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南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地方創生是什麼?從信義房屋案例說明,提供產業永續與重生的價值!

你有聽過「地方創生(Regional Revitalization)」嗎?若是從從字面上解釋,是指可透過政策振興及活化地方、社區、城鎮的經濟,以活絡在地產業發展,創造就業機會並將人口留在地方。進而使得提升當地生活品質,也讓地方得以有持續性的發展與創生。而這就是「地方創生」的重要性,也是可提供產業永續發展的重大價值之一。如果你對於「地方創生」這個名詞還很陌生的話,不妨就透過本篇來了解吧!

日期:2024-02-06

職場生活

在台北從事房仲業,奮鬥近20年卻孓然一身...他脫北南漂先創業後買房:我很後悔沒有早一點離開

我曾以為逃到鄉下的海邊,遠離了城市的喧囂,就可以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但在經歷了一段時間的鄉村生活,才明白逃離城市也需要付出代價。沒有城市裡的便利,凡事需要自立自強親自動手。習慣了垂手可得的生活服務,鄉村生活的每一天,面對日常每一件細瑣的小事,都有一種無力感。然而鄉村生活的重心就是生活本身,不是工作,不是上班,而是照顧自己,照顧房子,甚至是照顧院子。鄉村生活的夢,被我推遲了,但留在城市裡,有沒有除了台北以外的選項呢?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同樣是工程師,「這職務」含金量最高!半導體高薪Top5揭曉,薪資14年漲逾3成...中南部快追上北部

104人力銀行發表2023年《半導體產業人才白皮書》,揭露半導體第二季每月徵才 2.3 萬人,與 2022 年同期 3.7 萬人相比,自高檔滑落 37.5%,不過,平均月薪 5.6 萬元,年增 3.1%,與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軟體網路業成為台灣前3高薪的產業。半導體若以職務區分,上游 IC 設計的「類比 IC 設計工程師」薪資最高,平均月薪可達 9.9 萬元;若依地區來看,可看出北、中、南薪資差距已逐步縮小,北部只比中南高出約16%,分析原因,猜測是與中南部物價相對較低,對於人才返鄉或南漂具一定程度的吸引力有關。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就是要打破重北輕南!南霸天5縣市巨頭攜手「讓產業智慧淨零從南方崛起開始」

今周刊舉辦「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今(29)日在臺南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E棟國際會議廳登場,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臺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屏東縣副縣長黃國榮、澎湖縣縣長陳光復等南部五巨頭縣市首長齊聚,從城市永續治理、科技南進到產業生態革新,共築大南方大發展新未來。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天使輪」沈沒600貨櫃海上漂...港務公司撈26個忙翻 颱風接近、貨櫃如「水雷」憂擦撞:加派船隻打撈

昨(21)晚停泊高雄港的帛琉籍貨櫃船「天使輪」沈沒,船上有1349只貨櫃中就約有600只落海並持續往南漂流,雖然昨天派出超過10艘各式工作船打撈,但目前也只撈起26只,而首只貨櫃已送到屏東縣鹽埔泊區擱置,高雄港務分公司也表示,再打算增加至20艘船隻,加速清除貨櫃作業。

日期:2023-07-22

職場生活

「做保險搞到最後會一個朋友都沒有...」超業故事:一個台語不「輪轉」的台北屁孩為何選擇南漂當業務?

為什麼我會踏入銷售這一行?這要先從父親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自己想辦法」開始說起。我的父親隨著國民政府來到台灣,他和我母親這對年齡相差30歲的夫妻,靠兩雙手包水餃,一枝草一點露拉拔大我和弟弟。我讀高職的時候很想要一台摩托車,跑去向父親探口風, 父親說:「家裡賺的錢,夠你們兄弟倆念書,但沒辦法幫你買其他東西─你,就自己想辦法吧!」

日期:2023-07-15

投資理財

5年來18萬人出走北市、6行政區新案每坪卻漲逾20萬!六都桃園最多人口遷入、單價狂飆6成

台灣人口減少還有高齡化問題,人口紅利成為各都主要課題。台北市民政局統計,近5年台北市人口減少約18萬人,12個行政區的人口數量全數下滑。其中,士林、大安人口減少約2.1萬人較多。然而《住展雜誌》統計,近5年北市各區新建案房價都上漲,南港新建案平均單價上漲29.3萬元,顯示北市房價未因人口負成長而下跌。另外根據內政部資料,近10年六都人口數及平均房價變化,台南市及高雄市人口分別減少1.4%、1.6%,房價卻大漲69.7%、50.7%,人口及房價反向成長。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總監郎美囡分析,台南市及高雄市受科技園區議題及疫情資金潮帶動,加上房價基期低,故人口尚未大量隨科技業南漂,房價卻率先反應。

日期:2023-05-29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青年成功就業金安薪 青秀樂台中!打造一站式求職服務

每當紅豔的鳳凰花開,就是學生揮別校園,踏入職場的重要時刻。為了協助青年就業,台中市府推出「青秀樂台中」計畫,透過一站式的多元服務,讓青年朋友順利接軌職場。

日期:2023-05-08

產業時事

屏東縣府三箭齊發搶人才 不僅要讓年輕人南漂 更要落地生根

屏東縣長潘孟安積極招商引資,致力讓屏東成為下一個科技人的新故鄉外,他認為要翻轉屏東絕對少不了年輕人,青壯年世代是城市永續發展的靈魂關鍵,必需讓青年願意返鄉,甚至吸引更多外地好人才南漂到屏東來。為了打造人才濟濟、朝氣蓬勃的屏東,讓年輕人留在屏東、在屏東安居生活,潘孟安三箭齊發,祭出「屏東好貼薪」、「縣府挺起家」、「青創好夥伴」三大吸才政策,同時還有青年學院等輔導機制,助年輕人一臂之力。

日期:2022-11-25

產業時事

ASML進駐台南,北部人6成願意「南漂」 科技產業群聚讓400年古都從「菜市場」悄悄有了變化

根據《財訊》報導,台南市有悠久歷史,卻也不忘與時俱進,運用智慧科技,為民眾帶來便利生活。新舊融合,正可以激盪出創意,吸引更多人前來參與見證古城的新風貌。

日期: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