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卓永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文學少女零經驗入黑手產業、用「天馬行空」把逆境做成順境!上銀蔡惠卿:做對的事不必老想當好人

「當我面對陌生環境,又沒有學習對象時,它就是一場逆境。」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跟著上銀科技創辦人、總裁卓永財一腳踏入黑手產業,從1名文字編輯做起,到不斷有人向卓永財打聽她的來歷、熬成台灣精密機械史上第1位女總經理,甚至2015年獲選為《富比士》(Forbes)雜誌亞洲最有權勢50大女性商業領袖。「文學少女」蔡惠卿,靠著「想把事情做好」的自我要求,從實務中打磨技術,成功摸索出獨特的一條路。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李鴻源指口罩國家隊收回扣,謝金河批「在國家英雄身上灑狗血」:沒有1個人在國家困難時想到錢

在國家英雄身上灑狗血?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在接受訪問時,突然語出驚人的表示,口罩國家隊收回扣,而且,成數驚人!這話一出,朝野都震驚。第一時間,經濟部長王美花要求李鴻源要把證據拿出來,不要為了選舉抹黑;而被指控的當事人,當年參與口罩國家隊的三大團體都站出來要求李鴻源澄清,道歉!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農曆年後接單涼颼颼...「這產業」開始度小月、鼓勵員工休假 業者曝:部分甚至「做三休四」

農曆年後,工具機業接單涼颼颼,大廠鼓勵員工休年假,「做四休三」成常態。部分廠商面臨客戶下單不急著拉貨,新接訂單減少,索性將農曆年假多延長2~3天,甚至有廠商為降低成本「做三休四」度小月。

日期:2023-02-06

職場生活

曾向卓永財痛哭「我很難再幹下去」...蔡惠卿從小編熬成黑手女總座:50歲考取車床證照,我的人生60才開始

蔡惠卿穿著剪裁合宜的深藍色西裝,搭配一襲千鳥格紋及膝裙,很優雅地走進會客室。「我不可能再染髮了,我生命走到這個里程,這就是最真實的樣貌!」64歲的女總笑說。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曾向卓永財痛哭「我很難再幹下去」...蔡惠卿從小編熬成黑手女總座:50歲考取車床證照,我的人生60才開始

蔡惠卿穿著剪裁合宜的深藍色西裝,搭配一襲千鳥格紋及膝裙,很優雅地走進會客室。活過一個歲數後,她便不再染頭髮了,頂著銀白雜黑的俐落短髮,笑盈盈坐了下來,比起過去蓬捲的黑長髮,短髮蔡惠卿的氣質看起來更加從容了。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書中真有黃金屋 一本書啟發華邦電成功轉型 焦佑鈞悟出記憶體隱形冠軍

七月二十八日這天,鮮少受訪的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在華新麗華總部二十六樓接受本刊專訪,他指著桌上的《隱形冠軍》娓娓道來:「這本書適時出現,對我們幫助很大⋯⋯」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上一回吵架已是17年前…華新麗華集團去年獲利創56年新高!一文揭露焦家兄弟不鬩牆的3個秘密

華新集團或許不是最賺錢、也不是枱面上最顯眼的集團,但在台灣各大家族屢見勾心鬥角、甚至對簿公堂的新聞中,這個兄妹間不分你我,在關鍵時刻為彼此伸出援手的故事,是在財富、股價之外,一個以電纜起家的傳產老家族,最扎實的風華底蘊。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企業應對〉產業大老卓永財首談三缺難題 出奇招搶人! 上銀竟蓋起五星級員工宿舍

買地設廠時,就同步考量本國員工、外籍移工的住宿需求,讓上銀沒有缺宿舍的問題;而對於其他困擾製造業老闆們的缺地、缺工等難題,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又有何獨到見解?

日期:2022-04-06

產業時事

18位產業大老赴總統府…他們為何訂單滿手,卻嗨不起來?一文解讀製造業老闆的「新三缺」苦水

一場企業主與小英總統的餐宴,揭製造業頭家們最迫切的「三缺」苦水!2月底,中午12點,總統府三樓台灣虹廳,18位產業界人士與總統的午宴低調展開。午宴中,包括總統府資政暨和大工業董事長沈國榮、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暨苗成企業董事長賴博司、台灣機械工業公會理事長暨鳳記國際機械董事長魏燦文,以及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哈伯精密董事長許文憲等,多位製造業重要老闆們一一現身。

日期:2022-04-06

產業時事

18位產業大老赴總統府…他們為何訂單滿手,卻嗨不起來?一文解讀製造業老闆的「新三缺」苦水

一場總統宴,老闆們向小英吐的苦水不是水、電供應隱憂; 缺地、缺工、缺宿舍,才是當前台灣製造業的頭號大敵。 「新三缺」的難題,是否真比想像中更嚴峻? 《今周刊》採訪團隊前往台中、嘉義、高雄三大現場,一探究竟。

日期:2022-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