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北陸能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倒吃甘蔗 下一步改善獲利模式、精進國產化 離岸風電今年拚二GW 九月就達標

(今周刊1400)離岸風電潛力場址階段因疫情、戰爭陷亂流,今年站穩腳步漸入佳境,但為了避免再發生棄標狀況,經濟部試圖解決廠商詬病多時的規模、國產化問題。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亞太最大離岸風電融資過關,海龍計畫2025年併網發電!台灣史上最大單一風場為何一波三折?

台灣及亞太地區最大離岸風電專案融資過關!海龍離岸風電計畫週五(9/22)宣布與16家國際和本地商業銀行簽署融資協議,將取得新台幣1,180億元的專案融資。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各部會多重考量未統整 開發商最怕的點 綠燈區有雷 來來回回拖累離岸風電

為推動國內能源轉型,經濟部規畫發展離岸風電,目前正在進行第三階段選商,業者奮力搶進選商資格,卻也擔心公部門之間溝通協調的不確定性,將帶來難以預期的投資風險。

日期:2022-08-31

產業時事

綠電搶手 這回不須政府保證收購 開發商敢零元投標 離岸風電兩兆商機新熱潮

離岸風電啟動第三階段,開發商參與盛況空前,代表風電發展可以不用仰賴政府躉購,進入自由競價時代,也終於出現本土開發商,國產化大有推進。不久的將來,台灣西部沿海將遍布風機,最後會由哪六個案場中選?結果將在九月底揭曉!

日期:2022-07-27

職場生活

全國首創為國際生打造的師徒制實習計畫 臺大國際引路人計畫 啟動記者會暨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

為促進臺灣與國際人才市場的鏈結,培養國際人才在地化,國立臺灣大學今日(3/23)舉辦「臺大國際引路人計畫」啟動記者會暨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由校長管中閔主持,邀請參加本計畫的外國駐臺商會、政府組織、新創公司、本土企業、外商公司、民間組織與學研機構等,一共超過70間機構、100位代表共襄盛舉,一同培育國際人才,並為優秀外籍人才開拓留臺服務的道路。

日期:2022-03-24

產業時事

「海龍離岸風電計畫」放眼未來 國際大廠聯手推升臺灣綠能產業鏈成亞太出口中心

能源供應是經濟發展重要動力,而在全球環境永續發展的共識下,如何邁向能源轉型,發展出兼顧環保與低碳的能源選項,儼然已是世界各國必須積極面對的課題。

日期:2020-06-10

產業時事

綠能產業發展大步起飛 SEMI看好臺灣成為亞太離岸風電出口中心

「在全球風力最強的20處離岸風場中,臺灣海峽就占了其中16處。」國際工程顧問公司4C Offshore在2014年發布的全球「23年平均風速觀測」研究,點出臺灣發展離岸風電的先天優勢。配合政府推動能源轉型的決心,臺灣的離岸風電於2016年起迅速發展,許多歐美國際大廠紛紛進駐,將臺灣做為進軍亞太的前哨站。放眼未來,綠能政策推動不僅能助產業永續發展,更將逐步培養本土風能產業鏈,與國際大廠攜手將臺灣打造為亞太離岸風電出口中心。

日期:2020-05-21

產業時事

乘「風」而起進軍國際 寄望下一個臺灣之光--離岸風電國家隊

繼口罩國家隊後,誰會是下一個領軍台灣打國際盃的國家隊?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TRENA)理事長高茹萍看好「風電產業」,期許「離岸風電國家隊」能成為下一個喊出「Taiwan Can Help」的台灣之光!

日期:2020-05-19

職場生活

跨領域人才美夢成真 風電產業正要起飛

「要進入或轉職到離岸風力發電產業,年齡不是問題,最重要的是心態,擁有團隊合作的開放態度,臺灣新世代的乾淨能源,就靠你我打造。」沃旭能源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離岸風場專案協調經理吳冠廷、海龍離岸風電地方事務副理游聖鑒均異口同聲強調,擁有正向心態、善於溝通協調的跨領域人才,絕對是發展風電產業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