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區域發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政見提早實現,桃竹苗利多來了!「大矽谷推動方案」拍板,政院:四大策略創出6兆產值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國際舉足輕重,其中竹科周遭桃竹苗地區更是重點區域。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2/22)在院會拍板賴清德競選總統時所提政見「桃竹苗大矽谷推動方案」,盼帶動就業機會、薪資所得,將桃竹苗地區打造成更完整產業生態圈。國發會說明,「桃竹苗大矽谷推動方案」將透過中央、地方合作,具體四大策略,將包括「深耕在地前瞻技術驅動全產業創新」、「強化深科技新創發展」、「配合在地需求延攬與培育人才」及「優化園區建設構築科技廊帶」。

日期:2024-02-22

投資理財

地方創生是什麼?從信義房屋案例說明,提供產業永續與重生的價值!

你有聽過「地方創生(Regional Revitalization)」嗎?若是從從字面上解釋,是指可透過政策振興及活化地方、社區、城鎮的經濟,以活絡在地產業發展,創造就業機會並將人口留在地方。進而使得提升當地生活品質,也讓地方得以有持續性的發展與創生。而這就是「地方創生」的重要性,也是可提供產業永續發展的重大價值之一。如果你對於「地方創生」這個名詞還很陌生的話,不妨就透過本篇來了解吧!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一紙契約揭4塊率 先開發燙金地、 一份清冊指引全台 車站精華區 台鐵公司化 4兆地產王來了

(今周刊1415)2002年,台鐵「公司化」議題就已經被端上檯面,事隔20多年,今年元旦,走過136個年頭的台鐵,終於正式成為「台鐵公司」。過去,台鐵雖然坐擁8000多億元資產,其中不乏高價值土地,但被法規緊箍咒困住,「公司化」後,這些寶地終於有機會「解開封印」,台鐵該怎麼活化?又該怎麼承擔起其「公共性」任務?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給兩倍薪找不到人加班、發個人獎金可能變罷工導火線…台廠赴墨西哥設廠文化衝擊有夠大!

電電公會周五(12/15)舉辦「2023電電公會國際鏈結論壇」,今日也與墨西哥全國汽車零部件製造業公會(INA)簽訂MOU,象徵台墨將啟動電動車合作,促進台灣ICT與墨西哥汽車產業轉型。近年疫情、地緣政治、美中貿易戰衝突影響,供應鏈從全球化走向區域化,許多台商前進美墨邊境投資設廠,希望透過USMCA就近供應美國市場。而台灣力圖加入CPTPP,能否獲得成員國加拿大、墨西哥的支持,也是關鍵拼圖。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國台辦選前29天出手:台灣構成貿易壁壘「民進黨違反ECFA」!說法讓人匪夷所思,背後什麼意圖?

中國商務部在今年4月間啟動對台貿易壁壘調查,原定調查最晚可延長至2024年1月12日結束,國台辦卻突然於周五(12/15)提前發布最終調查結論,認定構成貿易壁壘。行政院經貿辦公室指出,中國方面對我片面進行之貿易壁壘調查及今天宣布的調查結果,已違反WTO相關機制與規範,也完全不符合事實,我方絕不接受,也呼籲中方立即停止政治操作。我方重申,兩岸同屬WTO會員,相關貿易問題均可依WTO機制與相關規範有效處理。若中方有誠意,雙方隨時可依循WTO機制啟動協商,共同面對解決貿易的爭端。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分析,除了食品農產品有食安考量外,台灣對石化、紡織領域很少有貿易障礙,中國商務部說法令人「匪夷所思」。他研判調查結果出爐時間與台灣大選接近,將會變成北京當局對台灣單方面的報復措施。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解決痛點》兩台烤箱用電超標要登記工廠、食農體驗須做休閒農場 法規沒彈性 地方創生最大的痛

(今周刊1406)老屋翻修改建後,設置民宿和餐廳卡關;在社區釀酒、製豆漿,被政府要求登記工廠,法規限制阻礙發展,地方創生浪潮下興起的微型企業、社區型產業,該怎麼求生存?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政府支持民間辦理,臺美中小企業交流活動,產業對接深化經貿鏈結

臺美中小企業是穩定經濟的重要磐石,亦是創造就業、安定社會的穩定力量。因應政策趨勢,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刻正籌備成立「臺美中小企業聯誼會」,以創造臺美中小及新創企業市場開拓、知識共享、人脈媒合機會為宗旨,建立赴美經商諮詢之協力共贏平台,廣邀具赴美經商實績或欲拓展美國市場之企業加入,深化臺美雙方經貿交流與合作。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蔡正元稱柯文哲為過去挺太陽花道歉「一笑泯恩仇」?柯辦發言人否認、黃珊珊也出聲:勿以訛傳訛

前立委蔡正元昨於臉書發文,指10日上名嘴朱學恒直播節目時,朱對於曾在太陽花運動期間攻擊蔡的行為道歉,有網友留言詢問,「(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是否有向蔡正元道歉?」蔡的臉書粉專小編回稱:「他為他自己和(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都向蔡正元博士道歉過了!」引發網友惹議。對此,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戴于文今(12日)表示,柯文哲從未因太陽花事件向蔡正元道歉,僅是針對太陽花事件後續交換意見。

日期:2023-11-12

投資理財

預售屋超貴民眾改買中古屋 全台中古屋10大熱區出爐!不是板橋、三重 「這區」在新北交易量最多

近年來全台房價快速攀升,許多預售屋價格不斷創高,使不少民眾逐漸將目光轉向中古屋。房仲業者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近一年全台屋齡五年以上中古屋的十大交易熱區,發現桃園市的「中壢區」和「桃園區」直接包辦交易量前二名,新北市則以 4 個行政區入榜為最多。

日期:2023-11-11

產業時事

中國20倍薪搶台灣人才!他帶技術投靠年撈8800萬...假量產真補貼,業內曝「大撒幣」真相

美中科技戰影響之下,中國為達成半導體自主化,以高薪挖角台灣人才的新聞時有所聞,路透社2021年曾報導,法務部調查局高層透露,檢調調查疑似非法挖角台灣半導體工程師及相關人才的中國企業,已經有100家左右,而這可能只是「冰山的一角」。然而,中國為了突破封鎖晶片困境,近期又開始挖角各路高科技人才。像是台灣一間上市公司副總將先進技術帶去,因此拿到8800萬元年薪,薪資比在台灣高出20倍。

日期:202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