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十字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斷手少年到最年輕法律系主任,看清寒囝仔如何逆襲!許育典的人生漫談:大痛中體悟「懂而慈悲」

人的一生,在不斷的得失之間成長,而許育典教授便是在六歲時失去了左手,但這樣的大痛,卻讓他在人生成長的過程中,體悟了「懂得」的道理。「面對生命,只要能夠懂得與慈悲,人終將自我實踐。」現職成大法律系特聘教授的許育典堅毅地說著。2024年3月的第二週,冬寒將盡, 煦煦春風拂進TIA的會場。許博士不平凡的故事,震撼人心,催人熱淚的奮鬥啟示者人面對逆境的感性與理性、應然與實然。以下為TIA台灣勵志協會執行長賴榮偉、以及在美國華府創辦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的「傳奇台商」黃文局,對於許育典教授分享「因為懂得而慈悲的生命與法律觀」之感想:

日期:2024-03-10

職場生活

「媽媽不在意你考98分,只氣你粗心錯1題」幼兒園就拚提前學習、小學生瘋狂內捲,台灣教育怎麼了?

2024/2/21今周刊編按:北市知名補習班分享一對國小兄妹學習成果,一看生活作息表,每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都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引發媽媽社團瘋狂討論,究竟我們的教育要提前學習到甚麼程度?---------對我而言最近最熱鬧的社團,就是擁有18萬人的小一聯盟了。裡面的熱鬧的程度,不亞於過去我潛進去的股票自救會社團。(原文刊載於2023/11/5)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我說300萬美元,我通通包了!」 為何82歲英業達葉國一熱衷生技 更親自加入生策會新創邦投資聯盟?

極少公開露面的82歲科技業大老、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在2023年12月底的第20屆國家新創獎授獎典禮上,不僅代表英業達締約加入生策中心成立的「新創幫投資聯盟」,也難得與媒體坐下來暢談他對於新創公司及生技產業前景的看法。葉國一表示,台積電創造了一座護國神山後,他在生技業看到了好多座「富國神山」,只要政府可以鬆綁相關法規,相信台灣生技及醫療產業很快就會有好幾座富國神山。問題是,在法規鬆綁前,太多生技及醫療領域的新創公司,受限於沒有財報,使創投業或有意投資的上市櫃公司避免無法對股東交待而裹足不前,造成這些新創業者在最需要資金奧援時,反而孤立無援。葉國一提到近期一個他自己出資的投資案例,是一位醫學院教授要研發外科手術的血氧方面技術,聽完對方提案,他就大器地說,「我說300萬元(美元)我通通包了!」他承認這筆金額不小,最後能否成功也未可知,但若有朝一日成功了,英業達本身就可以投資,成為未來公司的新興發展領域。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國際賽奪36面獎牌 木工名校公東高工陷廢校危機 推校園文創、賣木作 蔡總統愛校拚續命

六十多年前,一位天主教神父在東部偏鄉創立以木工聞名的技職學校,全盛時期達一三○○名學生,近五年卻腰斬剩下五百人,讓這所名校面臨退場危機,它該如何天助自助、翻轉續命?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抗議地獄職場「累成鬼」!500醫護上街爭權益,工會:感覺沒有明天了…4大訴求一次看

今周刊編按:台灣醫事人員離職潮不斷來襲,衝擊醫療體系。近500名醫療人員周日(10/22)在立法院前集結,參與醫療勞權大遊行,提出「人力補足不過勞」、「安全職場不煩惱」、「尊重專業提升待遇」、「政府投資救健保」4大訴求。台灣醫療工會聯合會表示,醫療人員已忍耐到了極點,「累到變成鬼」。衛福部長薛瑞元、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周六(10/21)與21個醫事團體(公會)、29名代表開會,會議歷時2個半小時,王必勝表示,會中各代表發言踴躍,每一個團體都有充分發言,有些訴求當場就有回覆,有些訴求則入案未來會持續處理。針對近日醫事人員團體對於健保制度、醫事人力不足等之訴求,衛生福利部以持續擴大溝通、提升醫事人員權益為原則,於今(21)日下午邀集各職類醫事人員全國聯合會代表,召開意見交流會議,就醫事人員關心之相關問題及訴求,進行溝通了解,並就各團體所提建議,盡速研擬改善策略。衛福部薛瑞元部長表示,包括提高薪資、人力不足等團體所關切之議題,衛福部將全面檢視、逐一檢討,並建立定期溝通管道,分階段與各類醫事人員及團體進行溝通、一一討論,共尋解決之道。而對於近日醫事人員工會持續提出改善醫療勞動權益之訴求,衛福部也積極關注,預計於下周邀請相關醫事人員工會溝通交流,聽取意見。對於各職類團體所提出訴求,衛福部將積極研謀改善,持續致力於建構更合理、安全之醫事人員執業環境,投注資源於健保永續,以保障民眾健康與福祉。

日期:2023-10-22

產業時事

倚天酷碁跨攻智慧移動裝置 撐起首季三成營收 宏碁小金虎 從鍵盤賣到電動滑板車心法

從電腦、鍵盤滑鼠做到智慧佛珠,這次,宏碁要搶智慧移動裝置商機。他們該如何把舊有思惟歸零,打造出二十四國都買單的電動滑板車?

日期:2023-05-17

職場生活

一位攝理教前教友的告白:我曾經以為它是「地上天國」…被騙和智商無關,是這3件事

許多人認為踏入邪教很笨,但偏偏邪教內的高材生特別多,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其實,會不會被邪教欺騙,跟智商高低沒有太大關係……

日期:2023-03-09

產業時事

中共打擊宗教無所不在、封建帝制本質依舊!游錫堃華府演說外媒關注,是否見麥卡錫?本人這麼說

立法院長游錫堃於美東時間2/1受邀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峰會,以「為自由而生,為人類自由而拚」為題發表演說,他先感謝美國過去在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過程中的關注與扶持,並介紹台灣「南島語族的故鄉」、「大航海時代躍登國際」、「是華文圈的民主燈塔」、「自由民主,國際評比不凡」。游錫堃還提到,「世界上仍有許多黑暗處」、「中共打擊宗教無所不在」、「中共政權本質是對外擴張」,批評中共打擊宗教無所不在,最危險之處在於它的政權本質。習近平的延任,證明中國的封建帝制本質依舊,但是控制力變本加厲,可嘆16年過去了,那片土地上的人民仍被重重阻隔在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大門外。游錫堃此次在美國華府演說,受到許多主流媒體的關注,外媒《福斯新聞》引用相關內容。《路透社》也報導,批評中國對宗教少數群體的壓迫,並形容台灣是華文世界中唯一的民主政體。此趟美國行,游錫堃除發表演說之外,也訪問華府會晤美方人士,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會晤,在座還有美方主管勞工、人權、環保的官員。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游錫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此行因為行程緊湊,並未安排拜會美國國會議員。

日期:2023-02-03

職場生活

曾被醫師宣判不能再打球、科比罵「軟蛋」...一度以為自己撐不過去,魔獸走出低潮:我註定要來台灣

「魔獸」霍華德旋風加入台灣桃園雲豹職業籃球隊,他不但是個希望在台灣散播「愛的使命」的NBA巨星,更是桶產業的熱油。近年,台灣職業籃球兩個聯盟P. LEAGUE+和T1聯盟,已經逐漸逆轉過去死水般的台灣籃壇,魔獸加盟,火將燒得更旺,各方勢力,也開始加速進化的腳步了。

日期:2022-11-30

職場生活

2千年來無人能解的古老數學題,卻被學界當成瘋子的他破解!答案超乎常識卻合邏輯

一八二六年二月二十三日,羅巴切夫斯基首度發表「非歐幾何」的論證。他的創見對物理學、天文學的發展影響極其深遠,卻要在死後才獲得世人的正確評價。

日期: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