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卓政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掌握AI數位轉型動能 數位轉型大聯盟媒合供需兩端,攜手產業打造台灣資服軟體全球競爭力

面對數位及淨零轉型兩大趨勢,企業如何運用數位科技提升競爭力?「台灣數位轉型大聯盟2023創新論壇暨交流活動」邀請產官學研代表,提出最新觀點。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資策會以行動傳愛 重視綠色永續! 攜手瑪利Young快樂襪 助地球回收利用1,800個寶特瓶

做公益也能替地球減壓!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重視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因此,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以行動支持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創立的瑪利Young快樂襪品牌理念,親赴快樂襪門市體驗心障青年工作日常,且聯名製作300盒瑪利Young快樂襪公益禮盒,為地球回收再利用1,800個寶特瓶,透過行動拋磚引玉,鼓勵各界在生活中守護落勢、重視環境永續,共創美好未來。

日期:2023-12-08

產業齊綻、創利臺南

「科技創新,接軌國際」論壇 黃偉哲:台南成為半導體、資訊產業領頭羊

由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主辦、自由時報承辦之「《科技創新 接軌國際》臺南市產業論壇暨趨勢策展」於今日(19日)在臺南市新吉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行,採線上線下併行、結合靜態策展及動態論壇講座,邀請產官學研多領域專家共同與會。副總統賴清德也特地蒞臨參觀,勉勵各位產業先進一同戮力升級創新,帶動臺南產業發展新量能。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AI浪潮來襲,政府、企業準備好了嗎?AI治理關鍵3原則「建立信任是首要之務」

隨著人工智慧(AI)進步速度越來越快,許多人開始擔心它會不會取代、甚至毀滅人類,因此,如何「AI治理規範」已成為新議題。台灣數位治理協會理事長陳春山、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都強調,AI治理的目的是要達到信任,因此建立信任是首要之務。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捨棄億元標案,改當數位轉型「引水人」…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如何替2千名員工「換腦袋」?

今年44歲的資策會,去年啟動2025轉型中期目標,決心捨棄每年上億的政府標案,不與民爭利,要在資訊軟體領域專心當「引水人」。目標是在2025年,讓第三方顧問服務占比,提升到80%。只不過,想在資策會2,000人的龐大部隊發起改革,絕非易事。卓政宏2019年接任資策會執行長,甫上任就悄悄在組織內進行溝通,由上而下策動這樁「寧靜轉型」。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擺脫與民爭利,資策會轉型一年做了什麼?卓政宏:盼做產業「大腦」而不是「手腳」

去年5月,資策會進行組織改造,轉型為第三方協力機構,改以擔任「顧問」一角,協助企業數位轉型。這一年來,該機構協助健身房業者、瓦斯配送業者數位化,也輔導工控大廠建立資安預檢測制度,降低產品反覆送測的成本。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資策會與阿根廷軟體產業協會簽署MOU 開拓南美洲市場商機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今(31)日與從阿根廷遠道而來的阿根廷軟體產業協會(Cámara de la Industria Argentina del Software , CESSI*註)Sergio Candelo會長會面,執行長卓政宏親自接待,雙方並簽署合作備忘錄,為數位轉型交流開啟新局,外交部總領事陳昆甫、經濟部國貿局專員柯孟君特地蒞臨現場觀禮。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改口!高虹安論文引用逾8成,資策會喊告…本人怒了:光用數學計算就知絕非事實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的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博士論文,遭質疑抄襲資策會研究論文,資策會週三(10/5)指出,論文經比對引用逾8成,後續將採3步驟處理,包括請高虹安說明,資策會也將發文向校方說明比對結果,若高虹安未處理或雙方沒有達成和解,將循法律途徑。對此,高虹安當天在臉書發文回應,「高虹安就是資策會期刊文章的第一作者」,她的博士論文共113頁,且資策會發表期刊文章部分僅6頁,所謂博士論文引用逾8成的說法,「光用數學計算就知道絕非事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為高虹安抱不平,批評這是全黨加上國家機器「全國打一人」,太過份。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相關的證據都可以說話」,證據到哪就辦到哪裡。資策會週五(10/7)表示,立場始終一致,剛開始未經實際比對,所以回應學術研究無須授權,但經過比對後,期刊論文內容有超過8成被複製於高的博士論文內,恐超過合理使用範圍。

日期:2022-10-07

產業時事

解開KPI緊箍咒!40年老店資策會啟動組織調整 執行長卓政宏:改革勢在必行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於2019年接下執行長位子後,已經將資策會目標往數位轉型的化育者(Digital Transformation Enabler)方向前進。不過有感於目標改變後,舊的組織型態也許不再適用,因此在董事會支持下,卓政宏於5月在內部正式啟動了組織改革,在接受本刊專訪時,卓政宏也強調「改革勢在必行」。

日期:2022-05-19

產業時事

首屆「淨零峰會暨數位氣候行動獎」正式開跑! 號召黑客好手解題 助攻台灣淨零排放

全世界都在為溫室氣體造成的全球暖化想解方,根據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估計,當數位科技助攻企業淨零排放,將有效降減20%碳排。為推進台灣減碳步伐,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TA)、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D4SG資料英雄計畫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於今(21)日共同啟動「淨零峰會暨數位氣候行動獎」,以企業減碳常面臨的產品碳盤查、能源管理、製程優化等方向進行企業出題展示,號召有減碳需求的企業、技術團隊、民間團體共同解題,推進台灣的減碳步伐。

日期:202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