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升學競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繳房貸、養小孩、奉養父母...3、40歲覺得手頭緊很正常!想提早退休要把握人生最容易存錢3階段

巴菲特的資產99%都是他55歲以後才累積的嗎?一個人做好該做的投資布局後,在沒有其他意外的情況下,總資產其實是會隨著年紀一起成長的。也許現在的你,覺得收入應付日常開銷都已經捉襟見肘,很難想像未來,但沒有關係,因為人的儲蓄與累積資產能力,跟人生週期有很大的關係。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他,在龍潭寫作一生寄情於文學與家鄉 ~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

置身於「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創作無數文學作品的那間書房,一幕幕文學光影緩慢回放。《臺灣人三部曲》抒發對土地與民族的關懷、《濁流三部曲》傾訴知識份子尋找自我認同的過程、《魯冰花》表達平民百姓受到的壓抑與反抗,透過鍾肇政之筆,歷史彷彿近在眼前。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成績優異的高材生往往傷得更重...一個政大生的憂鬱症體悟:情緒不會挑時間,別逼自己要趕快好起來

他是家中獨子,從小父母送他學才藝。讀高中完全沒補習,考上彰師大,之後轉學政大。他擔任班代,也參加系排、系羽、諮輔志工及高教深耕計畫等,更是同學、朋友傾訴心事的對象。他的一切,完美。但,他崩潰了。 他說:「我是一個自卑的人。」 溫柔擁抱傷痕的自己,這是他能走出輕度憂鬱症的原因。 莊明翰寫出這一世代的青少年所面臨的多重試煉,從原生家庭、升學競爭、社群媒體、性向與人際……它們交織成密網,重重襲擊著青少年從不曾了解的陌生,但卻情緒舊傷滿身的自己,以及可能從未在成績以外,探索出的自我價值與存在意義。 特別是成績優異的青少年,他們心上的傷更重,但最令人不忍的是,他們在崩潰、結束生命的前一秒,往往還苛責、批判自己,一如莊明翰總對自己說:「你要知道自己有多幸福,很多人想念書、想溫飽都有困難了。你為什麼就不能堅強、振作呢?」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想上醫學系,整套學習歷程賣快6萬!教育「軍備競賽」靠錢砸出來,經濟弱勢生該怎麼辦?

大學招考新制上路,考生即將於4月上傳高中最後一學期的「學習歷程檔案」,但官方指引2月底才出爐,如何讓全國高中師生完善呈現3年學習成果,是當前最大挑戰。

日期:2022-03-16

競爭力

人生中,無所謂「錯誤的選擇」!小野:就算選錯,人生也不會毀了

選擇本身沒有什麼對錯或好壞,就算因此吃了虧,繞了一大圈走錯路,也許還是能到達「對」的站。每個選擇都是有意義的,都使你們成為「今天的你們」。

日期:2019-07-22

產業時事

郝龍斌走回頭路的教育政策全面潰敗

首次舉辦的北北基聯測和全國基測五月二十一日同步登場,形成台灣高中入學考試「一國兩制」。北北基聯測分發過程爭議不斷,監察院決定介入調查行政疏失,逐漸醞成一場政治風暴。

日期:2011-07-21

競爭力

蘇治芬的教育實驗在古坑國中陣亡!

為了改善古坑國中招生人數逐年減少,雲林縣長蘇治芬導入華德福教育體系,希望能增加學校特色,但美意不敵教育體制保守力量的反撲,改革計畫被迫喊卡。

日期:2011-06-30

職場生活

練腦 讓工作、溝通更有效率

企業希望找有思考力的人才,已是職場新趨勢。如何訓練你的思考力?以個案討論訓練學生邏輯推理能力聞名的政大企管系教授司徒達賢,為我們拆解他上課的方式,告訴你,思考力是如何被建構、深化的。

日期:2008-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