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升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身為外省二代卻創建原住民特色「山月村」成為村長!鄭明岡的飯店人生,從創業摔一跤說起...

他高雄出生,信奉天主教的軍人家庭,8個孩子的老五,小二那年父親空軍高砲退役後,被退輔會分發到竹東榮民醫院,除了功課很落漆與上面4個姊姊形成對照組外,鄭明岡的竹東童年可謂過得活色生香,飼養各種拐來的動物,自學木工打造木籠,最愛與班上的泰雅族同學爬山玩水,原住民族彷彿天生擁有運動超能力,而且不被要求功課,甚至連功課都不必寫,「我羨慕死他們啦。」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一週天氣/跨年夜「越晚越冷」還飄雨,元旦下探12度!不想看霧茫茫101煙火,最佳觀賞處在這

和2023年說掰掰,即將迎來嶄新的2024年,不少人安排跨年活動、追曙光,針對跨年夜的天氣,中央氣象指出入夜後冷空氣強度將明顯增強,各地溫度逐漸下滑,預估各地溫度在17、18度附近,記得做好保暖措施。至於是否會下雨?氣象專家吳聖宇表示迎風面地區持續會有短暫陣雨,而施放跨年煙火的台北101大致為陰天,偶有短暫飄雨,西半部地區則是多雲為主,整體來說降雨預估不會太多。未來一週天氣,週三氣溫逐漸下降,入夜北台轉冷;週四至週五晨因「輻射冷卻」,各地早晚偏冷;週五白天起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日回升。

日期:2023-12-31

產業時事

總統參選人國慶日去哪?賴、柯出席總統府前國慶大會、侯「市民身份」新北升旗、郭現身北市府廣場

2024年總統大選選情升溫,在中華民國國慶日的這天,四組總統參選人中,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以副總統身份,陪同總統蔡英文出席總統府前國慶大會,而在野黨總統參選人中,僅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出席國慶大會。至於國民黨參選人暨新北市長侯友宜,因已向新北市政府請假參選,因此以「市民身份」,先後出席國民黨中央黨部以及新北市府的升旗典禮;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則是赴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參加升旗典禮。

日期:2023-10-10

產業時事

台積電3奈米俱樂部再加一位!聯發科旗艦晶片完成設計定案 預定2024年量產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與台積電(2330)於周四(9/7)上午股市開盤前共同宣佈,聯發科首款採用台積電3奈米製程生產的產品天璣旗艦晶片開發進度十分順利,日前成功完成設計定案(tape out),並預計2024年量產。

日期:2023-09-07

職場生活

層層堆疊的山巒與雲層 全台最高日出美翻!玉山「2022第一道曙光」畫面曝光

2022年元旦不少民眾前往各地旅遊,起了個大早希望能捕捉到新年的第一道曙光。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分享玉山第一道日光的畫面,帶民眾一起欣賞2022年第一道日光灑向玉山北峰的獨特美景,湛藍天空搭配上層層堆疊的山巒與雲層,形成繽紛的絕美景象。

日期:2022-01-01

產業時事

2022元旦》蔡英文談經濟、公投,不忘「力挺香港」!籲北京「別誤判情勢」:軍事非解決兩岸分歧選項

今(1)日是2022年的第一天,總統蔡英文發表「2022新年談話 」,面對兩岸情勢,蔡英文表示,我方立場向來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也要提醒北京當局,不要誤判情勢,更要防止內部「軍事冒進主義」的擴張。談話中也針對台灣的疫情、公投議案等年度施政方針做出說明。

日期:2022-01-01

投資理財

00901首檔純台灣「電動車」ETF今掛牌上市 破萬投資人參與、吸金40億

過去台灣投資人ETF投資首選是權值型與高股息型ETF,今年台灣市場最熱門標的是主題型ETF包括:ESG、智能電動車等,兩大主題各有4檔ETF,總投資人數已超過76萬人。永豐台灣智能車供應鏈ETF(00901)今天掛牌,成為台股第4檔的智能電動車ETF。

日期:2021-12-15

職場生活

人生這艘船,讓孩子自己當船長!吳鳳:100元和1000元的養法不同,重點是你要給孩子什麼?

教養專家說父母要當兒女最好的朋友;親子理論說傾聽溝通才可以解決代溝,但,這是一個孩子最願意親近父母的時代,卻也是家長面臨養出最不快樂孩子的世代……吳鳳有兩個女兒,他教養的目標只有一個:養出快樂的孩子。很多人問他,平常都跟孩子說英文嗎?要幾歲開始學才不會輸在起跑點?帶孩子出國旅行真的很麻煩,為什麼還敢帶兩個女兒跑遍全世界?只要孩子吵鬧,給他們手機玩不是最方便嗎?孩子還小不會懂,父母應該為他們決定吧?關於許多教養的問號,吳鳳從爸爸對他的教育方式得到解答。他想起小時候去補習班,但不快樂,爸爸第二天就辦了退學,他到爸爸工作的地方,幫忙完成簡單的事卻非常開心;他好奇紅酒和抽菸的味道,爸爸說想喝想抽就試試看,但如果因為喝酒抽菸生病,要自己負責……他記得爸爸對他說,夢想是自己給的,誰也不能為你決定!世界上沒有一本書或一套理論SOP可以保證讓孩子成功幸福,但要養出快樂的孩子,父母自己要先快樂;要孩子高EQ,父母要先高EQ;一百元有一百元的養法,一千元也有一千元的養法,重點是你要給孩子什麼?吳鳳的分享教育,讓新手和高手父母都停下腳步來想一想:「快樂」這份禮物,在哪裡?

日期:2021-08-06

產業時事

圖輯》東奧開幕4大看點 盧彥勳、郭婞淳雙掌旗領台灣代表隊進場

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1年的東京奧運,於日本時間23日晚間8點(台灣時間晚間7點)正式開幕,雖然受疫情影響,現場僅有約950名VIP觀眾,但氣氛依舊熱鬧,進場選手也紛紛拿起手機拍照、錄影,為這場開幕式留下紀念。

日期:2021-07-23

產業時事

一場花費數十億美元的運動會 值得冒賠上公共健康的風險? 《紐時》:這世界是否受夠了奧運?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1-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