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南華早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拜登介入?ASML:部分設備出口執照遭撤銷,影響中國客戶…晶片禁令生效前被擋,影響一次看

荷蘭半導體設備業龍頭艾司摩爾(ASML Holding N.V.)宣布,某些設備的出口執照已遭荷蘭政府部分撤銷。ASML 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NXT:2050i」及「NXT:2100i」微影設備的2023年出貨執照最近已被荷蘭政府部分撤銷,有少數中國客戶受影響。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中國戰狼吃鱉!「經濟施壓」立陶宛要他們屈服無效,2年多貿易抵制將告終...德媒:小國也有力量

中國因為台灣議題,無理取鬧地對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採取貿易抵制,引發歐洲國家不滿,而立陶宛雖然暫時損失幾千萬歐元對中國的貿易,卻不曾屈服。德媒報導,立國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證實,中國解除大部分對立陶宛的「經濟施壓」,2國正在進行談判,已經接近和解,但被問到台灣時,藍斯柏吉斯強調這不在與北京討論範圍。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大巨蛋測試賽來了!1.3萬人搶看中華隊風采…鴻海法說登場,能否斷開查稅陰霾?

延宕多年的台北大巨蛋終於完工,本周六(11/18)舉辦公開測試賽,開放1萬3千名民眾入場觀賽。上周五(11/10)開放測試賽免費索票,不到1分半就全數搶完,堪比巨星演唱會。鴻海(2317)將在周二(11/14)召開法說會,外界聚焦iPhone 15系列新機的拉貨效應與第4季、明年展望。近期,台股指標科技股10月營收均開出亮麗表現,這份氣勢能否延續到年底,受到投資人關注。1、大巨蛋測試賽開打,萬人搶先爭睹亞錦賽中華隊2、鴻海法說登場,能否甩開查稅陰霾?3、張忠謀7度出任我國APEC領袖代表 拜習會會談出什麼火花?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為台海衝突做準備,中俄將在日本海聯合軍演!國防專家:反制美國聯手日韓應對「台灣有事」

中國大陸國防部15日宣布,中國與俄羅斯近日將在東海(日本海)舉行聯合軍演,俄方將派海空軍至靠近日本的日本海參加演習,演習的主旨是「維護海上戰略通道安全」。國防專家分析,此次軍演明顯是要反制美國意圖聯手日本和南韓應對「台灣有事」。

日期:2023-07-16

產業時事

法國暴動5天!4.5萬名警力上街逮2400人…鄰國也不安寧,馬克宏延後訪德,姆巴佩推文籲冷靜

今周刊編按:一名法國非裔青少年奈爾(Nahel) 6月27日遇到臨檢沒有停下,遭員警射殺身亡,引發法國多地動亂,甚至鄰國比利時也遭波及。當局派出4.5萬名警力上街維安,逮捕2400人,情況也逐漸趨於平靜。法國足球明星姆巴佩在推特貼出新聞稿,表示自己和所有法國人一樣,對奈爾之死感到震驚。自己和許多來自工人階級的民眾一樣,能感受到此事帶來的痛苦與悲傷,然而「暴力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在無可避免演變成以暴制暴時更加無效…各位正在毀壞你的財產、你的社區、你的城市」,呼籲示威者以和平且具建設的方式表達情緒。

日期:2023-07-02

產業時事

港幣不脫鉤美元,恐致房產、經濟崩潰?經濟學家謝國忠:港府可從發人民幣薪資、人民幣課稅做起

上海經濟學家謝國忠在《南華早報》投稿預估,港幣對美元的貨幣掛鉤已無法再持續,若堅持與掛鉤美元,可能導致房地產價格和經濟崩潰。謝國忠並建議,香港可透過將政府工資轉換為人民幣,並開始以人民幣徵稅來啟動過渡過程。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坦承演講稿苦無靈感求助ChatGPT,連諾貝爾獎得主莫言都在用AI!但可能面臨這後果

2012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作家莫言,近日在一場頒獎典禮公開坦承他稱讚文壇好友余華的致詞,是透過聊天機器人協助完稿,事後在社群引發熱議,莫言此舉被質疑有違法違規之嫌。

日期:2023-05-19

產業時事

中共二當家給他靠、馬雲3年半後重返中國,掀開阿里的機會與命運!中國想釋放什麼訊號?

海外「雲遊」一年餘,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高調回到中國大陸,本周一現身家鄉杭州自己創辦的私立學校,隔天,阿里巴巴即宣布,規模2,200億美元的事業將分為六個主要業務集團。兩件事接連發生,實在不能說是巧合。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美股13F報告公布!除了巴菲特,這2位華爾街大咖也進場「撿台積電便宜」,他們還買了些什麼?

受庫存去化、訂單前景不明等市場雜音影響,第三季末(9/30)台積電ADR(TSM)收在68.56美元,與季間高點相比跌逾三成;不過,從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發布的13F持倉報告,可以發現不少華爾街大咖趁機進場「撿台積電的便宜」,包含股神巴菲特大舉買入6010萬單位、約41.2億美元(以9月30日收盤價計算),直接買成前十大持股,著名避險基金老虎全球(Tiger Global)與橋水(Bridgewater),也新建倉台積電ADR,分別買入132萬及20.67萬股。

日期:2022-11-15

產業時事

香港經濟〉 港股天天都便宜 日日有新低 李家超施政報告起手式 市場不買單

關於香港悲傷的故事太多,再增加幾條已經無感,不過,如果您還殘存一點對香港的關懷,十月二十日,還是一個值得好好記住的日子。

日期: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