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十三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零售霸主攻網購、電商之王買超市 都為虛實整合而戰 沃爾瑪、亞馬遜廝殺給台灣一課

(今周刊1426)美國零售業巨擘沃爾瑪及電商龍頭亞馬遜,多年來在實體及線上市場各霸一方。不過近十多年來,雙方開始往對方領土攻城掠地,掀起一場虛實整合大戰。而這,是否也預見了台灣電商市場的下一個戰場?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零組件先鋒》卡位前段製程 從副廠做到原廠生意 深耕耗材30年 翔名收服美日大咖

(今周刊1425)台灣半導體產業大好,除了帶動周邊設備投資,就連設備廠的零組件供應鏈都感受到了。半導體耗材大廠翔名董事長吳宗豐就指出,「公司未來還有成長空間!」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盤點十幅天價經典名畫(下)

二○二四年已進入三月,拍賣行的春拍徵集也已經準備起來了,和去年市場出現意料中的調整不同,今年藝術市場會迎來怎樣的狀況?儘管二三年的總交易額有所下降,但成交量的增加,凸顯了拍賣市場的彈性。因此,我認為二四年全球藝術市場依然會延續當下的情況──提質減量。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科技七雄強漲一年後 績效前十強基金持股悄悄轉換 偷看美股基金操盤手暗藏的新布局

去年在輝達、微軟等美股「科技七雄」大漲帶動下,拉抬了相關美股基金表現;然而,觀察經理人的主要持股清單,近半年來,已悄悄出現一些變化……。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最強宿敵 海外版拼多多天價行銷 競爭美國市場 低價巨頭TEMU肉搏希音白熱化

(今周刊1412)採用『黑手黨式』的恐嚇手段來壓迫競爭,甚至涉嫌非法拘留供應商⋯⋯。」美國時間二○二三年十二月十三日,一則情節驚悚的商業訴訟新聞引起市場關注,被指控的一方,是從中國發跡、近年飆速成長的快時尚平台SHEIN,至於原告,同樣來自中國,也被視為是SHEIN在美國市場的主要競爭對手——TEMU。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兩幅跌價的經典名畫

二○二二年對藝術圈來說是充滿動盪的一年,那麼二三年便是萬眾期待下,復甦與覺醒的關鍵時刻。經歷前所未有的艱難境況之後,對藝術市場而言,這是一場真正來之不易的春天。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中國正在向全球輸出通縮

進入2024年,預料隨著美國升息觸頂、通膨回落,全球利率從高檔反轉向下之際,中國可能向全球傳遞通貨緊縮,並且中國產業的殺價競爭也走向全球化。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經濟沉睡30年 日本再度站上全球舞台 美日結盟!日本製鐵重金併購美國鋼鐵

日本鋼鐵龍頭廠日本製鐵(Nippon Steel)在二○二三年十二月十八日打敗競爭對手,宣布以一四九億美元(約四六五○億新台幣)併購美國鋼鐵公司(US Steel)。日本製鐵重現攻城掠地的企圖,勾起一九八○年代日本企業征戰全球的回憶,也是日本經濟沉睡三十年後,再度站上全球舞台的代表作。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圓桌論壇〉美國升息近尾聲 別留太多現金在手上 全球經濟與投資方向 四大名師導航

(今周刊1407)隨著美國升息接近尾聲,市場普遍期待2024年有利率轉向的機會,在美股、台股整理後衝高之際,該如何研判景氣風向、掌握投資契機?《今周刊》邀請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安聯投信海外投資首席許家豪、野村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經理張繼文,從全球整體經濟、金融局勢到國內環境變化進行對談,為二○二四年的全球經濟、台股走向、資產配置提供精闢預測。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三大廠減產 高庫存通路商、模組廠優先受惠 回補效應 記憶體價格看漲到年底

低迷已久的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產業,終於在全球三大廠聯手減產下起死回生,專家與研究機構均認為,這波因減產帶動的反彈可望延續到年底。

日期: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