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升遷機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後悔放棄升遷機會!原本能力差不多的同事變主管,差距為何一下拉大?職場「寧為牛後、別做雞首」

一有機會就要力爭,太過客氣等同拉自己後腿,因為資源有限,而且通常只給爬上去的人。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曾堅信薪水會隨年資漲,卻沒想公司一夕間翻臉不認人!調查顯示:中年上班族常經歷2次職場谷底

即便有愈來愈多企業紛紛引用「職務主義」,將個人的工作內容反映在薪資上,不過在加薪和升遷方面,實際上還是會合併採用以年資作為標準的管理方式。以最極端的角度來說,這種作法意味著即使工作表現一如往常(或者就算表現變差),只要年紀愈大,薪資就會跟著增加......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年後找工作!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徵才逾2萬人,首年就年薪百萬…何時報名、資格條件一次看

金控業 2024 搶才大作戰 ,三大金控富邦、國泰、中信本年度合計釋出 20800 個職缺,且都將目標鎖定在儲備幹部 (MA) 計畫,拋出首年即享百萬年薪、優渥的升遷條件,希望擴大延攬跨領域、外語能力優秀的人才,MA 職缺合計釋出 165 名,而每年 3 月例行的校園徵才活動,也將成為金控業者兵家必爭之地,厚植跨國人才已成顯學。

日期:2024-01-21

職場生活

麥當勞連3年加薪,一加就是2千!這職務年薪150萬、新人一來擁10天特休,還有哪些好福利?

麥當勞為留才,連3年調漲起薪!週三(1/12)宣佈自3月1日起全面調升餐廳正職人員起薪,包括正職服務員、大夜正職服務員,以及餐廳襄理、副理、經理,起薪全面調升2000元。其中,正職服務員自3萬元調升至3.2萬元,調幅達6.7%;餐廳襄理起薪調升至42,400元(含輪值津貼),調幅5%。餐廳經理起薪同步調升,至59,200元(含輪值津貼),加上年終及績效、業績奬金,年薪上看150萬,目前已有228位年薪百萬的餐廳經理。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要不要生第二胎?想存退休金養老,又心疼孩子無法體驗手足之情...父母只需考慮1件事

呂律師您好,冒昧打擾您,但想以您的智慧可能可以為我帶來不一樣的思維。我和初戀交往9年結婚,生了一個蜜月寶寶,考量到我們的年齡、經濟、與小孩年紀差距以及育兒艱辛,思考後決定不生第二胎,也好把錢留給晚年的自己,讓孩子不那麼辛苦,還要養爸媽。但我聽到其他人說生一個孤單,還是整懶趴火上來(雖然我沒有)。第一年我聽聽就算了,但這幾次,連陌生人都可以對你指點兩句。我聽到這種話也難免為孩子感到心疼,讓你此生無法體驗手足之情,偉大的呂律絲能教我怎麼讓那些人閉嘴,順便回他個兩刀嗎?謝謝。

日期:2023-11-05

職場生活

表面張力

亞洲國家的年輕人,很流行「表面張力」的工作態度,事情只願做到主管交代的層面。事實上,只做到表面要求,不但意味著個人思考能力的喪失,也讓未來的升遷機會大大降低!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賴侯柯婦女政策齊發!優先找女性副手、育嬰全薪補助,還有公務員拔擢女性…他們怎麼說?

開箱2024總統大選候選人的婦女政策!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3位總統候選人,週二(9/26)應台灣女董協會邀請罕見同台,3人分別發表各自的婦女政策。「未來副總統人選,我會優先考慮女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說,如果有機會領導國家,未來內閣成員會希望有三分之一是女性!侯友宜則表示,未來要讓女性得到更多照顧,生育能獲得6個月投保薪資全薪的補助,目前是8成,等於未來政府要再補助2成。而柯文哲則是承諾,未來各機關的工作委員會,一定要有三分之一的女性。

日期:2023-09-27

投資理財

新鮮人搶當外送員,中年恐後悔?當過超商大夜、保全轉職開車,47歲運將一席話道出台灣社會底層心聲

看到有則報導是這麼寫的:「新鮮人搶當外送員 學者:中年恐後悔」內容大概寫什麼,相信專欄讀者不用看也知道8、9成內容。大概就是這些外送員無法累積職場經歷,未來到了中年後體力越來越下滑,那當然就會完蛋,那應該要趁著年輕累積資歷,這樣以後有機會當上主管等等。其實常常搭計程車以及叫外送,跟這些從業人員聊天的過程,也有許多不同的收穫,或許可以聊聊跟這報導比較不一樣的觀點給大家。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麥當勞3/1調薪!起薪逾4萬、調幅最高11%!徵千名正職人員「免經驗」:2-3年就升襄理

正值年後轉職潮,根據求職網站調查,高達94.2%的上班族想在年後換工作,創下 14 年以來新高。台灣麥當勞周三(2/8)宣布,3月1日起全面調升正職管理組起薪,其中餐廳襄理自3.6萬元調升逾11%、起薪超過4萬元(含輪值津貼),預計招募逾1000名正職人員,且無經驗也可以來應徵。

日期:2023-02-08

職場生活

找百萬年薪工作?機會都在這!聯發科、中信金、國壽…投信圈最年輕董座紀錄者教你「怎麼上班」

「我能文能武又知書達禮,為什麼薪水還是這麼低呢?」你常有這樣懷才不遇的感覺嗎?

日期:202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