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匯率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和牛變便宜了!美國暴力升息導致逆向匯率戰:各國競相升息,為何日本還堅持負利率?

上周是央行升息周,16家央行同台升息,蔚為壯觀。其中美聯準會連續第三次升息75點,英格蘭銀行升息50點,瑞士儲備銀行升息75點。

日期:2022-09-25

產業時事

「歷史的終結」終結了?

美國與中國之間,存在著長期戰略性的競爭關係,該看法已成為主流意見。未來中美之爭,可能不是冷戰,也不是核戰,而是非常規戰,更是不對稱競爭!

日期:2021-05-26

產業時事

下一戰,決戰?

貿易戰、科技戰、霸權戰、匯率戰⋯⋯,接下來是什麼戰?幾個月前,同事開始研究稀土戰。

日期:2019-08-28

投資理財

台股要跌多深才會反彈?跌5%、還是跌400點?答案是這2個關鍵

隨著聯準會的利率決策由升轉貶,以及中美兩大國的貿易與匯率戰,可以說是消息面造成8月的盤勢風雨飄搖。才沒幾天的功夫,台股從最高7月23日的10994點,下跌至最低8月6日的10180點,整整不見了814點,然後也在8月6日開始進入反彈,高低點逾200點。

日期:2019-08-16

投資理財

理財有目標,何必擔心每天變化的市場指標!

從中美貿易戰全面升級,川普開始打起匯率戰,金融局勢早已超出投資人預期。若您也對「黑天鵝」大感苦惱,相對穩健的部位將是您非常重要的資產配置,有助於安度這一波全球金融變局。該上哪兒尋找資金避風港?瀚亞投資與今周刊日前舉辦「目標到期債,收益新解密」投資論壇,吸引滿座聽眾參加,講者們觀點分享精彩,現場互動熱絡。

日期:2019-08-12

產業時事

人民幣跌破紅線,國人資產3天蒸發200億台幣

8月伊始,貨幣戰正式開打,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中國剩餘3000億美元商品課10%關稅,中國人民銀行亦以降低存款準備率應戰,放手一舉讓人民幣貶破「大陸紅線」,截至8月6日收盤前,離岸人民幣匯價已跌破7.10。

日期:2019-08-09

產業時事

股神巴菲特手握現金避風 小心!金融市場掀起超限戰

過去一年半以來,牽動全球政經情勢焦點的中美貿易戰,隨著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三千億美元商品加徵一○%關稅後,戰情再度升溫。川普揚言在九月一日前,如果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沒有做出善意回應,美方將繼續加高關稅。中方也由官媒表示:不想打,不怕打,但必要時不得不打!代表中國鐵了心腸,準備應付這場漫長的角力賽。

日期:2019-08-07

產業時事

全球經濟變臉 你該怎麼辦?

中美貿易戰進行至第四回合,雙方各揮重拳,為貿易戰開打以來最慘烈,這次,川普不惜惹起美國消費者民怨,對筆電、手機、玩具、紡織品等美國消費者最依賴的中國消費性產品加課10%關稅。為了反制,中國寧涉資金外逃與股價重挫的險境,讓人民幣一口氣貶破7!川普的蠻、習近平的霸,雙方駁火硬幹,會不會引發全球一場失控的經濟劫難!?

日期:2019-08-07

產業時事

鴻海、大立光剉咧等?人民幣防線退守到8 資產到底要怎麼擺才對

中美貿易戰進行至第四回合,雙方各揮重拳,為貿易戰開打以來最慘烈,這次,川普不惜惹起美國消費者民怨,對筆電、手機、玩具、紡織品等美國消費者最依賴的中國消費性產品加課10%關稅。

日期:2019-08-07

投資理財

中美貿易戰變匯率戰》工具機大老喊話 放手讓台幣貶至33元! 人民幣、韓元在競貶...

中美貿易戰演變成匯率戰,人民幣、韓元競相貶值,國內工具機產業大老6日紛紛表示,人民幣破7元對廠商出口影響非常大,「新台幣還有貶值空間」,因此籲請政府,順勢讓新台幣貶至32~33元,不要與競爭對手差太多,央行若阻新台幣貶值,二、三線公司營運恐會出問題。

日期:2019-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