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卓溪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花東吃飯的3種方式

除了正襟危坐在餐桌前用餐,到花東吃美食有更多不同的體驗方式。聽原民私廚老闆說菜,大啖創意無菜單料理,或跟著達人上山採集食材、親手製作植物食器於河邊用餐。三種令人垂涎欲滴的用餐方式,體驗從產地到餐桌、豐富多元的花東美味關係。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為何清晨才緊急宣布放颱風假?上班族趕緊躺回被窩...7縣市陸續停班課 氣象專家解釋原因

杜蘇芮颱風目前朝著北北西方向前進,原本今(7/28)日該正常上班上課的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清晨5點多突然相繼緊急宣布停班停課,隨後多個縣市也跟進臨時宣布放颱風假,讓不少即將出門的上班族,眼睛緊盯著颱風停班課訊息,查看所待縣市有無相關資訊。為什麼這次停班課訊息來的這麼臨時?氣象專家表示,這是因為中颱杜蘇芮有了「變化」,導致走向搖擺不定。

日期:2023-07-28

職場生活

杜蘇芮豪大雨轟10縣市,1民眾跑去釣魚命危…「這天起轉晴」週末天氣曝光!

2023-07-28 11:27更新:受到颱風杜蘇芮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發布10縣市豪大雨特報。【豪雨地區】: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花蓮縣、澎湖縣、金門縣【大雨地區】:台中市、南投縣、台南市、宜蘭縣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杜蘇芮自週四(7/27)起因呈現「雙眼牆」結構,暴風圈雖漸縮小,但強度幾無減弱,台灣仍有局部較大雨勢及陣風,下午起各地風雨逐漸緩和。由於杜蘇芮侵襲的緣故,氣象局針對澎湖發布強風警報,而澎湖縣消防局也指出,截至上午7時許,已共28件災情。其中,山水30高地有民眾涉險前往礁石邊釣魚,因被風浪捲入海中,頭撞礁石,以致被救起時,一度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所幸經搶救恢復生命跡象,生命危急仍在醫院密集觀察中。至於接下來的天氣狀況,吳德榮說明,週六(7/29)至下週一(7/31)天氣好轉,各地大致多雲時晴,局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雨,大氣不穩定、午後慎防局部大雷雨。下週二(8/1)至週四(8/3)受「卡努」颱風外圍水氣,及其之後引進的西南風影響,天氣很不穩定,需再觀察。

日期:2023-07-28

職場生活

杜蘇芮龜速移動「加速重整」,今威脅最大!南部風雨增強、外圍環流小心致災豪雨,6號颱風卡努又來?

氣象局持續發布中度颱風杜蘇芮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杜蘇芮週四(7/27)清晨5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南南西方約2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轉22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暴風圈已經涵蓋台灣南部及東南部陸地,上午東半部降雨持續且雨勢大,尤其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屏東山區特別留意;南部從下午起風雨明顯增加,澎湖和金門則在今晚到明日凌晨風雨最大。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依照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杜蘇芮未來將通過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週五(7/28)上午進入福建,登陸點距金門並不遠。週四與台灣西南部陸地平行,是距離最近的一段時間、威脅也最大。《今周刊》整理最新停班停課資訊,實際停班停課資訊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及各縣市政府公布為準。

日期:2023-07-28

產業時事

台東強震/驚魂一夜!花蓮六十石山、赤科山遊客全數脫困…重機械開挖,「狀況比想像嚴重」

台東縣池上鄉9/18下午2時44分發生規模6.8地震,花蓮玉里赤科山、六十石山發生坍方,導致600多人受困。經縣府、軍警及公路總局搶災下,全數遊客今天中午已安全撤離。地震造成赤科山、六十石山崩坍阻斷,導致遊客滯留山區,公路總局表示,花蓮縣府昨晚安置六十石山滯留遊客於山區住宿,坍阻點經動員機具、人力全力搶修,今天11時26分順利完成全線10處坍阻點的清坍工作,並恢復通車,由縣府與國軍進行滯留遊客撤離。(原文刊載於2022/9/18,更新時間為2022/9/19)

日期:2022-09-19

產業時事

花蓮地震10:07規模5.9震!3天內恐再有餘震...「台北為何搖很大」 他2因素解析:台灣沉不了

台灣地牛翻身震個不停,繼昨(9/18)日規模6.4地震,造成花東嚴重災情,今(9/19)日10:07又再發生規模5.9、深度13.4公里的地震,最大震度在花蓮紅葉5弱。氣象局昨說明,台東池上規模6.8地震才是主震,而主震發生後未來3天可能還會有規模5以上餘震,民眾要多留意自身安全;不過前氣象局局長辛在勤認為,台東2次地震並非同源「可以說都是主震」,而他也解釋,為什麼台北這次會這麼晃,主要是2因素造成。

日期:2022-09-19

【黃豐凱】籌碼精選雙週報

【黃豐凱】20220501籌碼精選雙週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5-01

產業時事

國小校長、台電老兵、水泥廠董仔……能源尖兵出列 地方大叔們 這樣啟動綠電小革命

在台灣的能源地圖上,有一群來自民間的力量,從校園、水力發電廠到水泥廠,以綠能帶動地方創生的故事,正在創造新典範。

日期:2021-07-07

產業時事

全國第一個大型活動全場域多元支付 原農市集好禮獎不完

花蓮縣政府於日前在花蓮市東大門夜市原住民一條街旁草地舉辦「2019太平洋falifali音樂節、部落大學成果展暨原農市集行銷活動」,原鄉e市集電商邀集20家業者共襄盛舉。

日期:2019-11-06

品味人生

力抗肝炎20年 高雄桃源區成全台第一個微根除C肝地區

財團法人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力抗肝炎20年,今(2019)年為基金會成立第20年。由於衛生福利部宣示2025年根除C型肝炎,高盛行的偏鄉與原鄉被視為政府第一優先目標。透過基金會建立「肝炎防治在地化」模式,鎖定南台灣B、C肝高盛行區,截止今年七月底為止,桃源區35至75歲在籍在戶人口約1,073人,參與篩檢人數約1,067人,篩檢率達99.4%,其中C型肝炎抗體陽性治療率更高達95.8%,高雄桃源區成為全台第一個C肝微根除地區,率先達標!

日期: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