行團狀況曝光

今周刊編按:日本中部石川縣能登半島在當地時間週一(1/1)下午4時10分左右發生規模7.6地震,深度僅10公里,為極淺層地震,當局發出海嘯警報,氣象廳預估能登半島外海海嘯恐達5公尺,附近地區可能達3公尺,呼籲相關地區民眾往高處避難。目前在石川、新瀉以及富山地區約有3.4棟停電,由於震央相當接近輪島市,該地地面出現大規模地裂、多區房屋倒塌,也傳出有火警狀況,這是自1983年規模7.8日本海(韓稱東海)中部地震以來,日本海中部區域發生的最強地震。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倒吃甘蔗 下一步改善獲利模式、精進國產化 離岸風電今年拚二GW 九月就達標

(今周刊1400)離岸風電潛力場址階段因疫情、戰爭陷亂流,今年站穩腳步漸入佳境,但為了避免再發生棄標狀況,經濟部試圖解決廠商詬病多時的規模、國產化問題。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亞太最大離岸風電融資過關,海龍計畫2025年併網發電!台灣史上最大單一風場為何一波三折?

台灣及亞太地區最大離岸風電專案融資過關!海龍離岸風電計畫週五(9/22)宣布與16家國際和本地商業銀行簽署融資協議,將取得新台幣1,180億元的專案融資。

日期:2023-09-22

職場生活

日本北海道賞楓完銷,70萬頂級鐵道更秒殺 … 雄獅佈局日本推包機、鐵道、郵輪,東京營運規模再擴大

看好全球旅客赴日商機,雄獅集團積極佈局日本,並以季節性包機、掌握稀缺資源、日本公司擴大營運作為策略三箭。2009年雄獅在日本設立分公司,今年7月擴大營運規模,搬遷新辦公室至東京虎之門,希望與在地資源夥伴共同合作,強化日本出入境市場的客戶服務。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在日本領低薪有多慘?33歲男手機辦3G、不敢買飲料…他太餓「喝公園水充飢」:只要喝水就不會死

日本低薪族的生活究竟有多慘?面對停滯不前的薪水、快速飛漲的物價,上班族們紛紛哀號吃不消,只能想盡辦法從生活中省錢。據日媒報導,一名33歲日本電車司機自曝生活節省到連超商飲料都捨不得買,連手機資費也是選3GB流量的低速方案;而另一名40歲男性則是躲公園「求生」,他直言,生活因物價高漲變得更加困難,如果實在餓到受不了,就會去公園喝水,因為「只要喝水就不會死」。

日期:2023-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