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南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會重演日本強震悲劇嗎?地科專家揭1關鍵:島內不可能有規模8地震!從斷層帶長度看台日差別

花蓮403強震喚醒台灣人對大地震的恐懼記憶,回顧921大地震規模為7.3、918池上大地震規模6.8,而這次的403強震規模則為7.2,令許多人不免擔心台灣是否會發生規模8以上大地震,甚至也讓人想起日本觀測史上首度出現的規模9.0強震「311地震事件」。面對島內可不可能發生規模8,甚至是規模9的強震,專家直言「不可能」。由於全球有許多地方都有地震,而各地可能發生的最大地震規模並不相同,值得留意的是,「地震規模的大小和斷層活動的長短有絕對關係」,台灣並未備有超級強震的先天條件,因此不易造成如此大規模地震。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二○二四台灣產業人才永續論壇 聚焦人才永續、多元共融主軸

人才與人力定調企業未來成功關鍵,打造企業ESG永續願景「從以前台南西拉雅原鄉聚落與漢人和平共存,到現今引進外勞促進全國經濟發展,台灣一直都在從事多元共融。」萬通人力集團董事長侯牧村在「二〇二四台灣產業人才永續論壇」上強調,面對缺工、高齡化社會與人才挑戰等問題,更須推動多元共融。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影/搖到頭暈…花蓮壽豐1小時連12震「全是淺層地震」,氣象署最新說明!暴雨狂轟北迴線中斷不通

403花蓮規模7.2強震後,截止週一(4/22)晚間10點,累積有感地震共989起,其中有超過48起在規模5以上,晚間22:11:24再度發生有感地震,在北緯 23.77度,東經 121.52度,即在花蓮縣政府南南西方 26.5 公里 ,位於花蓮縣壽豐鄉,地震深度8.6公里、芮氏規模5.9,最大震度4。0403花蓮大地震後,餘震不斷,周一(4/22)從17時08分起,在1小時內接連發生12起地震,最初連續的5起地震,讓全台屏東以北有感,而東部與中部感受最明顯。原本氣象署才針對花蓮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山區邊坡不穩,台鐵和仁至崇德車站間鐵軌遭土石流淹沒,導致北上公路、鐵路交通中斷,而下午又接連多次地震,增加道路搶通難度。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上有公婆下有娃、老公又生病,單靠我種田根本沒法養全家...一個越南移工道出:偷渡來台背後的辛酸

作者司法通譯‧羅漪文讓涉案移工覺得「不再沒人聽懂我說的話」,也讓移工卸下憂懼、脆弱、惶惑與孤絶。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聖誕夜8萬人來信義誠品說再見…吳旻潔喊話信義區房東:願再回來這裡!24小時書店換它接手

「謝謝你們陪我們,送信義一程」12月24日下午,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出現在信義誠品三樓的Forum空間的留言牆前,臉上掛著親切的笑容,向現場的客人、讀者一一說再見。

日期:2023-12-24

職場生活

「再見,誠品!」誠品信義店走過18個年頭、平安夜22時正式熄燈:民眾「便利貼海」淹沒書牆道別

2023-12-23更新:「再見,誠品」、「謝謝你,信義誠品」、「謝謝信義誠品陪著我長大」、「謝謝信義誠品帶來的美好」⋯⋯一張張便利貼都在向陪伴民眾走過18個年頭的誠品信義店道別。誠品信義店於2006年1月1日開幕,從2020年起承接誠品敦南店24小時不打烊的營運模式,最終將在今年12月24日平安夜22時熄燈。「誠品書店 eslite bookstore」官方特地貼出回顧展的留言牆,可看見牆上貼了滿滿的「思念便利貼」,足見信義誠品在民眾心中留下許多不只是買書,更是情感連結的美好回憶。為了讓前來的民眾留下更多溫度與回憶,誠品信義將在最後一天17:30於1F南一門戶外限量發送「星星紀念手燈」,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邀請民眾一起在星海中倒數;並在12月23日、24日連續兩天於1F戶外廣場自15:20起舉辦「不見不散音樂會」,卡司有DJ Mr.Kloud、旺福、李浩瑋、靈魂沙發、怕胖團、ABAO 阿爆。此外,誠品也公布18年來在信義店曾舉辦的重要活動,包括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江健三郎、日本藝術家蜷川實花、「被討厭的勇氣」作者岸見一郎,以及知名作家白先勇、張大春、駱以軍、張曼娟等人。誠品宣布,誠品松菸3樓書店將在2024年1月20日起接棒24小時營運,中間的空檔由誠品南西5樓書店以連續28天不打烊的方式承接24H模式。(原文刊載於2023-10-19,更新時間於2023-12-23)

日期:2023-12-23

產業時事

巴菲特60年合夥人,回顧99歲查理蒙格傳奇一生:含金湯匙出生卻家道中落,差點變氣象專家,人生與投資的智慧箴言

2023/11/29編按: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美東時間週二(11/28)清晨於加州洛杉磯醫院安詳過世,享耆壽99歲,他原本將在明年1/1慶祝100歲生日。「股神」巴菲特在聲明中表示:「沒有查理的靈感、智慧和參與,波克夏不可能達到今天的地位。」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入秋最強冷空氣直逼強烈冷氣團!這天起「挑戰10°C」連凍3天 …鯉魚颱風今生成,對台有影響?

又有颱風生成?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署針對北部4縣市發布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市山區及宜蘭縣山區須注意豪雨;基隆市、新北市北海岸及宜蘭縣平地需留意大雨。氣象專家指出,位於菲律賓東方外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將於週一(11/13)生成為輕颱「鯉魚」;此外,新一波入秋最強冷空氣有機會成為今年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屆時氣溫將會下探11度至13度!

日期:2023-11-13

職場生活

李崗兒子創業玩大的,8個月摘米其林一星!「斑泊」拍檔20歲就為摘星做準備、販售台灣人共同情感

李澄、蘇品瑞,兩個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年輕人,在精緻餐飲「台灣化」的時代,用自己在這塊土地的經驗發表主張,做台灣菜、講寶島的生活情懷,推銷美好卻不彰顯的在地價值。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全台停班停課一覽》海葵何時最接近、基北北桃放不放颱風假?哪天風雨最大?一圖看懂影響時程

周一(9/4)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海葵颱風過去3小時中心近似滯留打轉,強度略為減弱,目前在澎湖西南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南西移動,其暴風圈仍籠罩雲林以南至高雄陸地及澎湖,此颱風暴風圈正逐漸接近金門地區。預計未來此颱風強度有持續減弱的趨勢。陸上警戒範圍包括雲林、嘉義、臺南、高雄、澎湖、金門應嚴加戒備。氣象局提醒,周一宜蘭縣、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花蓮縣、金門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南投、宜蘭、臺東、雲林以南地區及桃園至臺中山區、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氣象局說,海葵颱風結構已變為鬆散,各地降雨周一晚間將逐漸趨緩,預計本島陸上警報傍晚後解除,海上警報則在周二下半天解除。週日晚間8點包括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等14縣市宣布周一停班停課,另外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秀巒村停止上班、停止上課。有哪些縣市宣布停班課?《今周刊》替大家整理最新停班停課資訊如下:

日期:2023-09-04