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匠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級訂製傢具|居拓設計 ,每個訂製過程都是一場精心策劃的藝術盛宴

近年傢具訂製需求在市場上日漸增多,顯示人們對日常生活所互動的傢俱,更在意其主導與獨特性,在傢具訂製的藝術領域,居拓矚目的專業特點和卓越品質使其在眾多品牌中脫穎而出。品牌不僅體現於豐富的訂製經驗上,更展現對美學的精湛把握,這使得居拓傢具成為尋求極致品味和獨特風格的客戶的不二選擇。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頂新和德文化資產論壇 企業與永續跨界對話

臺灣《文化資產保存法》走過40多個年頭,當國人對文化保存素養皆有所提升後,下一步該往哪裡走?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持續投入舉辦文化資產論壇,今年邁向第5年,邀請產學界聚焦「ESG與文化資產保存」「企業與文化資產永續」「文化資產活化經營」三大主題,促成企業與文化資產永續跨界對話,讓文化資產乘載ESG襲捲全球之勢,從救火走向管理未來,開啟更多創新可能。

日期:2023-09-08

職場生活

手工皮鞋的溫度

皮鞋是男士鞋櫃中的必備單品,工法繁複的頂級手工鞋,過去是貴族身分地位之象徵,到了現代更彰顯了個人的品味。台灣鞋師們鞋藝卓越,國寶大師用一甲子摸透鞋魂、年輕鞋匠打造創意異材質鑲拼鞋,想追求高品質的客製化皮鞋,不須遠赴海外尋覓,在台灣就能入手。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打開金門 一座橋的小島旅行

為了等金門大橋開通,金門人殷殷企盼了三十年。一座橋,連接了大、小金門,讓兩島變成一島,自此兩方通行,不再僅能仰賴船隻,遊客上島,雙頭通車只要五分鐘,能無拘束地往山邊走、逛巷弄,喝小酒、吹海風,看大橋燈光秀,金門島上行旅,自此更隨心所欲。

日期:2023-03-29

投資理財

亞昕屹立台灣30年 展現有溫度的品牌力

第23屆國家建築金獎得獎名單日前出爐,亞昕集團坐落於新莊副都心的「亞昕森中央」榮獲規劃設計類全國首獎殊榮,為國家金質獎最高肯定,值得一提的是,亞昕在過去19年斬獲獎項超過40座,堪稱年年奪冠,雄厚的品牌實力已深植各界心中。

日期:2023-02-25

產業時事

外國花磚老屋立法保護,台灣卻大量拆除...手繪工藝如何復刻傳承?全靠熱血理工男的「談判功力」

台灣很多古厝鑲有花磚,形成台灣特有的圖騰與文化;但花磚古厝急速消失,徐嘉彬投入20多年的心血,保存大量花磚,更成功復刻失傳的技術。《財訊》記者跟著徐嘉彬和他的工作夥伴,開車到嘉義水上鄉一處田間老宅,摸黑穿過已經沒有水電的老三合院,尋到兩個房間裡的兩張大床,徐嘉彬用手電筒仔細看了鑲有整排花磚的床眉,說道:「這個是手繪的花磚。」與第4代屋主道別後,徐嘉彬回到車上才難掩興奮地說:「我沒有收過這麼精細的台灣匠師手繪花磚床眉,珍貴之處在於這是100年前的手繪工法,而且竟然一次有兩張!」他邊開車邊跟工作夥伴討論,希望明天就去拆床眉;因為老宅即將拆除,早一天把床眉帶回來,早一點安心。

日期:2023-01-31

職場生活

超有哏刨冰宴

炎炎夏日,又是呷冰消暑的好時光,從日式高級水果刨冰、新奇口感鹹甜的豆腐乳冰,到台式九宮格華麗八寶冰,不僅賣相誘人,口味和呈現方式也發揮創意,一碗冰不僅能讓人感受到冰品的清涼、消除惱人暑氣,更同時滿足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

日期:2022-08-03

職場生活

沐暮設計-許偉特「生活空間的「溫度說書者」」

在木匠父親的嚴格調教加上自身苦學,沐暮空間規劃設計總監許偉特發揮動線安排與空間重置技巧,不只讓每一處角落充滿溫度,更將生活機能值最大化。

日期:2021-08-07

職場生活

千呼萬喚!男裝界的勞斯萊斯Stefano Ricci 進駐台北,再創義式時尚新境界

佛羅倫斯,文藝復興的代名詞,達文西、米開朗基羅等奇才誕生於此;聖母百花大教堂、烏菲茲美術館等建築屹立於此。古城中心建築群共同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整座城市就是錦繡無邊的博物館,詩人徐志摩將佛羅倫斯按義語發音譯為「翡冷翠」,因其有如一塊凝結美與歷史的藝術寶石。

日期: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