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十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國小老師到聖誕燈大王...河南王王任生如何開展「千億王國」的傳奇一生?謝金河:他精準抓住每個轉折

在2022年走入歷史的前一天,河南王王任生邀請我參加他的90大壽生日宴,次日參加他的新書發表會。於是在長假來臨之前到花蓮住一晚,回來帶回兩本王任生先生大作,一本是先前出版的:「路是人走出來的 王任生回憶」,另一本是鄧海珠採訪整理的「七點總裁」,這兩天利用空檔,終於把這兩本書讀完,也對王任生先生這一生充滿傳奇,留下很多的驚嘆!人生有很多的轉捩點,他似乎每一個轉折都抓到!

日期:2023-01-02

產業時事

老謝開講,中國為何從世界工廠,轉變為外交戰狼?

1978年12月16日,美國總統卡特宣布,將於隔年1月1日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同時終止美國與台灣的《中華民國與美利堅合眾國間共同防禦條約》。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向永遠的馬總裁致敬!謝金河追憶馬志玲:他一生追求完美,心念經營決不讓股東吃虧

向永遠的馬總裁致敬!窮一生之力打造元大金控集團的馬志玲總裁,18日傍晚安詳辭世,三個小孩陪伴父親一整夜,送走在病榻上將近十年的父親,他的離去,也象徵著元大馬家進入新的時代。

日期:2022-10-22

產業時事

開公司不能只考85分!謝金河讚這企業主驍勇善戰:台醫院砸錢買它外銷產品 國泰蔡家也曾參一咖

又見驍勇善戰的企業主!這趟宜蘭的考察行程,第一個到訪的是位在龍德工業區的八貫,從遠處看去,公司掛著斗大的英文名字「Cathay」,我立刻想到這家企業可能與國泰蔡家一定有淵源,果然是這家公司在十信風暴前,也曾經是蔡辰男共同投資的公司。

日期:2022-08-25

產業時事

一本「國泰紅樓夢」,勾起37年往事!謝金河:作者是帶我入門的嚴師⋯第一篇文就從保險業開始

一本舊書,勾起許多回憶!經過舊書攤,乍見一本印象深刻的書,書名是「國泰紅樓夢」,封面的主人翁是蔡辰洲,我看書的背面寫著「作者簽名」,這本當年定價200元的書,我用200元買回來,回家打開來看,意外發現這本書是作者親自簽名送給顏文閂先生的書,上面還有21世紀雜誌社總編輯林健煉的名片。

日期:2022-05-31

投資理財

試算》此刻進場要求長期10%年化報酬 恐怕很吃力 台股投資報酬率「平庸化」開端的一年

台灣從目前往後看五年或十年,進入一個很難更好的環境,在這個時點進場,可期待的長期投報率肯定非常低。

日期:2022-01-26

投資理財

偏鄉豬場、沒落大廈都因他翻紅!一文揭露海霸王總裁莊榮德養地獵樓5大心法

從海霸王總裁莊榮德一生的投資版圖來看,房地產無疑是他的最愛,受惠近年台灣房價上漲的趨勢,地產投資也為他累積出驚人財富,更印證他對都市發展獨到的眼光與靈敏的市場嗅覺。

日期:2021-08-25

產業時事

地產頭腦 偏鄉豬場、沒落大廈都因他翻紅 莊榮德養地獵樓心法大窺祕

從海霸王總裁莊榮德一生的投資版圖來看,房地產無疑是他的最愛,受惠近年台灣房價上漲的趨勢,地產投資也為他累積出驚人財富,更印證他對都市發展獨到的眼光與靈敏的市場嗅覺。

日期:2021-08-25

產業時事

中國平安踩3大地雷,股價崩跌!謝金河:紫光破產只是序幕,中國經濟潛藏90年代「台灣病」

這幾天,台灣的新聞都在報紫光集團可能破產的消息,這個事件由來久矣,去年紫光及方正集團即受困息率8.75%以上的美元債壓力,同樣大傷腦筋的還有許家印的恆大集團,這三家企業都有共同的特徵:龐大的負債!

日期:202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