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升息政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1年把1萬翻100萬,他政大畢業全職打德州撲克,被爸爸趕出家門!「台灣第一牌手」32歲小六世界大賽奪3100萬獎金

近年台灣舉辦愈來愈多德州撲克國際錦標賽,也讓台灣誕生許多優秀選手,知名牌手、同時也是德州撲克YouTuber 的「小六」蔡廷翊(下稱小六)是台灣GPI(全球撲克指數)排名第一的選手,在2023年世界撲克大賽(WSOP)歐洲站主賽事中獲得亞軍,得到價值 89 萬歐元的豐厚獎金,約為新台幣 3100萬元,不僅是亞洲最佳紀錄,也讓世界看到台灣,《今周刊》透過專訪,和小六請教成為台灣排名第一撲克牌手的心路歷程。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高盛修正2024年美國經濟展望》聯準會至少降息四次、通膨率續降 整體失業率維持4%以下

2024年即將展開,全球過去一年半的升息政策也將進入尾聲,而美國聯準會在12月突然態度大轉向,由鷹轉鴿,讓許多華爾街知名投資銀行也對此重新修正2024年的預期展望。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哈齊亞斯(Jan Hatzius)最新發布的《美國2024年經濟十問》中,即對聯準會的降息預期和經濟成長率提出了不同觀點。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2023財經風雲大事紀

2023年,ChatGPT驚豔全球,快速掀起生成式AI浪潮,AI類股也隨之高漲;美國聯準會的升息政策則漸漸步入終局,而地緣政治風險加劇更是全球關注焦點⋯⋯;回顧2023年,《今周刊》整理年度財經大事,條列如下: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日本央行宣布貨幣寬鬆、負利率政策不變,日圓應聲走貶!貨幣政策何時正常化?植田和男正面回應了

日本銀行(日本央行,下稱日銀)於週二(12/19)召開貨幣政策,決議維持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買進ETF,不考慮解除負利率政策與殖利率曲線控制(Yield Curve Control)、不更動貨幣政策指導原則,並指出將緊盯物價與調薪的動向。消息一出,日圓應聲走貶,日經指數則大漲1.41%,收在33,219.39點。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景氣的春燕來了?

外銷訂單是出口的領先指標,今年九月出現重返500億美元的重要訊號,相信是景氣從谷底回升的好兆頭。

日期:2023-11-15

投資理財

兆豐金、玉山金、第一金...存股怎麼選?達人驚呼「這1檔太強了吧」!平平是金融股,為何它利差賺飽飽

升息受惠最大的是兆豐金,這當之無愧,畢竟他們在海外有高達三成的放款,利差當然也可以賺飽飽。至於第一金、玉山金遇到升息比較弱勢...

日期:2023-09-18

投資理財

美國新舊債券天王頂尖交鋒!遭葛洛斯酸資產規模太小,岡拉克回嗆:「他誰?我不在乎」

近兩年聯準會的升息政策受到全球投資人關注,許多投資人也開始投資海外債券來平衡整體部位風險,而過去叱吒全球債券市場的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近期和新任債券天王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對於債券投資引起了一番爭論,新舊債王的投資風格各有千秋,引起了廣泛關注,儘管他們之間的爭執備受矚目,投資者也許更應關心的是他們的投資策略。

日期:2023-09-13

投資理財

「我沒對手了,買房都得跟我買!」6大咖建商談「平均地權條例」:房價沒下修條件,醒醒吧

平均地權條例7月1日上路,預售屋禁轉售,接下來房市會如何?愛山林董事長祝文宇表示,「我沒對手了,要買房的,都得跟我買」;潤泰創新董事長簡圳則表示,期待房價下修的人,下半年將是「夢醒時分」。

日期:2023-07-07

產業時事

產官學齊思台灣前景 科技、永續是關鍵字 迎戰淨零 賴清德:不會讓中小企業落單

在全球經濟面臨嚴峻挑戰的背景下,新興科技和AI應用的進步推動了產業革命,同時碳定價和永續發展的浪潮席捲而來。在這個關鍵時刻,台灣該如何應對?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台灣景氣下滑速度超乎預期…全球通膨發威,如何超前部署?下半年投資重點一次看

面對全球通膨效應持續發酵,聯準會的貨幣政策持續牽動各國經濟脈動,台灣在面對2023下半年的總經風險時,應該如何應對,才能超前部署,掌握領先的投資機會。

日期:202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