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卓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他10刀割喉殺新北國三生,判刑後往哪送?這所綜合高中負責「指導教化」犯重刑人:管教會更嚴厲

新北市國三生以彈簧刀刺殺同窗致死,少年法庭調查期間,凶嫌入少年觀護所,未來會移高雄市矯正署明陽中學收容。國三生在少觀所待的時間短促,難施以教化,於判刑確定後進入矯正學校收容,如何教輔要接受少年法院指導。

日期:2023-12-30

職場生活

最強春雨炸3天,12水庫蓄水量「不升反降」…這座跌破10%!氣象局揭這天轉晴,首颱最快今晚生成

今年最強春雨猛攻台灣,自週三(4/19)起將連續開炸3天,而預估週四(4/20)會是這波春雨最劇烈的一天,而大家期盼已久的「雨神」能幫全台水庫解渴,解除缺水的燃眉之急,儘管經過一夜大雨,讓8座水庫有所進帳,但仍有12座水庫的蓄水量持續下降,若要解渴仍需更多春雨眷顧。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南投竹山 飛躍車籠埔斷層 不再恐懼地震

「地質學的研究是驚奇、冒險、熱血的事,開一周的車程只為了見到一顆石頭、走在還有水流的河床上尋找斷層的露頭,地質學家克服了這些辛苦後得到的是地球誕生的故事;而現在地質嘉年華準備了最安全的路線及全臺最獨特的地質景點,正用同用的態度,把民眾帶去野外親身感受地質的魅力」,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鍾令和博士說。

日期:2021-12-28

產業時事

鄉間鐵皮屋下的台廠征戰東奧實錄:奧運登場 5G技術、計程車叫車AI儲存設備、專利花架…都有台灣製造

一波三折的東京奧運,終於要在七月二十三日隆重登場,這場疫情下被全球關注的超級體育趴背後,有多少台廠不為人知的精銳盡出?

日期:2021-07-14

產業時事

國發會攜手資誠永續 共譜「企業CSR X 地方創生」成功方程式

響應政府近年所關注的地方創生政策綱要,國家發展委員會與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攜手舉辦,國內首創以導入企業CSR資源投入地方創生為目標的「企業CSR X 地方創生提案競賽」,於2021年3月25日舉行頒獎典禮暨媒體茶會,公布於短短三個月內,歷經全國徵件、競賽到數回合的洽談,有7家企業與8家地方創生團隊,共計達成10組企業與地方創生團隊成功簽立合作意向書,合作內容可見國旅大爆發的趨勢,以生態文史遊程的合作居多,另有食農採購、志工遊程、生態保育等主題,媒合成功率為40%!

日期:2021-03-31

職場生活

解密!教部USR計畫》三位初加入的大學生—洄游青年、非典型大叔、理科女子

「萌芽的螺絲」是教育部USR推動中心對甫加入USR計畫的大學生的定位,是一種肯定也是一種期許。在第二期USR計畫成果中,透過三位USR新鮮人的故事,感受到他們初試啼聲的熱情火苗,即便是初淺參與的過程,也將會持續燃燒。

日期:2020-12-24

職場生活

疫情限制反讓人「重新認識台灣」 謝金河:創造本土優勢,營造國旅春天!

最近一位好朋友來辦公室找我聊天,他説疫情限制,什麼地方都出不去,於是,他想把出國旅遊省下的錢,找一個高檔度假酒店,帶著全家一起出遊,他找到谷關的虹夕諾雅,沒想到,一問才知道這幾個月的房間都被訂滿了,後來,他想說最訂最貴的一晚九萬多元的最高檔房間也訂不到。

日期:2020-07-14

產業時事

沒了小學就沒了社區活力 大梨救小校--「雙連梨」農創社企活化卓蘭新生命

「教授,你們下次會再來嗎?」

日期:2020-03-10

產業時事

立院選情一次看》第三勢力換人當!不分區立委、區域立委當選名單洩露什麼端倪?

第十屆立委選舉結果今晚揭曉,113席立委中,民主進步黨囊括61席,取得國會過半;中國國民黨從35席略增為38席,但這次主要焦點擺在小黨變化,民眾黨搶下5席,時代力量僅拿下3席,台灣基進黨1席,無黨籍5席,顯示第三勢力將換人當;而親民黨僅過3%政黨補助款門檻,連一席都沒有。回顧上一屆立委選舉中,民進黨搶下68席,單獨過半,創下首度完全執政紀錄,而國民黨僅得到35席,時代力量僅有5席,親民黨3席。兩屆相較之下,國會雖然仍是民進黨過半,但隨著小黨破如勢竹的表現,顯示台灣民意仍希望有「制衡」心態。

日期:20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