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匯率政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公布操縱匯率觀察名單,台灣等6國入列、越南這次也上榜…中國被指匯率政策不透明

美國財政部宣布,沒有任何一個主要貿易夥伴國存在「匯率操縱」情形,但將中國、德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續留在觀察名單上,並將越南重新列入觀察,原本也在觀察名單上的瑞士和南韓則被排除。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央行前副總裁許嘉棟:利率匯率雙低的副作用,正扭曲經濟… 央行貨幣政策該思考重開機了

(今周刊1402)「它的定位,是到了該重新調整的時候了……。」許嘉棟一邊翻閱著手邊的簡報,一邊有感而發地向《今周刊》表示。這份簡報是他在近日於一場台大論壇的講稿。至於許嘉棟口中的「它」,指的是台灣的中央銀行。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央行暴賺2千億的代價:年年發大財的國庫金雞母,為何卻成阻升台幣、拉大貧富差距的幫凶?

(今周刊1402)當一國央行每年都能無畏外部經濟風雨、穩定獲利,貢獻國庫達一成歲入,甚至國營事業9成繳庫都得靠它的時候,對這個國家的長遠發展是件好事嗎?看看台灣,我們或許會有這問題的答案。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換匯時機到了?日圓貶破147創10個月來新低…日副財相嚴厲警告:採取所有手段、適當應對

今周刊編按:受到美元強勢影響,日圓貶破147價位,創10個月來新低。日本財務省主管外匯事務的副大臣神田真人周三(9/6)表示,若匯市炒作行為持續,日本當局「不會排除任何選項」。由於日圓兌美元貶破147,日圓兌新台幣匯價也出現「0.21」字頭。周三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一度來到0.2196元,這也是繼7月6日後,日圓現鈔換匯價再度出現「0.21」字頭,近期計畫赴日本旅遊的民眾,可以考慮分批布局。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政治任務高過貨幣專業 潘功勝從救民企、救房市出發 習近平內外交迫 中國央行新行長出線內幕

沒有周小川的明星光環,也缺乏易綱的國際學經歷,新任人行行長潘功勝步步跟緊習近平的政策,在避免貪腐違紀的前提下,強力支持民企與房地產。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高盛下調多家銀行評級,地方政府紛紛財政告急,中國債務問題究竟有多嚴重?

「中國的債務問題是很嚴重的!」「中國國債的債信還是很堅挺的,有問題的只是地方政府債!」「美國的問題更嚴重,你看美國的債務比中國大多了!」「美國,那才真是債留子孫,禍及三代!」幾位投資總監七嘴八舌地點評債務問題,講到債留子孫的問題時,我實在忍不住了。

日期:2023-07-11

產業時事

台灣又列美匯率操縱「觀察名單」,央行回應了…檢視標準這3項,還有其他6國上榜

對於美國財政部向國會提交關於主要貿易夥伴的總體經濟和外匯政策的半年度報告,我國又遭列為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中央銀行今 (17) 日對此說明,與美國財政部溝通管道順暢,將持續就總體經濟和匯率政策等議題,進行溝通。

日期:2023-06-17

產業時事

日本央行大當家換人》為何植田和男接下這燙手山竽,首要任務是趕走市場禿鷹,而非穩住日圓、控制通膨?

日本央行新總裁植田將要主導退出量化寬鬆,但是他既得「傾聽市場」,又不能觸發股匯債市的劇烈波動,植田會是當今全球最難做的央行總裁。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惡性通膨直逼三位數 IMF照樣挺 黃豆美元、卡達匯率 阿根廷怪招救經濟

阿根廷經濟崩潰,匯率狂貶,通膨即將逼近三位數,IMF力挺到底,拯救計畫累計近一千億美元,雙方已成命運共同體。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守得了利率,守不住匯率 ——央行的困難抉擇

美國聯準會狂升息,美元指數衝破暌違20年的111大關,為全球匯市帶來巨大衝擊;新台幣在這一輪重貶,央行仍維持鴿派升息半碼,以及保守的利率政策。

日期:202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