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匠人精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挽救倒閉危機、脫離低利代工 傳承技藝也懂求變轉生 職人魂圈粉全球 日本百年老店秒殺之祕

企業傳承百年已經難得,要延續兩百多年,更是罕見。 且看來自日本新潟縣燕三条地區,分別一百歲與二○八歲的兩家企業,如何傳承與改變。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員工超狂福利曝光!「一卡皮箱」就能生活…連食堂徵才都「月收10萬」?真相曝光

台積電熊本廠2/24盛大開幕,被外派的台積電員工興奮表示,樂見台日兩國可教學相長外,在公司協助下,只要「一卡皮箱」就能安心在當地生活;不僅如此,也有網友發現廠內開出食堂職缺,薪水好到令人稱羨直呼「好想去」,但有明眼人一看打臉,直指根本搞錯了。

日期:2024-02-25

職場生活

送來幸福的台灣奇蹟

技職學校培育出來的專業技師,身上有「匠人」精神,他們穿制服、戴安全帽,用最素樸的心,神奇地幫大家解決人生難題,推動台灣愈來愈進步;可惜教改促使技職學校升格,匠人精神難傳承。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材料-KY王克璋攻冷門醋酸纖維生意 一年股價狂漲十倍以上 自稱「只是工人」 他打造新科傳產股王

加熱菸需求旺,為傳統菸草行業帶來結構性改變,材料-KY還要繼續打下第三隻腳、第四隻腳。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熙特爾打造賽車改裝廠 能源展秀儲能多元應用

淨零碳排已是全球共識,台灣政府去年正式宣布「2050淨零排放政策路徑藍圖」,透過國家總體政策規劃,積極邁向零碳未來。在今年台灣最具指標性能源產業交流平台Energy Taiwan「2023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於10月18日至20日在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聚焦綠能、儲能、創能與永續。國內儲能新秀熙特爾新能源首次於展覽中亮相,在儲能區I0001展示「自主研發之能源管理系統(EMS)」、「智慧化儲能方案」、以及「引入建築資訊模型(BIM)技術、3D建模、智能化工程及營運管理方案」三大區塊。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SS24台北時裝周矚目設計師 工藝幻化服裝的奇技

台北時裝周自SS19季度首次發表,孕育多位代表當代台灣時尚的中堅分子,他們以個人獨特生命經驗結合精湛工藝,交織成伸展台上的華服。今年10月11日SS24大秀即將登場,雖然作品尚未能曝光,但是設計師們將再度施展製服奇技,呈現觸動感官與感動的新作。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刺青師蕭竹燃燒繪畫魂 從家族異類變成父親的驕傲 一生懸命放飛自我 十年磨出真本事

北投復興崗上有一住宅,住宅一樓有家商號,商號大木門上,力度十足地畫了兩排字:「精神一列,何事不成」,墨字老辣、龍飛鳳舞。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他用半導體做拉麵販賣機,連馬斯克都推文喊好吃!日月光工程師燒8千多萬研發、一風堂也力挺

2018年12月14日,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寫出一句話,「Ramen is sooo good」(日本拉麵好好吃),吸引近30萬名粉絲按讚。他誇獎的這碗拉麵,不是由知名餐廳主廚做出來,而是從「台灣囝仔」林志鴻設計的Yo-Kai Express自動拉麵機製作出來的熱騰騰拉麵。他以「匠人精神」做的日式拉麵,風味、口感更博得「一風堂」創辦人河原成美的讚賞,目前已進軍日本,在羽田機場、高速公路、JR-EAST都吃得到。他笑道,Yo-Kai Express的招牌是黑蒜豚骨拉麵,連日本人都說做得比店家現煮的還好吃。更厲害的是,《日本經濟新聞》每年都會票選下一年爆發性產品,Yo-Kai Express於去年底獲選,不但名列第4,還是一家外國企業。

日期:2022-05-19

競爭力

花十年走遍全台為偏鄉孩童打造行動電影院 35歲腦腫瘤兩度被宣判死刑 3D電影導演:是孩子笑容拯救了我!

「傻瓜一直在路上」,笑稱自己是傻瓜的3D導演曲全立,在35歲時被診斷出腦中長了一顆拳頭大的腫瘤,如果不開刀只剩下6個月時間,被醫師兩度宣判死刑,到最後手術成功,開始走入偏鄉專為孩童播放電影。

日期:2022-03-31

職場生活

日式美學之巔! The CITIZEN結合高精準光動能與日本千年和紙工藝交織的光

自1918年CITIZEN創社以來,精湛的製錶工藝與理念不斷開發出獨一無二的技術引領鐘錶業界的突破性腕錶作品,持續不斷開拓新領域,為了擴張高級製錶版圖,於1995年The CITIZEN系列誕生,並致力於發展高階系列腕錶,最初推出高精準度的石英機芯,隨之發展出許多獨門的機械腕錶款式。

日期: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