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協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0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住家裡1年能省42萬房租,為何兒子寧願租屋?一位母親給我們的警醒:退休思維可能會害你省掉未來

近幾年,新聞不斷報導,房租不斷緩步上升,尤其是雙北鄰近捷運站或辦公區的地段。這個消息,讓我的朋友明芬特別緊張,一直唸著要兩個兒子都回家裡住,原因是:「為了省錢!」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RIN年會12國頂尖機構齊聚!工研院大秀機器人協作解決勞動力,經部:讓世界看見台灣創新技術

全球最大應用研究機構組織RTOs International Networm(RIN)首長年會首度前進亞洲,一連於3/26、3/27在台灣舉辦,包括芬蘭、法國、德國、日本、加拿大等12國頂尖研發機構的首長齊聚台灣,突顯台灣在創新研發的深厚實力,受到國際認可。本次RIN主席、工研院資深副總暨協理蘇孟宗表示,RIN是全球最重要國際應用研發機構鏈結平台之一,年會移師台灣,突顯台灣獲得肯定,此次聚焦氣候變遷、勞動力短缺等挑戰,台灣會和國際互補,建構韌性社會。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ETF篇〉既抗跌又能漲贏大盤? 配置高手教戰 AI鏈、ESG…聰明布局ETF

二○二四年,國泰與富邦分別各以兩檔、三檔ETF,成為國內基金金鑽獎中一般股票型的贏家。展望今年台股來到兩萬點附近,他們如何建議理財族聰明配置ETF?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海外基金篇〉大型股本益比攀高 三贏家鎖定美日股補漲產業 低評價股、防禦股 蓄勢接棒漲

美、日股二○二三年瘋漲,但漲勢集中在少數大型個股,本益比也墊得極高;三位金鑽獎海外基金獲獎經理人分析,後市將由評價偏低、防禦型產業接棒成為上漲亮點。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波蜜搶先推出AI智能平台 飲料界台積電團購「億」起來

持續求新進化,是波蜜屹立半世紀仍穩居蔬果汁第一品牌的成功關鍵,嗅到團購市場崛起,品牌超前部屬推出AI智能平台,配備模擬真人對話的人性化服務,兼具知識收集、轉化模組再反饋予使用者的雙向學習系統,與可將訊息轉化現金不漏接的即時推播優勢,OMO虛實融合服務累積逾千位團爸團媽擁戴,挾自有、代理、代工三軌並進的「飲料界台積電」更為團購主開發獨家商品,團購業績可望破億元、創成長300%歷史新紀錄。

日期:2024-03-14

投資理財

科技主題ETF成股民新歡,第36檔在3月掛牌!為何專家認為「即使AI是泡沫,離破裂還很遠」?

台人錢進ETF,激勵資產規模突破4兆大關。在AI趨勢帶起的風潮中,科技股有望走出長達十年的多頭行情,相關主題ETF將成資產配置要角。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景氣燈號睽違17個月轉「綠」!生產持續擴張、外銷訂單強勁…資金動能強,台股繼續嗨

近期基本面持續好賺,其中元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7分,為19個月新高,較去年12月大增5分,燈號則睽違17個月再現代表「穩定」的綠燈,景氣持續回溫,國內景氣持續回溫,復甦力道轉強。代表未來景氣的領先指標,元月增加0.8個百分點,累計4個月增幅2.28%,且領先指標中每一項皆呈好轉,是先前未見。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AI能鍍金!這類職缺月薪大增60% 人力銀行:去年Q4每月開出2.4萬份AI職缺

AI力正夯!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AI時代不只工程師能,雖然企業都在尋找AI工程師。不過,令人意外的是,財會、金融專業類的職務,若含有AI職能,月薪漲幅高達六成,成長幅度比下工程師。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富邦證券用科技、數據與同理心奠定客戶信賴基石

根據二〇二三年《今周刊》財富管理評鑑結果,富邦證券不僅獲得「最佳財富管理券商」第一名,也同時在「最佳營業員團隊獎」與「最佳客戶信任獎」兩項獎項拿下第一名,更是連續三年獲頒這些重要獎項。富邦證券北二區部部長吳永仁副總經理分享,成功絕非偶然,能拿下這樣的成績,富邦證券團隊在多個面向耕耘許久。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禾聯碩老董蔡金土逝世...雲林出生、通化街夜市開家電行起家,跨足土地開發、財力雄厚「做別人不敢做的」

本土家電廠禾聯碩(5283)週日(3/3)發布重訊公告,從通化街夜市起家的家電老將、禾聯碩暨聯碩電器董事長蔡金土逝世,重訊中並未說明逝世原因,待召開臨時董事會後,將另行公告新任董事長人選。

日期:2024-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