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南方四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除了撿海底垃圾 日月光環保潛水隊宣布:2023目標復育540顆珊瑚

如果喜愛海洋,應該多少聽過每年全球有超過800萬噸垃圾,從陸地流向大海,更驚人的是,這些海洋垃圾只有20%會漂浮,其餘80%則是沉入海底,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為此成立潛水隊,投入淨海的行列,2023年更宣布要復育540顆珊瑚。

日期:2023-01-30

職場生活

夏日瘋私人遊艇這樣玩 最潮航海王

炎炎夏日,搭私人遊艇出航,可以在海上享受私廚料理、開船自己當船長;在近海玩透明SUP立槳、乘坐單體帆船,享受神鬼奇航的轉舵感;還能觀賞海底動植物、了解生態。一場逆風而行的海上之旅,不僅充滿私人旅程的尊榮感,又能親近大自然。

日期:2022-06-01

職場生活

入手古董帆船 航向飛機到不了的純淨島嶼 顧問界老總遇逆風領會轉彎大智慧

Ready about?」船長黃昶勳大聲問水手,一旁水手回應:「Ready!」此時船長接著喊,「Tacking(開始轉)!」水手快速整控帆繩,讓船帆翩然而起,船身緩緩移動前行。船長一邊專注看風向,一邊熟練計算方向盤轉彎角度,準備出港。很多人不知道船長的另一個身分,其實是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安永旗下的安永企業管理諮詢服務公司總經理。

日期:2022-01-26

職場生活

遊艇休憩產業霸主亞果遊艇,創建台灣全新海上經濟產業鏈

台灣雖然是個海島國家,可惜卻一直都沒有好好發展海上經濟資源。受惠於新冠疫情下的偽出國風潮,讓遊艇觀光意外成長,而坐擁台灣最大遊艇市場的亞果遊艇(7566),以高雄亞果遊艇碼頭為起始據點,陸續取得台南安平亞果遊艇城、澎湖青灣BOT開發案後,便積極發展串聯澎湖離島與台灣本島的海上觀光商機,打造全方位結合陸地渡假村、海上遊艇會的嶄新服務模式、同時創建企業共好平台,以擘劃出世界級的豪華遊艇產業鏈。

日期:2021-05-20

財經時事

走遍全世界,還是台灣最美!《瘋台灣》製作人:台灣很小,這不是缺陷,覺得自己渺小才是

政治不該唱衰自己來獲取選票,台灣人更不該對自己失去信心,我們或許只是蕞爾小島,但小不是缺陷,覺得自己渺小才是。

日期:2019-08-06

今選頻道

台灣世外桃源|新竹雲海一日景點推薦:雪霸休閒農場,國家公園裡的天空之城

新竹風很大,沒去過可能也有被那邊的風吹過,如果要湊合風起雲湧這個成語,正巧不巧,新竹五峰鄉裡雪霸休閒農場就蠻符合「雲湧」這個自然動作。但更想說的是,宮崎駿筆下的天空之城,或許就在這裡吧。(風起剛好也是宮崎駿的作品啦,扯遠了)

日期:2019-05-09

品味人生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清澈海水好驚豔!海膽、魚兒就在港口裡

站在台南將軍港,在看不見陸地的那一邊,碧藍的海上有著四座島嶼,離澎湖還遠,不是七美,也不是望安,那是在 2014 年正式被列為台灣第 9 座國家公園「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是繼東沙環礁國家公園後,第二座海洋國家公園。岩漿湧出,玄武岩生成的島嶼,周圍有著大片的珊瑚礁與豐富的海洋生態,就跟台灣一樣,四周都是海洋,只是我們從現在開始才知道。

日期:2018-10-11

品味人生

羊比人多 痛快放空 南方四島國家海洋公園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帶動日本的跳島旅行,擁有九十座島嶼的澎湖也很適合跳島,其中尤以二○一四年十月掛牌成立的「南方四島國家海洋公園」最受矚目。

日期:2018-04-19

產業時事

魚不見了 台灣海洋浩劫怎麼救?

隨著台灣漁獲量逐年下滑,魚市場冷清,海島的餐桌,只能倚賴中國、東南亞的魚貨撐起宴席場面;同樣靠海吃海的阿拉斯加,港邊卻仍有滿載而歸的豐收景象。找回消失的魚群,祕密在哪裡?從阿拉斯加到台灣澎湖,我們循著漁線,尋找答案。

日期:2015-08-06

財經時事

搶救本土魚種 三件事不能再等

希望以後的台灣餐桌,也能繼續嘗到本土野生海鮮滋味?專家與第一線保育人員呼籲,科學護漁、支持執法、培養海洋公民精神,這三件事不能再等!

日期:2015-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