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升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小野斜槓第二人生》是爺爺也是校長、是作家也是編劇 「我是個有機會就不放棄的人」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五(4/12)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二場發佈會」,宣布由作家小野(本名李遠)接任文化部長。對於何時接獲卓榮泰的徵詢?李遠表示是在4月初接獲徵詢,起初猶豫很久,因家人擔心認為他不應在此時擔任公務。他表示會被徵詢的理由,大家大概都是講到他在早期80年代將台灣電影推廣到國際,以及他曾做過電視、創作100多部文學作品、帶紙風車跑遍全國,以及曾辦過學校,接觸過文化界各領域,他也強調「自己沒什麼政黨屬性」。今周刊曾專訪小野,他談起自己擁有多重角色的斜槓人生,以「幸運」概括,並認為比起斜槓,「其實我是一個有機會就不放棄的人。」以下為小野專訪內容。(原文刊載於2020/10/26,更新時間為2024/4/12)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台日友好 = 日本願意出兵協防台灣?前日本防衛省高層:這是兩碼子事,台灣最好別期待他國一定出手幫忙

曾任日本防衛廳(現在的防衛省,相當於國防部)高層官員的柳澤協二,本月初在台北演講時表示,已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喊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曾任首相的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也這麼說,但這種說法一旦出了自民黨這個圈子,日本社會就不見得大家都接受。柳澤協二也直言,台日友好不等於若台灣面臨中國武力威脅時,日本願意出兵協防台灣,這是兩碼子事。他強調,台灣不應該期待其他國家一定會出手相救,而且台灣應該要儘量避戰。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富邦金股利配多少?配發率4-5成、估上看2.8元,殖利率近4%!存股族會滿意嗎?老總這樣說

富邦金(2881)週五(3/22)舉行法說會,公佈2023年稅後淨利660.17億元,每股盈餘(EPS)4.8元,為2023年金控業雙冠王,每股盈餘連續15年穩居台灣金控業獲利之首。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碳有價時代來臨!蔡英文:以台灣科技優勢,在碳權新局中奪得永續先機

《今周刊》周一(3/18)主辦《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邀請到總統蔡英文、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CDP首席影響官Nicolette Bartlett、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秘書長莫冬立等貴賓,為台灣共探零碳時代解方。蔡總統表示,發展再生能源、推動能源轉型,一直是政府努力的目標。她強調,淨零的路上政府一定會當大家後盾,提供各項協助,帶動整體綠色經濟的良性循環。蔡總統也期盼透過分享及交流,凝聚更多共識,讓台灣在ESG實踐路徑上,引領亞洲、接軌世界,展現對永續發展的實際行動和堅定承諾。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投千萬元3年就回本、減碳效益達51.75%!台達電(2308)董座海英俊:總部改建為綠建築只做了4件事

鄭崇華始終懷抱綠色之夢,堅持走在環保的路上。從創業之初,就全心投入節能,所有產品都跟節能或能源管理、減碳有關。從節能產品、可再生能源應用、能源管理優化、工廠節能自動化方案、到家用節能產品等整合系統方案,不僅創造出無限商機,更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台達「環保、節能、愛地球」的理念絕非口號,而是兼具理念與商機的最好典範。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中共兩會將登場!專家預估「2024中國經濟成長目標5%」、習近平救得了房市?2大看點一次掌握

中國年度兩會明後天揭幕,中國6大券商經濟學家預估,政府將全年經濟成長目標設定約5%,並說儘管中國央行自年初以來已大幅降息,但落實穩增長政策仍需金融配套,研判仍可能再降利率。

日期:2024-03-03

職場生活

3月新制懶人包/3醫學中心看病變貴、公費流感疫苗全民施打!三班護病比上路、婦女再就業最高領3萬

迎來3月份,有哪些和民眾息息相關的新制將上路呢?除了3家醫院因升格醫學中心部分負擔變貴,醫院三班護病比也將施行、酒駕重考駕照規定也變嚴了;此外,公費流感疫苗將開放全民接種。交通、民生、旅遊等方面也有新制度。還有哪些新制?《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又一家私校倒下…47年大漢技術學院8月停辦!在花東培育數萬工科人才、曾擁7千生如今剩500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起,依私校法停招停辦,安置師生將作轉型發展規畫,決議已於今日校務會議報告。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看病要貴180-350元」這3家大型醫院升格醫學中心!為何本次醫院評鑑是史上最難評?

衛福部週二(2/6)公布睽違7年醫學中心評鑑結果,台北區(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宜蘭縣)評定醫學中心共10家,增額評定2家,分別為台北慈濟醫院以及部立雙和醫院;北區(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則因為區域人口增加,新增台大醫院新竹分院1家醫學中心。原先傳出醫學中心地位不保的萬芳醫院仍在榜上,此評鑑結果也打破原先醫學中心的家數限制。健保署預估,新增的這3家醫院每日門診總數約有1萬名病人、急診每日總數約500多人,部分負擔將受影響。自3月1日起,門診從新台幣240元漲為420元、急診400元漲為750元。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針也針對醫學中心評鑑結果發表4點看法,也說學會會員反映結果讓人出乎意料,建議若能在去年評鑑申請作業程序上,醫學中心新增容額說明清楚會更妥善。只不過,什麼是醫院評鑑?對民眾就醫有何影響?為何這次評鑑又會被認為「史上最難評」?

日期:2024-02-06

職場生活

台大法律系畢業卻去當主婦,公公意外半身癱瘓、高材生轉身賣保險…「不搏感情」3個月拚到業界頂尖1%

(今周刊1416-1417)頂著飄逸長髮,長相甜美的公勝保經資深行銷副總經理陳郁瑄,看上去要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但她搶眼之處絕不僅止於形象管理。去年,她拿下有「保險業奧斯卡」之稱的保險信望愛獎「最佳專業顧問獎」,最近也幫母親買了戶千萬宅,還送了輛價值兩百多萬元的特斯拉給老公當禮物。論專業、事業、財富,陳郁瑄已經能和「富足」二字畫上等號。

日期: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