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區域經濟整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工商界籲修復兩岸關係 賴正鎰憂兩岸脫鉤,台失去貿易順差 專家點出為何中國不敢斷ECFA

選前,中國試圖以ECFA影響台灣選舉。選後,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當選,是否代表ECFA面臨危機,成為工商界關注焦點。工商界紛紛喊話,希望政府能緩解兩岸關係,想辦法保住ECFA。不過,專家大多認為,兩岸之間保持ECFA架構,對中國來說仍是必要政治籌碼。此外,中國自台灣進口項目,有高達75%是ICT科技產品,中國不可能中斷。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稅金撥補勞保、喵星人運動中心,護理人員待遇再拉高?盤點賴侯柯再開哪些政見支票

2024總統大選倒數44天!選情白熱化,在這場總統級的賽局當中,仍在場上的參與者,有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最後一刻則未登記篩選,再度回到「三腳督」局勢。在11月這段期間,「藍白合」大戲高潮迭起,從柯文哲與侯友宜、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11/15簽下六點共識後,才過3天原本「合」的局勢,就因民調解讀分歧再度翻盤。隨後郭台銘出面當「桶箍」,「藍白合」變「藍白郭合」,但也在短短數天內情勢急轉直下。「藍白郭」三方於11/23為會面地點僵持一整天後,最後三方「五漢」齊聚君悅飯店,卻在兩小時後談判破裂,宣告破局。除了賴清德已率先宣布副手人為蕭美琴並在11/21完成登記參選外,就在「君悅會談」破局的翌日,柯文哲便宣布副手為「新光公主」、民眾黨立委吳欣盈,侯友宜也在隨後宣布副手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台灣不只半導體,還有機能衣!」賴清德:我有一個夢想,要讓台灣成為「經濟日不落國」

台北紡織展週二(10/17)登場,副總統賴清德也現身致詞,感謝紡織產業為台灣經濟每年貢獻4千萬元新台幣,貿易順差高達1571億元。他更喊話,未來要把台灣打造成經濟上的「日不落國」。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2023年非洲商機日暨臺非CEO論壇11月盛大舉辦

為了統合政府及民間資源並加大開拓非洲市場的力道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外貿協會及非洲駐臺聯合經貿辦事處等單位將於本(112)年11月6日至7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第三、四、五會議室共同辦理「2023年非洲商機日暨臺非CEO論壇」。11月6日辦理「非洲商機日採購洽談會」,邀請年營業額逾10億美元的埃及商Elsewedy和年營業逾1.8億美元的阿爾及利亞商Amour Group等非洲主力市場以及年營業額逾600萬美元的象牙海岸商IWG Commerce和年營業額逾500萬美元的盧安達商Chillington Rwanda ltd等潛力市場買主來臺一對一洽談,產業涵蓋塑膠機械、工具機、資通訊產品、食品加工機械、醫材和綠能等,以增進臺非雙邊產業交流。11月7日辦理「臺非CEO論壇」,邀請史瓦帝尼、索馬利蘭、南非、奈及利亞和肯亞等9國商工會領袖分享非洲地區在全球供應鏈重組下所衍生的商機,為我國業者連結當地人脈,網羅各項商機。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新科磐石獎得主拜會僑委會 童振源盼匯聚臺商多元力量壯大臺灣

11月8日甫從總統蔡英文手中接下獎座,榮獲磐石獎的16家國內暨海外企業得主,於11月9日拜會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親自接見,與會貴賓包括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副理事長林倬立、秘書長戴麗芬,僑委會主任秘書張良民也全程參與。

日期:2022-11-10

財經時事

吳東亮當選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提「4大核心主軸」推動台灣經濟前進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今(21)日上午召開會員大會,進行理監事改選,並於晚間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當選第26屆理事長,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獲推舉為監事會召集人,副理事長由台隆集團董事長黃教漳、長興材料工業公司董事長高國倫,以及王道銀行董事長駱怡君出任。

日期:2022-06-21

公投專區

讀者投書:疾呼要加入世界經貿組織的媒體,對於萊豬議題,你們在哪?

日前,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投書《聯合報》,以「公投問題攸關台灣經貿未來」為題提到,「如果台灣因為政治因素通過即將到來的萊豬公投,背棄豬肉進口自由化的承諾,從而對台灣與美國的關係帶來負面影響,則將自然會有後果。」

日期:2021-12-16

產業時事

十年磨一劍!藍綠雙方極罕見的公約數,一文讀懂台灣申請加入CPTPP,為何利大於弊?

「10年磨一劍」,是最能精準詮釋台灣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之間關係的一句話。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十年磨一劍!藍綠雙方極罕見的公約數,一文讀懂台灣申請加入CPTPP,為何利大於弊?

10年磨一劍」,是最能精準詮釋台灣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之間關係的一句話。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台灣想擠上CPTPP列車 要付哪些代價?

台灣被排除在由中國主導的RCEP之外,政府則宣示將爭取進入由美國發起、現為日本主導的CPTPP。但想加入這項高品質的區域經貿協定,台灣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日期: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