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南京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英業達尾牙席開600桌,葉國一出席一人發1萬,總獎金破億…總座看好AI伺服器,出貨量較去年倍增

2024年一開始,矽谷企業便頻頻傳出裁員,英業達總經理蔡枝安表示,原本預期今年景氣會回升,不過現在看起來前景還是充滿挑戰,即使如此,他仍預期今年英業達營收能比去年成長個位數百分比,其中AI伺服器出貨量可望比去年倍增。董事長葉力誠則透露,新事業中的車載業務,今年將會看到顯著成長。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關鍵三助攻 售後塑膠件龍頭前三季賺贏去年全年 最旺Q4!東陽總裁親揭汽車零組件後市

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在傳統淡季中,逆風交出營運新高成績單,除了受惠美國保險龍頭採用副廠零件外,這家超過七十年的零件廠又有什麼成長新動能?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美晶片新禁令讓黃仁勳徹夜未眠!晶片設計業者直言「這次真的抓到要害」…盤點輝達供應鏈影響多大

1個多月前,華為推出採用先進製程晶片的手機,展示中國在美國圍堵下的自主研發成果。對此,美國祭出限制更精準的管制措施,打擊中國AI發展的同時,又會對台廠帶來什麼影響?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台積電8季來首度調整股利!季配每股發現金2.75元→3元,今年上看12元估新高...為何會決定加碼?

台積電周二(5/9)召開董事會,決議加碼股利,原本在過去幾季每季配發2.75元的台積電,董事會核准今年第一季每股現金股利配發提高到3元,是自2021年首季調高季配股利金額後,再度調升股利,也就是睽違8季後再調升股利。以過往台積電股利配發追求穩定的習慣來看,今年股東每季都可望拿到3元股利,全年可望拿到12元股利配發。台積電普通股配息基準日訂定在今年9月20日,除息交易日則為9月14日。依公司法第165條規定,在公司決定分派股息之基準日前5日內,亦即自9月16日起至9月20日止,停止普通股股票過戶,並於10月12日發放。此外,台積公司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之美國存託憑證之除息交易日亦為9 月14日,與普通股一致。台積公司美國存託憑證之配息基準日訂為9月15日。台積電董事會在會中,同時核准資本預算約美金3億6610萬元,以進行廠房興建及廠務設施工程,以及核准於不高於新台幣600億元之額度內在國內市場募集無擔保普通公司債,以支應產能擴充及/或污染防治相關支出之資金需求。同時,核准擢升晶圓廠營運一組織18 A廠資深廠長莊瑞萍為副總經理。究竟台積電有什麼底氣可以在科技產品庫存去化未完成的情況下加碼股利,以下為台積電第一季法說會的內容:(原文刊載於2023/4/20,更新時間為2023/5/9)

日期:2023-05-09

產業時事

台積電終結連13年成長,股價小紅撐在平盤…高雄廠計畫走下去,魏哲家解釋為何還是需要它

台積電周四(4/20)舉辦法說會,下修今年全球半導體業景氣看法與台積電全年營運展望,甚至是終止連13年成長、首度出現衰退,不過週五(4/21)開盤台積電則是以小紅開出,最高來到520元,隨後維持在平盤之上游走。昨天外界最關注的,莫過於台積電的高雄建廠計畫能否持續下去?週四(4/20)總裁魏哲家給了最新答案,「在高雄,晶圓廠興建工程照常進行。」只不過,這座廠的定位卻有了調整:從原本定調的28奈米製程,改為可能是3奈米以下的先進製程。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台積電高雄廠沒要撤出!魏哲家親解「決策關鍵」…全年資本支出不變、第二季財測目標揭曉

今周刊編按: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召開法說會,總裁魏哲家表示,由於半導體供應鏈庫存庫存去化時間較原預期長,下修對今年產業與台積電營收預估,美元營收由微幅成長下修至衰退1-6%,但仍優於產業平均。今年半導體除記憶體外的產業營收由原預估的下滑4%修正至下滑 4-6%,晶圓代工產業由衰退3%調整至衰退7-9%,台積電今年美元營收由微幅成長下修至下滑1-6%,但仍將優於產業平均。至於第二季財測合併營收152億美元到160億美元,若以美元匯率30.4計算,毛利率介於52%-54%,今年資本支出維持320億到360億美元。第1季營收167.2億美元達標,毛利率56.3%超越目標並優於市場預期,稅後純益2069.9億元台幣,季減30%,每股純益7.98元亦優於市場預期。至於高雄廠投資部分,魏哲家表示,台積電會持續投資台灣,高雄廠將會彈性調整,但並非外傳的撤出,而是把28奈米改為更先進製程。魏哲家說,台積電在日本也有28奈米廠計畫、還有南京廠、歐洲部分,為避免過多產能,加上市場變化太快,所以高雄應該不用再做28奈米廠,這是經濟上考量最好的選擇。他表示改成做先進製程,也就台積電目前還很缺的產能,而且高雄和台南很近,可以互補、更有彈性。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台積電歐洲廠最快2024動工?外媒指落腳德國、明年派高階主管考察!1關鍵成隱憂?公司回應

今周刊編按:繼在美、日設廠後,《金融時報》和《日經新聞》報導,台積電將赴德國德勒斯登興建歐洲第1座半導體廠,目前磋商進度已至最後階段,明年初台積電高層將與當地政府協議補助內容,最快2024年會興建,投資規模達數十億美元。不過台積電對此消息仍強調,「設廠地點選擇有諸多考量因素,台積公司拓展全球製造版圖是基於客戶需求、商機、營運效率和成本經濟等多方面之考量,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目前沒有具體計劃。一切以公司正式對外公告為主」。

日期:2022-12-23

產業時事

美日傾全力攻半導體...市場將「去台化」?4關鍵矽盾地位難撼動,台積電將做這件事拉開差距

根據《財訊》報導,過去半年,美日運用國家力量強攻尖端半導體製造,但台灣也正同時進行關鍵升級,未來5年,台灣的矽盾地位仍無可撼動。《財訊》報導指出,12月初,台積電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舉行機台移入典禮,媒體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可能親自出席。因為,這座新廠象徵美國傾全國之力,讓先進半導體製造技術回流美國的成果,將自2024年開始量產5奈米晶片。而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積電亞利桑那廠第2期將接著興建3奈米廠,外界推測,最快2026年,台積電將在美國生產3奈米晶片。

日期:2022-12-04

產業時事

台積電3奈米赴美是技術被掏空?還是國際化?投資人要辨明真假訊息

最近半導體產業好熱鬧,張忠謀證實台積電3奈米將赴美,二架包機先後載了600位員工及家眷飛往美國,另外前研發大將蔣尚義加入鴻海,巴菲特大買ADR的震撼還在,號稱「台版晶片法案」又被爆獨厚台積電。

日期:2022-11-23

財經時事

美中晶片競賽拉升戰爭級,中國覬覦台灣半導體人才「高薪挖牆腳」…經部:將祭防堵不當挖角措施!

美國政府10月以來宣布多項對中國實施新晶片出口管制措施,包含使用美國科技應用在人工智慧、超級電腦晶片及高效能電腦等都要獲得許可,台灣半導體難置身事外,衝擊面究竟有多大?對此,經濟部今認為,與半導體業界共同檢視分析評估後,認為相關管制禁令,「對台灣半導體業者影響有限。」未來也將提「半導體發展戰略」,從水、電、土地等面向,鼓勵材料設備在地化生產,也有鬆綁人才延攬等相關規定。經濟部長王美花現場強調,未來擬針對中國對台灣人才挖角行為,提出防堵不當挖角的措施。

日期:202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