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千里步道協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尋找 台灣土地記憶

再流行的人事物,時間一久也會變成時代的眼淚,幸好有一群人不只往前走,也往後看,不只仰望,也關注腳下的土地。他們將褪色的歷史重新上色,守護先人曾走過的足跡,透過復興土地記憶,串聯過去與現在,替文化做了最用心的維護與保存。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侯友宜、林佳龍昔談笑風生,今成新北市長競爭對手 老謝:那副和諧美好畫面,他們都是贏家

選舉前夕,候選人都出版推銷自己的選舉書,新北市長侯友宜出版淡蘭古道的書,這是第二本介紹淡蘭古道的書,比較特別的是,這次作者把足夠跡所到之處繪成繪本地圖,讓大家可以按圖索驥。

日期:2022-10-08

產業時事

「Avier」3C環保全新定位,共創數位時代的新生活。

以影音與3C行動周邊在台灣市場立足的「Avier」,品牌成立10年間已賣出上百萬條充電線。原先僅是一個專注於產品製造與販售的傳統品牌,在5年前他們決心突破傳統3C周邊產品的既定印象,走出品牌全新定位。

日期:2022-08-15

產業時事

「他X的,還要撐多久?」 年業績從6000萬元掉到0! 海外登山旅行社幾乎因疫情斷炊、如何絕境找生機

在台灣的登山圈子中,成立超過十年的野樵國際旅行社,早已與海外登山畫上等號。只要想去登山聖地尼泊爾或日本,一探海拔2000公尺,甚至是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野樵經常是山友先想到的專業旅行社。然而,一場世紀大疫,讓每年頻繁出團的野樵驟然停擺,一年數千萬台幣的業績瞬間消失,但員工薪水得照付,怎麼辦?過去兩年多以來,野樵總經理楊志明印象最深的是,疫情造成的業績低潮似乎深不見底,原來以為到底了,哪知道又無限探底,腦中只想著,「他X的,到底還要撐多久?」好巧不巧,在海外登山行程完全停擺、公司快要斷炊之際,兩個政府部門的合作案先後上門,不僅讓野樵得以從絕境拉回,還能將多年累積的海外登山行程經驗,用來開發台灣本地特色的國家步道行程。其中成果最耀眼的,莫過於「從0到3952」,也就是從台南海邊一路走上玉山山頂的山海圳行程。

日期:2022-06-28

職場生活

「很多人形容台灣像鬼島,我看台灣卻很美!」謝金河與小野對談,分享山林之美

「我原本以為這輩子會出的書都和財經有關,沒想到寫了《老謝的台灣紀行》。」《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今(19)日下午出席新書座談時笑道。他於1993年每周六參加捷兔俱樂部,開始跑山,周日去爬山,發現台灣有許多令人感動的生命力,「台灣的山徑我大多走過,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如果淡忘非常可惜,我想將感動人的山徑、餐廳,匯整出來,和大家分享台灣的美好。」

日期:2021-12-19

職場生活

新時代最時尚的勞動,「櫻花手作步道」誕生,為被破壞殆盡的山林所展開的救贖行動

用寫詩的態度共創一條手作步道—台北福州山櫻花手作步道

日期:2021-10-04

職場生活

結合礦業、鐵道與古道,簡嘉宏呼朋引伴以行動實踐平溪創生夢想

昔日繁華落盡,在這個每年吸引百萬觀光客造訪,但在地人口卻以5%速度快速消失的地方,簡嘉宏如何串聯在地力量,以行動實踐平溪創生夢想?

日期:2021-05-28

品味人生

樟之細路 走一趟臺灣先民的朝聖之路〈中〉

臺灣也有朝聖之路。

日期:2020-11-13

品味人生

樟之細路 走一趟臺灣先民的朝聖之路〈上〉

臺灣也有朝聖之路。

日期: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