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半島電視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以哈戰火中高調出訪,尹錫悅戴鋼盔拿下3200億訂單!窮得只剩錢…為何卡達、沙烏地都要南韓支援

沙烏地阿拉伯沙爾曼王儲的經濟轉型大計,因為加薩戰爭再次遇到重大路障,韓國總統尹錫悅在戰火中高調來訪,躍身中東地緣政治舞台的要角。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我沒被抓!碧桂園創辦人錄20秒影片闢謠穩局勢…海外債務正式違約,再來怎麼收拾?

近日中國網路盛傳繼恒大集團許家印遭到中共逮捕後,中國的房地產大亨又有人被抓,網路謠言直指就是房地產龍頭碧桂園的創辦人楊國強。

日期:2023-10-24

保險稅制

影/外媒稱「低成本的台灣健保正在崩潰」...北榮2點抗議:未正確呈現受訪者原意

美國網路媒體Vice近日推出影片,訪問多名台北榮總醫師,報導台灣世界級健保正崩潰議題。內容直指隨著出生率下降、人口老化等因素,加上醫護人力短缺,健保費調漲幅度低,台灣這種「低成本」的方式逐漸破裂,引發議論。北榮不滿發出2點聲明表示,與原訪談主軸和內容差異甚大,令人錯愕,深感遺憾,已表達強烈抗議。

日期:2023-10-22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中東陷暴力循環 以色列滅殺後恐出現「哈瑪斯2.0」

以巴戰火擴大,引發全球金融市場避險意識升高,有「恐慌指數」之稱的標普500波動率指數VIX 在13日飆漲15.76%,西德州原油期貨也在同一天大漲近6%,紐約黃金期貨也跳漲3.1%,達到1,900美元整數關卡。

日期:2023-10-15

產業時事

黃仁勳:輝達400人被徵召上戰場、員工遭哈瑪斯擄走!以色列地面部隊開始突襲加薩,1路透記者喪命

以色列與哈瑪斯戰爭衝突持續,傳出輝達在以色列3000多名員工中,有400人被徵召上前線,而旗下伺服器商Mellanox創辦人瓦德曼(Eyal Waldman)的女兒及其男友,更在以色列音樂節中喪命。

日期:2023-10-14

產業時事

台灣奧斯陸自由論壇/「我15歲被屈打成招、被誣陷殺警察!」敘利亞人權鬥士歷經冤獄刑求…籲正視母國同胞處境

是否曾覺得「人權」是很遙不可及的概念?其實「人權」的概念比我們想的更接近生活。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HRF)將於10/18(三)第4度來台舉辦第15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這次主題是「慶祝團結力」,希望彰顯台灣在人權領域的獨立性。過去15年來,人權基金會致力於團結全球人權捍衛者,連結各地社群並提供指引支持,每位論壇演講者的旅程都是全球反對暴政運動的一環,共同拼貼成相互交織的壯闊圖像。今周刊於奧斯陸自由論壇舉辦前,專文介紹這些全球最勇敢的異議人士與人權捍衛者,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大家站在同一陣線,共同挑戰世界各地的威權政府。-----------------------------------奧馬爾.艾爾肖格爾(Omar Alshogre)現年28歲,是來自敘利亞的演說家和人權倡議者。他在敘利亞經歷了3年冤獄、刑求及挨餓後,被外界偷渡出境,在歐洲獲得安全。如今艾爾肖格爾長住瑞典及美國,致力宣揚敘利亞的狀況,並擔任敘利亞緊急行動小組(Syrian Emergency Task Force)的拘留事務主任,為受到牢獄之災的同胞尋求自由。他這次來台演講,重點在於危機中的領導力,以及傷痕作為驅動力的基本要素。艾爾肖格爾在哈佛大學、喬治城大學、CNN、半島電視台、BCG 和Spotify 等國際媒體及機構,發表自己的見解,以其曲折的個人經歷與對倡議和個人成長交叉點的觀點,希望國際社會重視敘利亞人民處境。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以色列遭遇50年最致命襲擊,導火線竟是沙國...背後影舞者又是誰?

10月7日黎明時分,以色列人還在睡夢中,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發射約5,000枚火箭,如雨點般落在以國境內。哈瑪斯「阿克薩洪水行動」以海陸空三路入侵以國,以國總理Benjamin Netanyahu面對50年來最致命襲擊,馬上向哈瑪斯宣戰,發動「鐵劍行動」(Operation Swords of Iron)全面反擊。

日期:2023-10-08

職場生活

鄭凱駿沒喝過洋墨水 作品卻躍上Discovery、半島電視台 用鏡頭向世界說故事 拍出你不知的台灣

未曾出國留學的鄭凱駿,勇闖路透社、半島電視台、Discovery頻道,從新聞專題做到行腳節目,鏡頭捕捉的是連台灣人都不知道的故事。而他要說的就是敢衝敢拚、絕望中看見希望的台灣精神。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影/土耳其40秒變末日…女排14人活埋、40名消防員救人反被壓,台1家庭獲救!3800人罹難世衛估恐增8倍

土耳其東南部靠近敘利亞地區周一(2/6)清晨4時17分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餘震多達百起,天搖地動40秒已經造成土耳其與鄰國敘利亞超過3800人不幸遇難、近萬人受傷,是當地百年來最嚴重地震。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土耳其東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在強烈地震後,造成的死亡人數可能增加「8倍」之多。由於土敘兩國交界處惡劣天氣嚴重阻礙救援,加上地震在清晨發生,多數民眾在熟睡中根本措手不及。社群媒體上的影片可見許多建築物崩塌,救援人員則持手電筒進行搜救。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估計,這場震災恐造成1000至1萬人喪命,經濟損失將直逼10億美元(約300億元新台幣),土耳其貨幣大貶、股市大跌,對災情雪上加霜。而這場規模7.8強震,也震出安全問題,位在敘利亞鄰近土耳其邊境的拉卓鎮(Rajo),1座關有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成員的監獄,其中大約1300人疑為伊斯蘭國戰士。由於強震以及多起餘震,導致監獄結構受損,至少有20名囚犯趁亂逃走了。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戰爭監察員說,該座監獄曾發生暴動,但目前無法確認是否有囚犯逃獄。(更新時間:14:50)

日期:2023-02-07

產業時事

影片/烏克蘭內政部長直升機墜毀身亡,基輔幼稚園成火海釀16死...「俄烏戰以來喪命最高階官員」

一架直升機今(18)日墜毀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外的布洛瓦利市(Brovary)一棟大樓旁,現場畫面顯示大樓陷入火海,目前已知造成16人死亡,另外烏克蘭內政部長莫納斯提爾斯基(Denys Monastyrsky)及副部長葉寧(Eugene Yenin)、內政部秘書等高官也在事故中喪命。

日期:2023-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