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區塊鏈應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3金博會》海外房產、投資移民資訊全在這!現場好康活動、特色攤位一次盤點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無疑為國內金融業的競技場,在金融理財區內,各大金控機構都使出渾身解數,展示最新金融服務應用、數位理財與商品推薦並搭配闖關遊戲,讓民眾透過互動裝置體驗業者提供各式超越客戶期待的金融服務。

日期:2023-11-25

投資理財

上市櫃更名潮/重鵬生技→博士旺創新…「3次更名」從NAND Flash、生技再跨區塊鏈,周康記掌舵

前言: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已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為何掛牌公司無懼更名繁複手續,寧可改名面對股民?是企業轉型、還是期待更名氣象一新帶動股價?今周刊查訪各公司基本營運概況,讓股民能進一步了解其改名的目的與可能的想法,在投資路上能有更多參考可依循。-------------------------------重鵬生技(3555)於今年6月更名為「博士旺創新」,目前博士旺創新董事長是周康記。「博士旺創新」已是3度改名,原來是成立於2003年9月的「擎泰科技」,業務為NAND Flash控制晶片廠,2016年威剛旗下兆隆、億生等公司入主,轉型為經營生物技術服務與食品雜貨,更名為「䳯鵬億極」。2018年9月跨入美妝品、保健品、機能飲品等相關產品銷售與合作,二度更名為重鵬生技。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PayPal穩定幣或將開啟全新契機

目前約有1250億美元等值的穩定幣於全球流通,每日約百萬個活躍錢包進行交易,這樣的用戶數已頗具規模,而PayPal 的加入更將進一步推升使用量。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加密貨幣的歷史拐點到來了

過去兩年,新冠疫情加速全球數位轉型,加密貨幣市場來到新高峰。這或許能成為台灣的機運,夾在強權競爭之間,搶得產業發展先機。台灣,能否跟上這股熱潮?

日期:2022-04-06

產業時事

專訪 Blocto 李玄、顏維佐,關於共同創辦人的格局、分工、溝通與成就彼此這一堂課

創業是一趟充滿各種未知變數和挑戰的旅程,找到明確的北極星,才能持續朝同一個目標打磨產品、服務與商業模式。

日期:2021-12-07

投資理財

新興科技急速發展 高報酬背後暗藏監管風險 區塊鏈概念夯不完 ETF投資有眉角

受惠加密貨幣與NFT熱潮,區塊鏈產業再次成為市場焦點。面對未來區塊鏈發展的龐大潛力,國內雖尚未有專門的金融商品,但透過美國上市的區塊鏈ETF,投資人也能掌握這項新科技的投資機會。

日期:2021-12-01

產業時事

未來已來!廣告、訂閱模式後,不要錯過 NFT 的媒體浪潮

過去幾個月,NFT 熱潮瞬間吸引了極大的關注。幾乎每一週,都有主流媒體報導某位藝術家、藝人、球星、創業家的 NFT 商品賣出高價。在這些讓人目不暇給的新聞中,美聯社 (The Associated Press) 、《時代》雜誌 (Time)、《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 也快速推出 NFT 的應用,我覺得對媒體產業的意義更大,因為,這象徵了媒體產業即將進入 NFT 的新時代。

日期:2021-05-25

投資理財

虛擬貨幣投資正夯!金融博覽會「ABE亞洲區塊鏈生態系主題館」8大亮點

年度國際金融盛事「2020台北金融博覽會」火熱登場,今日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都親自蒞臨現場!現場最受矚目「ABE亞洲區塊鏈生態系主題館」,因應近期越來越多的企業和消費者湧入數位支付和數位形式的貨幣,虛擬貨幣正朝向主流採用邁進,尤其BTC(比特幣)、ETH(以太幣)近期波動幅度大,台灣投資者對於虛擬貨幣的關注度及求知欲大幅提升,「ABE亞洲區塊鏈主題館(Asia Blockchain Ecosystem)」於金融博覽會投資財經論壇中,探討「虛擬貨幣投資判斷點、投資第一步、虛擬貨幣投資類型、成功失敗學」,引發上百位民眾投資興趣。

日期:2020-11-28

財經時事

2020台北金融博覽會即將登場 觀展亮點搶先看

低利率、高齡化時代來臨,如何規畫理財、享有財富自由、讓自己從容退休,已是全民共同的課題。由《今周刊》主辦、《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與《台灣金融研訓院》協辦的「2020台北‧金融博覽會」以掌握金融脈動、實現財富自由為宗旨,將在11月27、 28、29日為期三天,於世貿一館盛大登場。

日期:2020-11-18

產業時事

臺灣唯一獲WTO認證 中信金控號召產業共創 搶攻區塊鏈生態圈商機

「Blockchain Day應用趨勢論壇」 號召產業共創 搶攻區塊鏈生態圈商機

日期:202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