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匯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存摺裡莫名多出一筆錢,擅自花掉其實不會構成侵占罪?律師提醒:匯錯帳號對方又不還,你該這樣做

前陣子澳洲有一名女子,有一天存摺突然多了1,050萬澳幣,在男朋友的蠱惑下,覺得這筆錢是中樂透得來的,開始把這筆錢大花特花,但實際上這筆錢是一家比特幣公司匯錯的款項,該公司在找到女子之後,多次打電話給女子請求把錢還回來,但女子都認為那些電話是詐騙集團打來的,公司氣的告上法院,最後女子被判處209天監禁、18個月的社區矯正,及200小時無償社區勞動。假設這件事情發生在台灣,在台灣也會被判刑嗎?會不會構成刑事犯罪?

日期:2023-10-13

職場生活

小孩呼媽媽巴掌時,爸爸還坐在椅子上...精神科醫師無奈:健保卡上的名字,往往不是真正的病人

有時候我會覺得,健保卡上的名字,往往不是真正的病人──每次宇晴來看診時,我都有這種感覺。宇晴從國三開始來我的門診,在這之前,她已在數位同事的門診輾轉過。從小,她在學校的行為問題就多得嚇人,舉凡翻桌、打人、嗆老師,一樣不少。看過宇晴門診的同事警告我,宇晴曾在他的門診跟媽媽吵架到失控,在診間賞了媽媽一巴掌。「你知道嗎?小孩呼媽媽巴掌的時候,爸爸還坐在椅子上,完全沒有要阻止小孩的意思欸!」同事大搖其頭地表示。所以當我看到宇晴時,實在很難把眼前清秀、沉靜的女孩,與同事口中那個呼媽媽巴掌的女生聯想在一起。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窮的只剩房子的準退休族,存股還來得及嗎?(上)

許多人打拼了大半輩子,臨近退休時,幡然發現自己辛苦養大了孩子,繳清了房子,卻兩袖清風,變成「高資產、低收入」的「準下流階級」!這樣的人生,還有機會翻轉改變嗎?

日期:2023-05-0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13期︱窮的只剩房子的準退休族,存股還來得及嗎?(上)

許多人打拼了大半輩子,臨近退休時,幡然發現自己辛苦養大了孩子,繳清了房子,卻兩袖清風,變成「高資產、低收入」的「準下流階級」!這樣的人生,還有機會翻轉改變嗎?

日期:2023-04-14

投資理財

兒子工作7、8年我們沒要過孝親費,他要結婚還要借錢金援嗎?母苦惱沒錢:不幫忙是不是不配當父母

嗨!呂律師,我又上來了,我現在碰到一個掙扎的問題。我兒子在外工作7-8年了,因為他全靠自己,我們當父母也不會要求他要每個月匯錢回來,他當然也沒有主動匯過。現在他想結婚了,本來說好公證,現在又說要辦傳統儀式結婚。我們剛還完兩個小孩讀大學時給他們生活費所借的錢,還有房貸要還,我們夫妻所賺的錢都跟生活剛好打平,沒多餘的錢讓他辦婚禮跟聘金。我現在的煩惱是我該去借錢讓他辦婚禮,還是讓他自己去面對。我們所接觸的好像都是父母包辦,覺得不幫他,我們不配當父母,我現在處於擺爛的方式,他們一頭熱,我告訴兒子傳統要準備很久,花很多錢,要準備什麼什麼,等幾天他們冷靜下來,如果一樣堅持傳統,再來打算下一步,你覺得如何呢?

日期:2023-02-10

職場生活

她就是我的菜!4次網交被騙4次損失逾80萬…8年級生翻船後的告白:我犯了這2個錯

8年1班林昱樹是個勤奮的男生,國三就在外婆的小吃店打工,退伍後身兼二職,月入近6萬。不愛花錢的他,20多歲就存到120萬。但沒想到從小到大存下來的零用錢、紅包錢、血汗錢,經歷4次各種詐騙,博弈、港股、點數卡,被騙走80萬。他發現所有詐騙的基礎都源於「人性」,「詐騙集團抓住受害者最想要的東西,如感情、高報酬、快速財富自由,而且不用技術、輕鬆做,短時間一夕致富的『貪念』,讓受害者走進陷阱。」當步入詐騙集團設好的圈套後,自尊心又讓他無法回頭,因為不想承認自己「被騙了」,只好一步一步錯下去。現在,他決定勇敢的站出來、現身說法,告訴大家自己犯了什麼錯?

日期:2023-01-05

投資理財

「家裡虧了幾百萬,你居然還花錢如流水...」家裡破產後我才體會:長大最爽的事就是賺錢給父母

我可以被看不起,我媽不行!(原文刊載於2020/6/9,更新時間為2022/10/10)

日期:2022-10-10

職場生活

「媽媽走了誰貼補我?」她高學歷卻領不到30K做了12年...年輕時為理想工作是熱血,年過40歲後呢?

最近跟幾位女學員在談話時,我都差點脫口而出:「傻女孩,不值得呀!」

日期:2022-08-24

產業時事

LINE「老騙術翻新」重出江湖,讓他的朋友一堆被騙5萬!帳號不被盜用這3步驟千萬不能作

近期LINE詐騙型態再翻新,不時有冒用知名人士開設假官方帳號,取得民眾信任後,以「假投資、真詐騙」方式匡騙民眾。除此之外,幾年前流行過的老詐騙術也重出江湖,以盜用被害人的LINE帳號,向親朋好友要求匯款5萬不等的金額至指定帳戶中,由於金額並不大,因此若是夠熟的親友,或是警戒心不足,確實容易受騙上當。

日期:2022-08-16

產業時事

愛心直送》不捨難民淚眼 「希望他們能打贏!」 「幫烏克蘭,就等於幫台灣」 台商揪NGO暖捐救護車

烏俄戰火不息,大批難民流亡他國。在波蘭,這個最大的難民接收國,有一群台灣人,也向流離失所的人們伸出了援手;更讓他們知道,世界上有個地方叫台灣。

日期:202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