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千葉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名師之作 自然裡的日本建築

自然環境與永續發展成了當今最受世界關注的議題,日本三大名建築師隈研吾、藤森照信、中村拓志,各自以擅長的建築語彙,運用天然素材、環保再利用,在土地上打造融入自然的建築,不僅讓建築美學再升級,也讓四季遞嬗成為空間最美的流動背景。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從20~70歲買車養車要850萬!他讀大學就決定「這輩子不買車」、30歲前存到400萬:沒有車,人生多一分從容

編按:作者KURAMA是名擁有財務規畫師證照的上班族。現居東京,曾是月光族的他,靠著只租便宜房子、不買車、不買保險的「8成儲蓄率的精準節約術」,工作第一年就還清近300萬日圓的學貸(約合台幣63萬),4年半後存款已達2000萬日圓(約合台幣423萬),30歲前找回掌控財務與人生的主導權!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台灣吃日本料理要1萬8!謝金河:日圓貶到連神戶牛都價格合理,「物價沒比台灣貴」

日本再起?從淺草看起!規劃很久的日本參訪,正式成行,距離上次的日本參訪,已經相隔四年多。這四年間,日本出現很大的變化,其中最大的變數日圓大貶值。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逃生沒有必勝公式 吸收知識養成正確判斷力 災難來了別慌張 冷靜應變是求生鐵則

屏東工廠大火造成百人死傷,敲響外界對防災應變觀念的警鐘。從急診醫學觀點來看,當火災、地震等災害發生時,得「因時因地制宜」,才有機會將傷害降到最低。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農電共生神話!全球最大營農型光電案場,1年發電可供2千戶家庭使用,賣電收入直逼3億

說到千葉的著名旅遊景點,或許老少咸宜的迪士尼樂園會馬上浮現在腦海中。但,千葉除了有名聞國際的迪士尼樂園外,全球最大規模的營農型光電案場,也座落在這座緊鄰東京的城市,向世人訴說著「農電共生」的奇蹟。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種田兼種電年收近600萬!營農光電之父「馬上丈司」,花7年找出農村高齡化解方

營農光電之父「馬上丈司」在千葉經營營農型光電案場成效卓著,證明了種田兼種電是可行之路。為了解決農村高齡化導致農村發展不振的問題,馬上認為若企業一同推動營農型光電,或許是一道不錯的解法。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種田也種電賺更多、公民電廠做到要上市 農電共榮 日本奇蹟如演勵志電影

(今周刊1400)一名年輕博士、三位熱血大叔試驗十年,在農田上架起太陽能板,達到農收和能源自給「雙贏」,他們讓荒地重生,為老化農村導入新經濟,證明了農作和光電可以共存共榮,相互加值。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幸福熟齡論壇/迎接「人生百年」時代!日本老年學專家秋山弘子:活躍職場讓人生「重開機」

《今周刊》今(10/11)日舉辦第七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跨海邀請日本東京大學高齡社會綜合研究機構客座教授秋山弘子,分享在長壽社會發展趨勢下,如何因應人生百年的新時代。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老年學專家秋山弘子談「長壽社會造鎮」實驗 不管多老 都能工作貢獻社會

(今周刊1397)近年致力打造高齡友善社區的老年學專家秋山弘子,除了積極推動產官學合作外,在消除年齡歧視上亦不遺餘力,「因為,高齡者是重要勞動力!」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25歲台灣女專偷餃子!日本無人商店連偷3次只付零頭:我又不是沒付!「拿了就走」商店台灣可行?

日本千葉縣一間無人餃子店,老闆娘補貨盤點時發現收入金額異常,調閱監視器發現竟然是一名台灣女子沒有誠實付費,掃貨要價約4000日圓(約新台幣890元)的40顆冷凍餃子,最只把零錢丟進付款箱就離開;誇張的是,她偷竊被逮後,還理直氣壯的說:「我又不是沒付!」

日期:2023-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