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南太平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血腥鎮壓的軍頭、壟斷資源的家族政客、迷因世代的跳舞爺爺 剖析「百變人設」的印尼新總統普拉伯沃

普拉伯沃是壟斷資源的百年政治家族,與普惠全民的民主制度的綜合產物,他將領導印尼走向大國崛起之路,更對台灣產業全球供應鏈、台灣經濟與社會安定帶來衝擊。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朱國榮棄保5億不要了、身背6案遭通緝逃去哪?驚傳在中國落網...刑事局向公安查證後這麼說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多項炒股及內線交易,日前棄保5億1700萬元潛逃出境,遭台北地檢、高等法院、台北地院等以6案分別發布通緝。近日傳出,朱在大陸落網,刑事局雖已向大陸公安查證,目前並未獲得回應。

日期:2024-02-18

產業時事

尹錫悅、岸田文雄陷保「位」戰 拜登印太戰略信任投票倒數… 台灣打頭陣 全球迎二○二四超級大選年

即將到來的二○二四年,亞洲幾乎每月都有影響地緣政治與經濟安全的重大選舉,歐洲則是移民政策大對決;全球狂吹選舉政治颱風,以十一月美國大選為高潮。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92歲張忠謀七度代表台灣出席APEC!從李登輝、陳水扁到蔡英文 為何總統常找企業家「出國代打」?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總統蔡英文,參加本周在美國舊金山舉行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經濟領袖會議。這是92歲張忠謀第六次代表蔡英文出席APEC領袖高峰會,也是第七次代表台灣出席,或許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張忠謀是過去近30年來,代表我國元首出席這項國際盛會的第三位民間企業家。從李登輝、陳水扁到蔡英文,為何歷任總統都喜歡找企業家「代打」?若觀察這幾次經驗,可以發現在2000年首次政黨輪替以來,民進黨執政時的總統,較常委由企業家擔任領袖代表出席,通常這也是兩岸關係相對逆風的時候,而由企業大老出面有助降低我國代表人選的政治敏感度。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誰接走他?朱國榮5億棄保,搭豪華遊艇出海,幕後幫手竟選擇自首!逃亡路線跟著曝光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因炒股、內線交易案,在「超跑達人」周哲男協助下,棄保5億元搭乘遊艇,輾轉潛逃至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事後周男向警方自首協助逃亡,已由北檢指揮偵辦中,但細節因偵辦中不便說明;至於朱國榮在北檢,目前還有泰山公司派董事詹皓鈞,今年初告發朱國榮及龍邦董事長劉偉龍涉犯證交法,以及另兩起證交法案件共3案,北檢不排除近日就3案對他發布通緝。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警告中國「別想挑戰台海現狀」!全世界50%貨櫃得過台灣海峽、90%晶片是MIT 美官員:它全球經濟中心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今天表示,台灣是全球經濟中心,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防止危機或衝突,應是區域與全球所有夥伴關心的議題。美國致力於維持現狀與和平穩定,並警告北京不要挑戰這一現狀。

日期:2023-07-22

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專輯

打造下一座護國長城 海洋中心五軌併進 載領科學家航向藍海

臺灣四面環海,在海洋科學研究占有先天優勢。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從領海、經濟海域到充斥未知謎團的大洋,海洋也為陸上的人們帶來地震、海嘯等天然災害潛在威脅。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海洋中心)從維運海洋科學研究船、建構海科研發平台、支援學術研究、推動前瞻研究與培育人才五軌併進,載領科學家航向藍海,築起海上護國長城。

日期:2023-07-06

產業時事

台灣8年內9邦交國斷交,讓日本也默默加強「防中」力度?從日外相出訪巴拉圭看端倪

日本外相林芳正日前被質疑迴避「台灣有事」的議題,但近期除日本外相訪問台灣邦交國巴拉圭外,日本其它高官也有出訪台灣邦交國的記錄,似乎中國大打外交戰的威脅,也讓日本必須加強防中力度。

日期:2023-05-09

產業時事

台灣未來由人民決定!加拿大國會公布「台灣報告書」,提18項建議:若台灣淪陷,民主亦將淪陷

加拿大國會當地時間30日公布「台灣報告書」,對加國政府提出18點具體建議,並提及,加國政府應堅定主張「台灣的未來只能由台灣人民決定」。

日期:2023-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