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十二吋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小力旺」打進家電、彩色電子紙用IP市場 小台廠敲開歐美寡占 億而得20年奮起記

資本市場除了M31、力旺兩家IP「千金股」外,近日還有一家IP公司億而得,即將在創新板上市,它有何能耐,擔得起「小力旺」稱號?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公司取名、授權夥伴、商業模式,幾乎照抄台積電!生技公司TBMC將複製半導體傳奇?它會成為台灣下一個護國神山?

國內生技製藥業經常有一種說法,想當「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產業的台積電」,讓生技業也能複製台灣的半導體傳奇。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張忠謀25年前的夢想,將由劉德音實現」台積電赴美設廠,要怎麼在美國、台灣及客戶間找到最佳平衡?

「我25年前的夢想,現在將由Mark(劉德音英文名)來實現。」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擔心台灣是下一個烏克蘭?聯電前往新加坡投資晶圓廠 背後深藏2大意義

晶圓代工廠聯電昨(24)日宣布,將投資50億美元於新加坡興建十二吋晶圓廠,生產22/28奈米製程,並於2024年底開始量產。這是聯電相隔逾20年後,再度啟動赴新加坡投資設廠,在全球瘋半導體投資建廠的市況下,老牌晶圓代工廠聯電的新動作,有很多值得玩味與討論之處。

日期:2022-02-25

產業時事

產品線愈趨完整 踩進台廠地盤競爭 英特爾併高塔 台積電、聯電誰該緊張?

去年宣布要進軍晶圓代工領域後,今年英特爾跨出了關鍵的一步,宣布收購高塔半導體。這家以色列的晶圓廠有什麼特色,又將如何替英特爾的發展計畫加速?

日期:2022-02-23

產業時事

晶圓代工景氣好到讓人無法想像!?半導體景氣反轉 從這3個跡象可以看出

近來半導體股熱鬧滾滾,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等股價陸續創高,昨天(12/9)掛牌興櫃的力積電也拉出大漲行情,市值還一度超越世界先進。晶圓代工產能嚴重供不應求,市場對明年晶圓繼續調漲的預期提高,也對明年半導體景氣相當樂觀,帶動台股再度突破萬四的新高點。

日期:2020-12-10

投資理財

建立「居高不懼高」心態 最強操盤手公開私房飆股

多頭行情氣勢正旺,哪些趨勢成長股最給力?飆股贏家帶你在資金洪流下,精準布局漲勢黑馬股。

日期:2020-12-09

投資理財

房市漲勢已從蛋黃區到蛋白區 謝金河看房地產趨勢「兩大內涵」值得留意

房市透露了跟過去不一樣的訊息。

日期:2020-08-16

產業時事

舊設備挖出新商機 台八吋晶圓廠拚布局

當市場聚焦十二吋晶圓先進邏輯晶片製程時,以成熟製程為主的八吋晶圓市場也低調起飛。在需求增長的同時,台灣晶圓代工廠如何布局,抓緊更有價值的機會?

日期:2020-03-25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一張白紙」強碰三星「老謀深算」 會不會「贏在產業,輸在政治」?

近來有關台積電與三星在晶圓代工產業競賽上,台積電顯然占了上風,不論製程技術、良率及量產規模都遙遙領先,也因此搶下蘋果、華為、超微、高通等國際大廠肥單。台積電因為產能滿載,因此資本支出大增,市值衝破八兆,排名又擠入全球前二十強,確實是風光無比,達到台灣企業無人能比的境界。

日期:201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