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十五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視野,臺灣行動:解析氣候變遷對人權的衝擊 氣候變遷與人權-國家人權機構的角色

國家人權委員會於11月22、23連續2日舉辦「2023人權發展國際研討會」,主題為「氣候變遷與人權-國家人權機構的角色」。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表示,聯合國在去年7月間通過「享有乾淨、健康、永續的環境是一項基本的人權」之決議,國家人權委員會就在今年舉辦相關議題的國際研討會,宣示我國努力接軌國際人權的標準。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一旦罹病無法根治 調整生活型態別再拖 避免糖尿病後遺症 前期逆轉還有救

國家衛生研究院推估,全台約二十二萬人不知道自己罹患了糖尿病!守住糖尿病的最後一道防線「糖尿病前期」,才有機會遠離糖尿病併發症。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缺藥困境》短缺藥再增百餘種 基層藥局買不到 連替代藥也缺!30年最大藥荒三對策

今年初爆發的缺藥問題,至今仍未終結,近一個月內通報短缺的藥品再增上百種。未來如何「對症下藥」,增加國內藥品供應韌性,聽聽專家和學者怎麼說。

日期:2023-04-06

品味人生

清明節吃潤餅當心熱量 專家建議這樣吃不發胖

清明節即將到來,許多民眾會享用傳統美食「潤餅」。不過,一般潤餅含有肥肉、紅燒肉等高油脂肉類,再加上屬於油脂類的花生粉,一次兩個潤餅下肚,熱量恐怕直逼一個便當。

日期:2023-04-01

職場生活

營養師推薦12種替代食材 全台鬧蛋荒 多元補充蛋白質攻略

在缺蛋狀況下,早餐習慣在超商買茶葉蛋者,可以暫時改喝豆漿或牛奶,午、晚餐則可選擇豆製品及各式肉類。專家教你選擇食材優先順序,釐清蛋白質迷思。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砍產品、砍高層、賣部門 他施展剪刀手讓歷任公司大成長 獨家專訪全福董座林羣 首談20年斜槓心路

今年二月,全福生技迎來新的董事長,也是科技產業的知名人物林羣。過去在兩大電子廠的歷練,如何讓他在台灣生技公司中,打造出不同的發展策略?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基金布局 資金派對、股神加碼利多撐腰 日股萬里無雲? 持股要有解封題材! 兩方向找出會漲的日股基金

相較其他主要央行轉「鷹」,日銀維持鴿派貨幣政策,有利於日股表現;但也有投信業者提醒,下半年後,日本仍將面臨全球需求減緩等風險。

日期:2022-04-13

投資理財

驚豔的第三季財報

今年上市櫃整體第三季財報可能從一兆元淨利起跳,會是史上最好的一季財報,全年淨利可能超過四兆元,這當中,最大的憑藉還是台股的基本面著實太強。

日期:2021-11-10

產業時事

台灣的金融業逐漸兵肥馬壯

台灣金融業經營體質逐漸改善,再加上金控的合併整合與近年資本市場大旺,擁有保險業的金控公司加大獲利能力,使得市值增強的力道愈來愈可觀。

日期:2021-09-15

產業時事

Home Depot股價大漲與居家修繕潮 ——從億豐、錩泰到崧騰直接受益

去年美國房市交易熱絡,帶動居家修繕熱潮不斷擴大;加上疫情造就的低利率環境,催化房市榮景延續,相關台廠供應鏈可望進一步受惠。

日期: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