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匯頂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今年GDP若超過5%,一定是假的!」經濟學家:習近平捏出的新中國,大概只比蘇聯好一點

江西小城冒出了世界鋰礦之王,比亞迪的電動車銷量超過特斯拉……,新能源產業倏地崛起,這是中國經濟的激昂進行曲!平台經濟市值猛跌、補教業一夕絕殺,互聯網龍頭被迫轉向……,曾經火熱的產業驟然失溫,這是中國經濟的黑色安魂曲。但,當產業曲目完全緊貼領導者的喜怒哀樂,中國的長遠前景卻也蒙上陰影。「2022年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市值排行」調查,帶你看懂習近平主導的中國悲喜;以及在如此劇變之下,台、港、中三地競爭力的未來消長大勢。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新一輪金融超限戰:中國首當其衝

為宣示力抗通膨,聯準會強採升息姿態,牽動全球股、債、匯市表現動盪,其中,美國與中國債券殖利率倒掛的罕見現象,恐將加速中國資金外流的力道。

日期:2022-04-27

投資理財

神盾、穎崴業績下滑股價走弱... 留意高價IC股營收逆勢下滑透露的警訊!

今年大多數半導體公司業績都創下歷史新高,但在運價高漲、限電、美中科技戰的影響下,已有公司營收受到影響,出現大幅轉折。

日期:2021-10-21

投資理財

排名分析》中、台漲勢強勁 香港或恐式微 缺櫃缺料、居家隔離商機 疫情下的最大贏家

二○二一年《今周刊》「兩岸三地市值一千大」排行中,從進榜家數來看,台灣大進步,中、港洗牌;至於產業變動,疫情仍然是影響名次變動的最大因素。

日期:2021-05-05

產業時事

新疆棉花意外撞擊中國股市

如果股市是經濟的櫥窗,那麼春江水暖股市最先知,在股價紛紛下挫中,似乎預告中國經濟向下調整的壓力。

日期:2021-03-31

投資理財

中港股市出現了危險訊號

2021年美國資金大放水,中國逆向收縮銀根,中美兩國資本市場開始呈現不同風貌。第一季還沒有結束,但中港股市的弱勢格局,對今年的資本市場將有所啟發。

日期:2021-03-17

投資理財

今年股市投資變數多

以美股為首,台股、中港股市紛紛出現大幅修正,經濟有望復甦,但股市卻恐現殺機。令人目眩神迷的經濟數字,或許就是暗指,今年或有與去年截然不同的走勢。

日期:2021-03-10

產業時事

一個人的武林:科技力即國力

統計今年來全球股市的表現,我們看到在疫情蔓延中各國大印鈔票,股市騰飛,但不是全體股市暴漲。今年全球股市漲跌非常鮮明,最大的差異就在科技力。

日期:2020-08-12

產業時事

聯發科密推3金雞登陸 千元股價有譜?

IC設計近半年股價表現可圈可點,千金股話題不斷,全球手機晶片二哥聯發科,近日更因一家外資報告目標價上看千元,而大受矚目。

日期:2020-07-15

產業時事

半導體、宅商機趨勢難擋 台港中新經濟圖騰浮現

一年一度的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市值排行榜,每一次都透露了經濟活動的新動向,這當中從前十大市值企業的變動最容易看出端倪。過去前十大當中,中國的金融機構一定名列前茅,例如,中國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農業銀行、中國人壽,以及眾多的國企如中國石油、中國移動等,但現在這些經常領先的金融、國企大股,這些年排名順位緩慢下降,現在兩岸三地出現新經濟圖騰,而且趨勢似乎往這個方向快步移動。

日期: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