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南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酸香辣 大馬南洋味

馬來西亞屬於熱帶海洋性氣候,終年炎熱如夏,多元的種族不僅造就多樣風土民情,更直接影響當地的飲食文化。大馬人吃一頓飯的開場,必須先盛上一盤醬油加辣椒當起頭,和上一勺斑蘭葉、南薑、羅望子等香料特製的醬料燒味最正宗,炎夏暑氣未消,一碗酸、香、辣的大馬料理入口最是過癮。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30年資深泰國主廚,用阿嬤的祕方做泰國料理…萬麗酒店慶5周年,泰國皇室宴客菜端上桌

台北士林萬麗酒店(Renaissance Taipei Shihlin Hotel)8月歡迎開幕5週年,特別邀請普吉島萬麗度假酒店泰國主廚譚納蘇(Tanasub Trisub)到酒店西餐廳「士林廚房」客座,與酒店新任西餐主廚王鐘賢連袂推出「泰飄香 · 麗饗泰美味」全自助餐檯。台灣喜愛泰式料理的人相當多,現在不用出國,在台灣就能吃到最道地的泰國菜。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中菜味傳香

對許多台灣人而言,吃遍山珍海味,總覺得還是中菜最耐吃、極對味。自小學廚的中菜主廚,累積數十年的技藝,一把爐火燒得精,一出手,味道鹹淡、口感軟脆沒得挑剔,饕客上門光臨,看米其林星級名廚入新店、秀廚藝,品嘗經驗老道的大廚,用食材演繹中菜迷人的新舊風味。

日期:2022-01-12

職場生活

玩轉香料魔法

香料就如同是各國料理的風味密碼,堆疊出最鮮明的料理印象。中世紀時,歐洲甚至因為對香料的渴望,而開啟探索大陸的航海時代,串起地方文化日常,讓我們隨著香氣,一起感受畫龍點睛的香料魔法吧!

日期:2021-05-12

品味人生

泰有滋味

世上少有料理能像泰菜這般,把香料和食材的組合玩得如此出神入化,在台灣,不少人著迷於泰式料理的酸辣個性,不僅飛去在地取經,更把特色地方料理引入,從家常美食、庶民小吃到「餐酒搭」,非酸即辣的濃郁口感,無一不征服台灣人的胃。

日期:2020-11-04

今選頻道

凱爾的香料農場

某次在台東鹿野朋友家吃飯時發現,每道菜聞起來都極有層次、香氣豐沛,嘗起來也與眾不同,我驚訝於朋友廚藝的突飛猛進,他笑笑地說:「是因為我們這裡有位外國農夫在種香料啦,我都用他的。」飽餐一頓後,我當然央請朋友帶我去認識這位厲害的農夫。

日期:2020-07-29

品味人生

佐以異國愛情的料理 情深意重

外國人在異鄉生活大不易,但對穆斯林而言,吃食卻是比生活更不容易。受到伊斯蘭教義嚴格的規範,穆斯林舉凡吃食及生活都必須以清真認證為主。多位台灣從異鄉變成家鄉的新住民,在台灣開設的清真認證餐廳,成為同鄉可放心享用餐飲的天堂,以及喜愛嘗鮮者的獵食新選擇。

日期:2019-05-15

品味人生

媽媽的味道 烙在舌尖的故鄉印記

咖哩可說是馬來西亞人對料理的癮頭,日常料理中多有添加咖哩,幾日不吃就渾身不對勁,然而這對七年前來台念護理系的池家瑋來說,可是一場災難。「當時在台灣想要找家鄉味來回味,但每次都踩到地雷。」他緩緩地講起開店往事,不過也是因為有了這份遺憾,讓他畢業進入醫院體系工作一段時日後,就認真思考是否該跳出體制勇敢創業?

日期:2018-04-26

品味人生

食材在地化 辣得溫柔又鮮活

食物傳播的速度往往比文化還快,因地緣關係,泰國人將香茅及椰奶加入印度混合香料,成就出如今的泰式咖哩。

日期:2018-04-26

品味人生

辣紅味噌 地獄噴火

日式火鍋多是以白味噌為湯底,不過在名古屋地區,卻廣泛地使用辣的紅味噌來煮鍋,有點像是日本人吃的麻辣鍋,只是深紅褐色的湯頭帶辣而不麻,辣中還帶著甘甜濃郁。

日期:201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