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南加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當時可以到台船(2208)上班,回到村裡都覺得走路有風」陳國堅:那時台船的薪水甚至比中鋼還要好

在台船的大家庭中,除了勤奮認真的內部團隊外,一路相挺的供應商、承攬商,在台船的成長歷程中,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一個中鋼員工從背包倒出300萬現金,說想當台船(2208)股東...鄭文隆憶掛牌:一開始很擔心乏人問津

鄭文隆畢業於台大土木工程學系,到美國取得華盛頓大學土木工程碩士與博士學位,回國後在台灣工業技術學院(現為台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任教,後來從教職轉到公部門服務,先後擔任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副局長、局長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是國道3號、5號與東西向國道等公共工程的重要推手。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在以巴衝突、俄烏續戰下,台美大選下如何深化台美關係?TIA政經講座學者給解方

台灣勵志協會 (Taiwan Inspiration Association,TIA)周末政經講座在10月14日邀請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邱師儀、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所助理研究員傅澤民演講,就「台美大選下的台美關係」對談。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葉倫才說不會擔保銀行存款,不到24小時來個髮夾彎!國會證詞改掉了:必要時採取更多行動…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 (Janet Yellen) 週四 (23 日) 表示,如有必要,未來可能會再次部署支持矽谷銀行和 Signature Bank 客戶的聯邦緊急行動,確保銀行存款安全,企圖穩定市場情緒。

日期:2023-03-24

產業時事

從避孕藥賣到便祕藥...「中美製藥」產品宛如縮小版台灣發展史 姊弟接手翻轉老招牌,下一步曝光

根據《財訊》報導,1936年成立的中美製藥,是台灣最老字號的本土藥廠,一路見證產業發展;如今第4代姊弟檔正式接班,勇於建立新的商業模式,也計畫朝IPO邁進。

日期:2023-01-11

2022縣市長選舉

5年前喜為人父,人生卻陷一片黑暗…謝國樑今為聽損女兒站出來:得到救贖後我只想勇敢打一仗

編按: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得票數突破9萬票,已跨越當選門檻,領先對手蔡適應約2.5萬票。他在6點左右上台宣布當選,謝國樑感謝市民給他機會,讓他婚後第一場選舉勝利了,未來他將會當基隆市民的僕人。謝國樑發表感言,提到首先要感謝上帝,語帶哽咽說競選過程中,祂給他最大的支撐和依靠,接著伏首長跪表達誠懇地感謝。他也指出,因為有基隆市民相挺,雖經過嚴苛考驗與激烈打壓,還是贏得了勝利。上台後,他緊握愛妻的手,感謝太太「小愛媽媽」,感謝她作自己的後盾,讓自己安心面對選舉,「這場選舉勝利了,我們會用最誠懇努力態度,做市民朋友與基隆市的僕人,關懷好市民朋友、做好市政!」這次市長選舉,基隆投票人數為301973票,受到疫情、氣候等影響,投票率約為58.3%,預估要拿下9萬票才能入主基隆市政府。下午投票結束後,謝國樑競總陸續湧入人潮觀看計票,且快速拉開差距,謝陣營下午5點15分自行公布開票已近半數,讓競總支持者歡聲雷動,高喊凍蒜慶祝。最終謝國樑拿下9萬6784票,得票率達52.92%,領先主要對手民進黨候選人蔡適應的7萬1354票,雙方差距逾2.5萬票。相對於謝國樑陣營歡聲雷動,蔡適應競總眼見票數一路落後,氣氛轉為低迷,蔡約在晚間6點15分與太太現身競選總部,發表敗選感言。他坦言自己努力不夠、恭喜對手謝國樑。蔡適應說,期望謝未來4年能帶領基隆繼續往前進,不要走回頭路,現場支持者眼眶含淚高喊加油,要蔡適應不要氣餒。(原文刊載於2022/9/15,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11-26

2022縣市長選舉

女兒挖苦「別人60歲都安享餘年了」…柯志恩拚高雄市長:進棺材前都要不斷磨練

「可能這就是我的DNA吧!直到進棺材之前,會不斷接受『歷練』!」向來心直口快的柯志恩,代表國民黨出戰2022年高雄市長選舉,明知道勝選堪稱「不可能的任務」,依舊展現高昂鬥志,並不忘挖苦自家人,「哎呀!國民黨男人都想太多、躊躇不前,反而黨內女力的特質,是不畏戰、不懼戰。」對柯志恩來說,打這場選戰與她奉行的人生哲理相同,挑戰來了就接受,拚盡全力做到最好。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美期中選舉能當飯吃?數百萬選民吃不飽「誰還談政治」…南加大教授:政客無力解決乾脆視而不見

美國期中選舉即將在11月8日舉行,將決定國會眾議院和參議院的控制權,選民將投下重要的一票。不過全美有數百萬選民連獲得足夠食物果腹都成問題。在吃不飽之前,討論意識形態似乎都是沒意義的。

日期:2022-11-01

職場生活

我,65歲,準備騎gogoro行醫 老年學權威盧豐華: 退休不該將人生一刀兩斷

盧豐華打開「有竹居」紅色大鐵門,背後是他悉心栽培的花園,更是他人生下半場的基地。他退休,卻不想躺平,拎起醫師包,隨時準備繼續為他的病人們「往診」。

日期:2022-10-12

產業時事

不要認為自己平庸,能夠解決現實生活上的困難,是你在人生中淬煉出來的「實務經驗」

幾乎每個年輕人都曾遇過人生迷茫、不知何去何從的時刻。《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一書,或許可以讓你降低試誤的過程,避免浪費寶貴的時間,找到正確的方向。並且經由實際案例,找到方法,勇於面對人生的波折。

日期:202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