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協議離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49歲張兆志離婚「要當頂客族」...另一半不想生小孩,只能離婚嗎?精神科醫師教你如何溝通:先盤點4大資本

編按:49歲的愛情診療大師「喬治」張兆志週二(12/26)與小他13歲的妻子許允樂共同宣布離婚的消息。兩人於2017年結婚,從交往到步入婚姻已長達10年,許允樂於IG上表示,她的人生藍圖一直都是很渴望孩子的,自己這10年來都再期待著哪天先生會想要小孩了,而這10年來,張兆志也在等著她也許沒想要小孩了,「要不要孩子」成為橫在兩人婚姻間難以跨越的鴻溝。許允樂從27歲等到37歲,終於來到女人生理生育限制的關口上,兩人的人生規劃依舊沒有為了彼此改變,張兆志坦言「找不到做父親動力」,雙方擔心未來會彼此怨懟,因此共同協議離婚。為什麼只因為小孩,就能讓兩個原本相愛的人鬧到離婚,在簽下離婚協議之前,該如何和另一半溝通確認彼此心意?看看精神科醫師的建議。

日期:2023-12-28

投資理財

「15億頭獎毀了我的家」彩券得主家暴外遇鬧離婚,不出10年橫死街頭...一個「橫財變橫禍」真實故事

編按:過去25年,曺律師在法庭內外見過各式各樣的人──有脫出挫折的泥淖、帥氣地東山再起的人;有因為自負而從成功的頂端墜落、傾家蕩產的人;有惡意利用他人信任的人;有為了守護家人而不顧自身安危的人……他旁觀著各種人生,時而笑、時而哭、時而憤怒、時而感動,並提出了自己的疑問:「我們為了什麼而活?」「該與家人、同事、鄰居維繫怎樣的關係?」「該上哪兒找尋解決矛盾的方法?」「幸運的人生是什麼模樣?」本書包含曺律師執業生涯中的所見所聞和經歷,講述了比電視劇更戲劇性的人生故事,每一篇都是「生命與態度」的人生智慧,讓我們能省思過往的人際關係,明白未來想活在怎樣的關係中。

日期:2023-03-07

職場生活

我們今簽字離婚、他第一次看到兒子…歐陽靖曾嘆養兒好難:奶粉都買不起的窮日子,疫情逼死不少異國婚姻

藝人歐陽靖2020年和日籍攝影師RK結婚,同年生下兒子「新醬」,但受新冠疫情影響,自己回台待產、生子後坐月子,夫妻倆2年沒見面,她獨自和兒子在台灣生活。而歐陽靖今年7月承認正在進行訴訟離婚,周一(12/12)她透露先生飛來台灣,兩人已正式簽字,退回朋友關係。歐陽靖在臉書寫道:「這是新醬人生中第一張全家福合照,有媽媽、阿嬤,還有爸爸。最好的結局就是這樣吧?這是我能想到最幸福的畫面⋯」。歐陽靖說,RK今天從日本來台灣簽字,「我們和平協議離婚,他也第一次見到自己的兒子,我對他說自從當媽媽之後,我變了,我想追求自在的人生,謝謝他願意放手」。「雖然沒了夫妻身分,但反而成為了朋友,新醬在不算遙遠的東京也有個爸爸了,往後還會見到這樣的笑容」!(原文刊載於2022/2/15,更新時間為2022/12/12)

日期:2022-12-12

職場生活

大S交出床墊這招很高明!從汪S大戰聊離婚協議攻防6經典,律師:她是個聰明的女人

最近的汪S大戰真是個離婚案件的好教材,處處都可以拿來當示範案例。

日期:2022-11-25

職場生活

大S與汪小菲結婚10年「快溺斃死去」...呂秋遠:婚姻中不誠信,至少離婚後當個好人吧「關於離婚,你該學的10件事」

2022.11.22今周刊編按:藝人大S昨(21)日爆出向汪小菲追討500萬生活費,讓汪小菲在微博秀出家用明細怒轟「那個家四個億台幣,我買的,付了2.4億首付,每月100多萬房貸我付著」。大S回以高EQ聲明表示「從認識汪小菲第一秒至今,從來沒有傷害過他的身、心;對汪爸爸和張蘭女士也發自內心尊敬。至於離婚原因,我為了小菲及其父母著想,主動提出兩方緣分已盡,好聚好散作為離婚理由,並保證此生不出惡言,我也說到做到。」大S願紛爭就此停止。心疼大S的經紀人廖瑋琪忍不住回應,十年婚姻真的不是三言兩語能說得清,針對網友質疑大S嘴裡說愛孩子,卻剛離婚就立馬結婚,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母親該做的事,廖瑋琪透露出大S前段婚姻狀態「如果這個人是你的浮木,載浮載沉在婚姻關係裡,快要溺斃死去的人還不緊緊抓住?」在汪小菲跟大S的爭議裡,我們能學到什麼呢?知名律師呂秋遠神剖析。

日期:2022-11-22

職場生活

汪小菲怒曬台北信義「明細」:大S結婚了,我不想再付電費!資產被封,為何她動不了S Hotel?

今周刊編按:藝人大S(徐熙媛)與富商汪小菲去年宣布「和平」離婚,不料汪小菲遭爆出未履行離婚協議,支付大S和家人生活費500多萬元,大S只好向台北地院聲請強制執行,且北院已核發扣押命令。對此,汪小菲在微博暴走,並公開過去1年支付的家用明細,共支付4049萬元。由汪小菲曬出的家用明細可以看出,汪小菲每個月定額給付大S 100萬元家用費,每月還要繳納106萬元房貸,其中「信義社區管理費7-9月」與、「信義社區管理費10-12月」皆為13萬9785萬元,換算每月管理費就高達4萬6595元。此外,電費更是驚人,光是7月到9月就高達9萬4千多元,換算每月電費也要大約3萬1400元。至於水費每月也有831元,水電費加起來也要約3萬2231元。若只算管理費、水電費,大S這間豪宅每月得花上7.8萬餘元,1年高達94.5萬元。汪小菲也在微博開炮表示,「作為一個男人,他們結婚了,我XXX不想再給這個家付電費了!」

日期:2022-11-21

產業時事

重病、離婚又落選...走過人生黑暗期,黃珊珊的最大醒悟:人生太寶貴了,要做的事情得趕快做

2014年底議員五連任, 2015年1月生重病,2016六年1月立委落選,這一串事情都過去之後,我想,也好,開始真正有時間好好調養身體。在此同時,我與前夫和平協議離婚。我取得兒子監護權後,獨力扶養他,成為單親媽媽。對於這段婚姻關係,我始終感謝,因為有這段婚姻,我才會有這個非常棒的兒子。

日期:2022-10-28

投資理財

外遇老公離婚協議承諾賠償5千萬,事後卻主張妻子「暴利」撤銷成功...律師傳授:離婚要注意哪些事

好的婚姻帶你上天堂,不好的婚姻讓你像是住牢房。結婚是終身大事,但在不對的時間,與不合適的人結合,會讓已經很艱難的人生變成難上加難!要度過難關,就要像聖嚴法師說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但是,都還不知道怎麼離婚,哪來的放下啊?一宣佈要離婚,身邊的三姑六婆……哦不對,是三五好友!紛紛開始扮起了狗頭軍師,給出各種跟法律規定不太一樣的建議,到底離婚有什麼要注意的勒?

日期:2022-10-12

產業時事

首例換發身分證不列親屬名 法院判准、內政部上訴 換發第七代身分證 應全面檢討隱私範疇

身分證上該揭露多少資訊,行政法院與內政部見解不同,為求全國一致但維護隱私,全民應在下次換發身分證之前凝聚共識。

日期:2022-06-15

產業時事

哈利王子被爆協議離婚?難忍梅根慣性說謊「幫出頭反出醜」 一連串親族鬥爭讓他累了...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2018年迎娶美國女星梅根(Meghan Markle),2人婚姻一直以來不被外界看好,但也攜手撐過各種流言蜚語、親族鬥爭等風風雨雨,哈利甚至卸下王室身分帶著妻小移居美國。如今,美國八卦雜誌《國家詢問報》(National Enquirer)卻爆料「他們玩完了!」哈利將返回英國,獨留梅根在美國照顧孩子。

日期:202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